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朱白】新来的同事是个万人迷(中上)

*前文走, 

*略傻屌,本来只想写上中下的,结果突然发现有点多(o(╥﹏╥)o)


9.这是我们的秘密

朱一龙和白宇各自解决完洗好澡之后,气氛就开始变得胶着了起来,朱一龙深刻体会到了原本话痨的白宇一旦不讲话了之后,连空气都大写的尴尬。

“……白宇。”最后还是朱一龙率先打破了沉默,他俩一人各站在床的一边,隔着一张超大床,那温软的黄色灯光照在双人枕头上,棉被的一部分还卷着,是刚才白宇睡过的位置,两人身上都还残留着刚刚洗完澡的热气,这场景怎么看都让人觉得暧昧。

白宇从刚才开始就看天花板看地毯就是不看朱一龙,脚丫子动来动去的,显得非常紧张,“那个……龙哥,今天的事情就当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秘密好不好,你知道的男人嘛……哎。”

朱一龙听到白宇这么说倒是放松了一口气,毕竟他在洗漱完换白宇进去洗的时候,自己一个人站在床头已经模拟了很多种他们之间的对话,比方说如果白宇要跟他坦白的话,自己该怎么办。

说实话朱一龙今天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不是谁都能一下子接受自己性取向的突然改变。

白宇这么说倒是给了朱一龙缓和的时间,他轻轻地抿着嘴角点了点头。

看见朱一龙努力试图缓解气氛的微笑,白宇渐渐恢复了笑意,气氛一下子就轻松了起来,“哎哟,龙哥我们赶紧睡吧,明天可得有的忙,今天真是折腾死我了……”白宇一边说着一边就爬进了被窝,完了还掀起被窝的一角,冲着朱一龙喊,“快来呀,龙哥,被窝还热着呢!”

“………………”

这一晚,朱一龙睡得很不好。

早上起来的时候,白宇神清气爽,朱一龙倒是显得有点怏怏的,原本就白的发光的脸现在看起来都有些惨白了。

“龙哥,你没事吧?哪里不舒服吗?”

朱一龙一时语塞,因为你睡在我旁边,离我太近了我心跳太快睡不着,这样的话他有点不好意思说出口来。

不是没有谈过恋爱,但是这样心悸的感觉还是第一次。

“啊,是不是我晚上睡相不好扰到你了?对不起啊龙哥,我睡着了……”白宇揉着头发,有好几根头发被他揉得翘了起来,看上去软乎乎又毛茸茸的,朱一龙忍不住伸手帮他把那一小戳头发压了回去,柔声地说道,“没有,你很好。我们走吧。”

“…………”

暴击啊!龙哥!如果换成公司那群女同事,还不得发疯!白宇呆呆地看着朱一龙的背影,感觉自己耳根在迅速地升温。

ppt演示进行的很顺利,朱一龙知道白宇的工作能力,但也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着他工作时的样子,要不怎么说认真的男人最有魅力呢,朱一龙感觉自己似乎真的有点陷下去了。

“呼~总算可以松口气了……龙哥,辛苦啦。”

“小白,辛苦了。”

“哇……龙哥,你第一次叫我小白哎!”

“…………咳。但是,公司大部分人都这么叫你……”

“但你跟他们不一样啊!再多叫几声嘛,哥哥。”

朱一龙就没见过哪个人能像白宇这么能撒娇的,关键是撒的自然不做作,就和骨子里透出来的甜味一样,娇得让朱一龙心直接软了一块。

朱一龙推了推白宇靠过来的脑袋,嘴角挂着自己都没有发觉的笑容,“别闹了。”


10.听说你们一起睡了?

两天的出差到底是让白宇和朱一龙的关系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就连刘泯廷和李砚也忍不住连连感叹,“可以啊老白!你出差两天给朱一龙下什么药了?怎么他现在对你态度完全不一样了啊!”

“胡说,老白怎么能给朱一龙下药!一定是因为一起睡过了,深入交流过感情了,是不是啊老白~”

白宇给了刘泯廷一个手肘,他部门里怎么净是这种嘴里不把门的,“瞎说什么呢!我跟龙哥,那是注定的好兄弟,你们羡慕不来!”

