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冯豆子X尤东东】人形电脑东东心(千粉点梗,下)

*上走这里

*傻屌ooc,慎入


01

和所有人工智能一样,尤东东逐渐意识到这个‘病毒’的严重性,他趁着冯豆子不在的时候自个儿坐在沙发上查了一大堆资料,从头到尾扫描了主机一遍,但都没发现所谓的病毒或是程序被篡改的痕迹。

难道这个病毒植入已经严重到了无法被普通杀毒软件识别的程度了吗?

尤东东觉得自己可能‘要死了’,他这几天看了很多电视剧,里面得了绝症的人和他现在这种情况相似度高达80%以上,他可能很快就会被冯豆子送去‘处理’掉,一想到这里尤东东就觉得主程序那里有什么在发热着。

可惜冯豆子一点都没get到他家电脑downdown的心情,还是每天嘴欠地和尤东东嘴炮大战,偶尔赢了尾巴几乎都要翘到天上去,笑得活像个智障,仿佛那天喝醉了说的话都是尤东东的幻听。尤东东看着他就气不打一处来,网上那句话真是没说错,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大屁眼子!

02

但骂归骂,尤东东还是准备起了‘后事’,毕竟冯豆子是他的第一个主人,虽然他嘴上从来没有这么承认过,但病毒可大可小,系统一旦瘫痪就要重装或者隔盘,那么有关的记忆和个性很有可能也会一概被抹去,即使冯豆子不退回尤东东,但那也不再是现在这个尤东东了,莫名地尤东东本能得感到了一丝不舒服的情绪,就好像有另外一个人用着他的外壳,取代了他的位置一样。

“喂,冯豆子……如果有天,我要被重装系统,恢复成出厂设置,你还会用我吗?”

“你没事吧?”冯豆子手机里游戏打得正嗨,虽然耳朵在听尤东东讲话,但尤东东怀疑他根本没在听,“你要恢复出厂设置,我干嘛还要你,我巴不得早点退你回去,省得……”冯豆子话还没说完,就被迎面飞来的衣服糊了一脸,“你什么毛……”

病字消失了冯豆子的嘴里,他不知道人工智能原来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那双眼睛里好像藏着点水气,一眨眼似乎就会有眼泪掉下来,但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AI设计得再怎么贴近人类,终究不是人,他的情感系统全靠着一个小小的芯片支持着,不要说哭了,就连痛感应该都是没有的。

可在那一瞬间尤东东真的太像人类了,冯豆子几乎都要认为他不是一个AI,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了,会哭会笑,会因为冯豆子无心的话而伤心难过……

“不是……我、那个……”冯豆子难得结巴了一下,手足无措地蹭到了尤东东的身边,“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在这个世界上,XS型号有很多个,叫尤东东的也许也有很多个,虽然你又懒又烦,又傻又蠢,”冯豆子顿了顿,摸了摸鼻子,像是不好意思般移开了视线,“但拥有这样个性的就你一个,如果你恢复了出厂设置,你就不是你了,我自然也不会想要……”

尤东东紧紧地盯着冯豆子侧脸微红的耳朵,偷偷摸了摸胸口的位置,觉得他体内的‘病毒’更加烫了一点,但他却第一次放任了那病毒在体内肆意地扩散,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自己在‘开心’。

03

尤东东把自己这几个月网上买的东西,分成了三个盒子装,其中还有一盒干净的内裤,这个就是他的“遗产”了,他从网上下载了一份很正式的遗嘱,表明了自己“死后”的一切都是归冯豆子所有,虽然是便宜了点那大猪蹄子,但尤东东确实这些日子也没怎么履行人工智能的义务,一直都是冯豆子自己在边唱歌边做饭。

尤东东第一次买了菜回来研究怎么烧饭,然后他惊喜地发现在他的内存里有很多菜谱,就算是他第一次炒菜,也完全可以掌握,烧出来的菜像模像样的。

冯豆子回到家吓得直接把包丢了,满脸狐疑地看着笑眯眯坐在餐桌另一端的尤东东,觉得对方是不是在菜里放了很多奇怪的东西。

“你做的?”