“看来我俩辣条都赌输了。不过从今天开始,我们有免费午餐了。”

“想得美!小杨那是只请我!跟你俩没关系!有本事你也和龙哥成为好兄弟去。”

“不了不了,这个好兄弟的位置还是你一个人独占就好了,毕竟那可是豪华大床房……哎哟!”刘泯廷被李砚踩了一脚。

“小白。”说曹操曹操到,说朱一龙朱一龙就突然站在了身后。

好在朱一龙似乎并没有听见他们的对话,只是单纯地来找白宇,“我等会有个报告要交,可能会有点迟,你先下去吃吧别等我了。”

“要很久吗?那我先帮你点一份吧……”

“嗯。等会我来找你。”

刘泯廷和李砚看着朱一龙走远的背影,互相默默看了一眼对方,用眼神交流了一把。

行吧,这两人现在说话已经完全插不上嘴了。

你不觉得这对话听起来特别老夫老妻吗?

楼下餐厅。

白宇刚踏进门就被杨蓉偷偷拉到了小角落,“小白小白~”

“你进展的怎么样?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喜欢什么样类型的?”杨蓉一边推着眼镜一边拿着手机记录,白宇瞧着这阵势就跟娱乐记者似的。

“抱歉,我觉得这件事以后还是算了吧……”白宇咬了咬嘴唇,露出了些许为难的表情,他觉得这样很不厚道,朱一龙把他当朋友,他不想把他私人的信息透露给别人,“龙哥真的是个特好的人,你们别再探听这些了,这样不好。”

白宇这里还在想着杨蓉会不会因此生气,但女生的心思简直就像三月的春天,说变就变,她突然两眼放着微光,小心翼翼地试探着问道,“所以,你们俩睡在一张床上的时候,有发生什么事情吗……?”

嗯?怎么全公司都知道我们睡了一间大床房?

“什么事情……”虽然觉得这句话哪里怪怪的,但白宇没有想得太多,“呃,龙哥很会照顾人,也很温柔……”莫名的白宇就想起了那天朱一龙帮他顺头发的情景,白宇顿时觉得脸上一热。

最后还是朱一龙的及时出现拯救了白宇,“小白。”

“啊,龙哥,你报告结束了?”

“嗯。”朱一龙顺着白宇的视线看过去,似乎是才注意到杨蓉也在。

“哎那什么,我就不打扰你们了,先走啦!”

白宇和朱一龙看着对方一副非常激动开心离开的样子,都有点摸不着头脑。

等到快下班的时候两个人才终于觉得不对劲了。

怎么办公室的这群女同事看见他们都会露出很奇怪的笑容——


11.cp是什么?

隔了几天,朱一龙和白宇终于知道了这件事的缘由。

不知道是人事部的哪个小姑娘传了他俩睡一间大床房的事,本来这事搁在随便哪两个男同事身上吧都不叫事,顶多就是笑笑过去了,但朱一龙不一样。

朱一龙是谁,整个公司小姑娘都想要追的人,和同为技术部的白宇睡了!

对于妹子们的心态则是,与其让不知道哪个女的捷足先登,后悔下手不够快,不如看着小哥哥们搞基来得舒服。

于是,她们的注意力迅速地从朱一龙身上,转到了两个人身上——简单来说,就是白宇和朱一龙不知道什么开始被传成了一对好基友。

“我没想到这办公室八卦竟然能做到如此程度。”刘泯廷的十根手指在键盘上打得噼里啪啦,“喏,你看看,你和朱一龙已经成为了我们公司八卦论坛上最火的一对cp了。”

“什、什么?”白宇不知道应该从我怎么不知道我们公司居然还有八卦论坛这玩意开始吐槽,还是从我和龙哥是一对……什么来着?

“cp是什么?”

“啊cp……就是一对儿,情侣关系。”

“???!!!”

“你看你看,这个第一个的帖子。有图有真相,里面详细的描述了你俩罗曼蒂克恋情的各种猜测……还有还有这个,哈哈哈哈你和朱一龙睡大床房的那一晚,那一夜~嗷!”