“嗯。你尝尝看!”尤东东眨巴着眼睛望着冯豆子,大概是尤东东总是跟冯豆子抬杠,今天突然这么‘温顺’这么人工智能,让他反而有点不太习惯,“……你今天怎么突然做饭了?”

“以后都我做了,你快尝尝!”冯豆子最终还是败在了尤东东的狗狗眼下,他拒绝承认这个人工智能乖顺的时候有点难以招架。

尝了一口,酸甜正好,还不赖。

“吃完饭我们去唱歌吧!我订好了位置!”尤东东看起来很兴奋地推了推冯豆子,冯豆子不知道他在搞什么鬼。

ktv里隔壁都是三两成群好友欢聚,冯豆子却和一个人工智能在认真飙歌,一开始冯豆子倒也没想这样,只是习惯真的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在冯豆子话筒被抢了第三次的时候,尤东东脱了鞋爬到了沙发上又蹦又跳,像是失了智,冯豆子索性把外套一脱,抓着立麦力竭声嘶了起来,势要压过尤东东的声音。

到了最后冯豆子也不知道自己跑调了多少,在唱什么,就感觉头脑发热,但却畅快淋漓,五光十色的灯,绚烂的光斑,把画面全部都变成了柔软的气泡,在上升又在下坠,冯豆子隐隐约约想起了那天喝醉酒亲吻住的那一抹柔软,莫名地心里痒痒的,他凑近了尤东东,在那双近乎于透明的眼睛里他好像看见了自己的轮廓,“要是你是人就好了……”

04

要是你是人就好了……

尤东东死机了。

名副其实的,死机。

冯豆子起先还没反应过来,但过了几秒钟他才意识到了不对劲,“喂,尤东东……喂!”

冯豆子可急坏了,第一次这么火急火燎地打电话给自家姐姐,冯大米一接电话不知道差点还以为冯豆子家着火了,“啊?……死机,死机重启不就行了吗?”

“哦。对对对!”冯豆子赶紧凑上去吻住了尤东东的嘴,舌头在里面滑来滑去地找开关,但尤东东愣是一动不动。

“姐!没用啊!怎么办!”冯豆子大概是病急乱投医,完全忘记了说明书和打客服电话这回事,一心向着自家姐姐求助。

“你打24小时客服电话啊!说明书呢?上面怎么写?”

冯豆子一拍大腿,居然忘记这个了!

急急忙忙挂了电话,冯豆子拨通了客服。

“你是说大腿内侧那块皮肤,长时间按的话可以重启是吗?谢谢谢谢啊……”

冯豆子窸窸窣窣摸了好一会,觉得自己现在的动作特别像在非礼尤东东,还是特下流的那种,冯豆子归结于XS型号的人工智能皮肤的触感太过于真实细腻,才让他总是想歪。

大腿内侧的那块皮肤都被冯豆子按了个遍,总算是找到了那个地方,尤东东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完全不知道冯豆子为了他急的一身都是汗。

“你个小混蛋!”冯豆子牙齿咬得咯咯响,但不知道为什么松了一口气,“尽管现在电脑淘汰得快,但以后我都不会换掉你的,不管是五十年还是六十年,就算我变成了一个老头子,你也还是得伺候我!”

05

这句话大概应证了冯豆子的一生。

在这之后的第50年里,他从一个游手好闲的三无青年,变成了冯家餐馆的大老板,从满头黑发变成了头发花白的老头儿,但他的身边始终站着一个戴着黑色眼镜框的年轻人。

他这一生没有娶妻生子,人生最大的兴趣就是跟一台电脑吵架,给他升级系统,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升到不能升为止,但XS二代已经是很老很老的型号了,系统在20年前就不能再升级了,冯豆子一咬牙就自己开始研究起了电脑保养和升级。

尤东东作为一台当年试图留下遗嘱的人工智能,被冯豆子惦记念叨了差不多几十年,尤其是最近几年,总是被冯豆子拿出来说,搞得他恨不得堵住老豆子那张嘴。

“哼,就你这样的,还想留什么遗产给我,你从头到脚有什么不是我的呀?还留给我!”