“夜什么夜!”白宇忍不住锤了一把刘泯廷,李砚在旁边已经笑瘫在桌子上了。


12.你喜欢谁

对于这些事如果换做是以前,白宇肯定自个儿也跟着乐,毕竟这东西谁都不会当真,但朱一龙要是知道了,指不定相处的时候会有多尴尬,白宇都已经能脑补出一个羞红了脸的龙哥。

不行,他好不容易才和朱一龙打成一片,不能被这些个乱七八糟的八卦给搅局了。

“那什么啊,龙哥,那些你可别当真!都是小姑娘没事做闹着开玩笑的……”

“嗯。”朱一龙点了点头,握紧了手里的水杯,坐在沙发上乖巧地喝了一口水。

其实朱一龙从踏入白宇家的时候就有点跑神,虽然说他不是从来没有去别人家做过客,但这毕竟是白宇家,除了有一些些好奇,更多的是莫名的紧张。

总觉得下了班白宇约他来是为了……

“嗯,龙哥……其实我有件事,不方便在公司里说,正好你也没来过我家,要不下班了来我家随便坐坐吧。”

眼见着白宇神神秘秘的,朱一龙心跳不自然地加快了起来。

“那我就直说了啊,龙哥。我想问你,我们公司的女孩子你有看中喜欢的类型吗?”

“…………”朱一龙楞了几秒钟,他没想到白宇会问他这个。

“就,财务部的杨蓉!那天我们在楼下餐厅里见到的那个,戴着眼镜,长得挺漂亮的那个,你觉得她怎么样?”

“…………”

朱一龙皱起了眉头,不知道是不是白宇的错觉,周围的空气开始变得有点僵硬了起来,“为什么这么问?”

“呃……不为什么……就、就只是想问问。”白宇不太明白为什么朱一龙突然好像生气了。

“我对她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哦……那、那别的女同事呢?”

“白宇!”朱一龙似乎真的生气了,那双眼睛在灯光下显得忽明忽暗的,里面好像有数不清的火苗在乱窜着,他能感觉到朱一龙正在压抑的怒火藏在紧咬着后槽牙里,“你明明知道……”

朱一龙突然不说话了,白宇在看见朱一龙微红着的眼角时,就猜到自己可能是说错话了,但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说错了哪一句。

大概是意识到自己情绪有点激动,朱一龙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还是放轻了点声音,“给我点时间……小白。我也是第一次喜欢上一个男人……”

白宇瞬间感觉自己的脑中受到了冲击。

什么——!龙哥喜欢的是个男人!

“我答应……因为……在同一个公司……考虑……?小白?你在听吗?”

“……啊?”

朱一龙看着白宇呆呆地望着他发出了一个啊的声音,感觉心情有点复杂,他应该为刚才说了一大串告白,结果这个人根本没在听而感到生气,但他却因为对方那睁圆着眼睛傻乎乎的样子而软化了下来。

好像、有点可爱……

这小孩不会是吓到了吧?

朱一龙摸了摸白宇的脑袋,最后还是低声叹了口气,“很晚了,我先回去了,早点睡。”

等到朱一龙关上门走了一阵子之后,白宇才回过神来。

卧槽!龙哥刚才好像说那个男的是我们公司的!!


13.他以为他喜欢他,他以为他喜欢他,而他很迷茫

白宇列了整整一长条名单,然后一个个用笔排除划去,单偏偏他忘记了自己。

不可能!龙哥平时都只跟我们技术部的人在一起,除了刘泯廷和李砚——

该不会是……李砚吧?

白宇心里一惊,李砚说起来确实也不知道为什么,虽然喜欢他的女孩子不在少数,但他也特别容易受到同性的青睐……这么说来,朱一龙喜欢他也不是没可能……

白宇突然就觉得心里莫名不舒服了起来。

纠结了一个晚上的后果就是第二天白宇顶着个黑眼圈来了公司。

“老白,你被人打啦?”

“你闭嘴。”

白宇不高兴地坐在了位置上,一眼都没看朱一龙。

一到了中午,白宇直接无视了朱一龙和刘泯廷,抓着李砚就跑了,留下一个低气压的朱一龙和莫名不知所措,内心正在哭天喊地的刘泯廷。

不要把我单独和朱一龙留在这里啊喂——


tbc?

小白:“接下来我有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要问你。”

李砚:“?”

小白:“你对朱一龙怎么看?”

李砚:“……啊?呃……就还好吧?普通同事……”

小白:“只是普通同事吗?你对他有没有别的感觉?”

李砚:“……?”

小白:(焦躁)“你要是不喜欢龙哥的话,就不要拖着了,早点跟他说清楚。”

李砚:(黑人问号)“??等等——我为什么要喜欢朱一龙啊??”

小白:(有点难过)“可他喜欢的是你……”

李砚:“????????”

垂死病中惊坐起,锅从头顶天上降。



评论(28)

热度(9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