“你还说,我那不是以为我中了病毒了吗……”

“就你这么蠢才会把喜欢当做是病毒。”

说是奇迹也好或是其他什么都无所谓,他是人工智能所有的感情都是靠着小小的芯片,但事实就是,他作为一台AI大概是喜欢上了一个人类。

直到现在他都没有弄明白,这压在心口的感觉是什么,但冯豆子告诉他是喜欢,他觉得那大概就是喜欢了。

06

时间一晃眼又是十年。

最近冯豆子在忙着立他的遗嘱,尤东东听着心烦气躁,总觉得冯豆子是在报复当年他做过的那些事情。

“可你知道,人类的寿命可不比你们AI,你若是不喜欢守着我那点遗产,那我就给你重新装个系统,你不是一直说我是个混蛋,臭傻x吗,现在给你一个一键清空的机会,不好吗?”

“你个臭傻x!”尤东东觉得眼眶变得一片模糊,心口大概是“痛”得感觉明显又真实,“想让我忘了你,想的美!再说了我这种型号搁在谁那儿会要!就跟废铜烂铁差不多了……”

“所以啊……”冯豆子颤颤巍巍地伸出手,他轻轻吻着那光洁的手背,在哪里不曾留下过岁月的痕迹,时间对于尤东东来说接近于永远,只要他的程序还在运转的一天,他就不会坏,“我自私,我知道你至今为止都不懂什么是爱什么是喜欢,但是我相信奇迹是有的,我相信你有一天会懂的,所以如果有天你懂了,就启动那个程序吧,来我的墓前陪我吧。”

07

冯豆子死的时候还挺唯美的,他坐在轮椅上也不老实,就喊着尤东东推他出去晒晒太阳。

“管他头痛不头痛……”冯豆子哼着歌,心情还挺好,但他知道自己大概就快了,他脑海中总是会闪过第一次见着尤东东的样子,“东东,给我跳个舞吧。”

“神经病。”尤东东嘴里拒绝着,但还是在脑海里搜了一首歌,“不会跳舞,唱歌吧。”

“你怎么连跳舞都不会,亏你还是人工智能……”冯豆子喃喃地抱怨着。


“我努力压抑 可是爱情怎么喊停

你身上的热还在我的怀里

拼命的擦掉痕迹 面对你认真的眼睛

原谅我忍住了眼泪 冷漠无情

我努力忘记 可是爱情怎么喊停

和你在一起就像是在阳光里

快乐到不想分离 为了你什么都愿意

这一次 让我昧着良心 提前 离去”


落下的光洒在了他的头发上,他在那一片明媚中微笑着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08

“冯小姐,你最新的电影里,演的大概是怎么样一个故事?能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吗?”

“我在里面饰演的是一个AI人工智能,爱上了一个人类。其实这是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的,是我的一个叔叔,他一生都没有娶妻生子,别人都说他是个怪人,爱上了一个AI,但我觉得爱其实是一件很纯粹的事情,男的女的人类亦或是AI,世界上没有谁能够否认这种感情。”

“这听起来是个很浪漫又伤感的故事,那让我们期待一下吧。喜欢就关注我们,at娱乐一周天。”

女孩抿着嘴,听眼前的记者说完微微笑了起来。

她的思绪飞回了那一年的夏天。

还是小女孩的她听说那台人工智能就闭着眼睛在她叔叔的墓前陷入了永远的沉眠。

那天的鲜花还有阳光都很好。


end


评论(25)

热度(6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