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朱白】种在我身边的向日葵/寒冰射手

*植物大战僵尸au

*莫搞我的哥哥们!pupupu~(发出了豌豆射手的声音

*请勿上升真人~


01.

白宇是刚被种进院子里的一株向日葵。

他和别的向日葵都不一样,他的根和玫瑰花一样带点儿刺,嫩绿色的叶子,层层叠叠饱满的籽周围是微微打着小卷的金黄色花瓣,看起来娇艳又可爱。白宇伸了个懒腰,茎叶也跟着抖了抖,金灿灿的花朵整个都舒展了开来,他弯着小叶子像是在尽情地享受着阳光带来的喜悦。

然后他就感觉到了一丝凉气。

那与初夏截然相反的味道,令白宇忍不住打了个颤。

他回过头去,看到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植物种在了他的后面。


02.

白宇从来没见过哪株植物能比他还冷的。

物理意义上的冷。

浑身都散发着格格不入的冷气,周围还时不时会有白色的烟雾冒出来,颇有种书里才见过的,生长在某某山上,上古才有的神仙植物的味道。

但是长得真的好帅啊!

那株植物似乎也注意到了白宇,微微地伸出了叶子表示友好,“你好,我叫朱一龙。”

他看着自己散发着冷气的叶子似乎思考了几秒,轻轻地缩了回去,有点害羞地说道,“我……有点冷,是寒冰射手。”

大概是没想到朱一龙竟然这么温柔,白宇忍不住对着这株神仙植物好感度飞涨,控制不住自己身子轻轻晃动了起来,藏在最里面的一两片小叶子似乎也按捺不住,立马伸出去碰了碰朱一龙缩回去的叶子,“你好,我是白宇。”

虽然那触感真的很冷,但是白宇觉得前所未有的愉快,甚至开心地吐了个小太阳出来,只是因为朱一龙嘟起了嘴巴对着他晃了晃身子。

哎呦这是什么神仙植物!又帅又可爱啊!白宇忍不住又bubu地吐了两个小太阳。


03.

朱一龙告诉白宇,这家院子叫镇魂,听说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要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

种他们的人类好像不止一个,但他在被关在黑乎乎的小盒子里时,曾经感觉到有一个人将他从盒子里面捧出来,那感觉很温暖,好像是个女孩子,因为他闻到了她身上散发出淡淡的甜味。

然后他经过了一段段没日没夜的辗转,最后在机缘巧合之下被运到了这里,朱一龙觉得这里环境什么都很好,当然最好的还是他认识了白宇这个朋友。

因为他寒冰的体质很少能交到比较要好的朋友,不管说什么做什么都会冷场,所以刚开始认识白宇的时候他真的觉得很庆幸。

还好我旁边种着的是个向日葵。

好温暖啊……朱一龙卷了卷叶子,忍不住悄悄靠近了白宇,而那株向日葵还睡得天不知地不知,根部的小刺有时候还会跟着抽抽,脑袋转个方向继续呼呼。

但是时间一长朱一龙就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劲。

他太过靠近向日葵了。

朱一龙的身上带着的寒气可能会冻伤白宇,可是每次当朱一龙下定决心要远离白宇时,那株向日葵都会抖着小叶子凑过来,全然不顾自己会冻伤的危险,腻歪在朱一龙的旁边。

“龙哥龙哥~来pk!”白宇自从知道了朱一龙的茎秆和枝叶似乎力气都很大,三天两头要来找朱一龙比试一番。

白宇一边说着一边挥舞着自己的茎秆,几片叶子上下抖动,活像是抽了风癫狂的植物,让朱一龙忍不住想到了人类经常放在桌子上,戴着墨镜会唱歌扭动的玩具向日葵。

果然是一家的。

“龙哥龙哥~跟我一起嗨起来!!”

朱一龙实在没忍住翻了三连式嫌弃的白眼。

这孩子真愁人啊。

这不,过了几天。

“哥哥~我们来比蹲下!”向日葵努力弯着茎秆,两边的小叶子来回扑腾的样子看起来着实有点傻,但又着实太过于可爱了。

傻白甜的叫朱一龙烦恼不已。

又过了几天,向日葵突然突发奇想,想让朱一龙吐一院子的冰,好让他在冰上滑行。

朱一龙暗暗地动了动脑袋后面的小叶子,语气压低了一度,周围的寒气跟着蹭蹭地往外冒,“不行,你的根还在地里呢,我可没法帮你种回去。”

知道朱一龙生气了,白宇才讨好地用叶子挠了挠朱一龙,“我那什么……只是说说而已……”

向日葵耷拉着小花瓣,看着他的眼神无辜又可怜,可谓是撒得一手好娇。

朱一龙叹了口冷气,觉得心累。


04.

但向日葵喜欢的终究是太阳啊,和自己自我保护着的寒气不一样,他就像一个天真无畏的孩子追逐着光一样,而自己有时候就只能看着他的背影陷入一整天被光照着的影子里。

所以他时常也会在内心生出一丝阴戾,像是蛇吐着信子嘶嘶作痛,如果再早一点遇到他的话,会不会他就只属于我,别人都无法窥探,如果他不是寒冰是太阳的话,他会不会就会一直追逐着他的方向?

但他也明白这种感情太过负面,来得像是突然涨潮的海水,既毫无来由又好像由来已久。

所以他猜他大概是喜欢上那株甜呼呼又让人头疼的向日葵了。

不,应该说他爱上了白宇。

喜欢是什么?

爱又是什么?

植物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他喜欢给予他温暖呵护悉心照料的每一个人类,对他们心存着感激,但他从来没有这么想要照顾另一株植物过。

他甚至在某一瞬间的某一刻,看着太阳落下的时候,想到了他们生命终结的那一天。

被刚刚浇灌过的茎叶上还挂着亮晶晶的水珠,他眼神湿润地想着,能种在他身边,大概是他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了吧。

于是,某天,在阳光明媚的一个黄昏,夕阳把他们的影子都拉得好长,一只蝴蝶停在他肩头扑扇着翅膀要飞走的时候,朱一龙用他的叶子轻轻地敲了敲白宇的叶子,小心翼翼地收起他全部的冷气,说道,“小白,我想以后都陪着你。”

就算这个院子里的人类,其他植物都走光了,我也想陪着你一直在这里老去。

然后他在这个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蝉鸣声都安静了的时候,太阳就快要消失不见的时候,他听见了那一株小小的向日葵的回应,很轻却也很坚定,好像要把一整个夏天的夜空都照亮,“真巧啊龙哥,我也想陪着你。”


05.

和白宇在一起之后,朱一龙觉得自己在某些地方得到了充分的增长。

向日葵的吸水量是真的很厉害,耐旱性也非常强。

根系发达入土深,能吸收利用深层土壤中的水分;茎秆内充满海棉状的髓,能贮存较多的水分;茎上密生刚毛,叶面有腊质层,能减少水分的蒸腾。

但,朱一龙比白宇更厉害。

寒冰只是其特性之一,它们豌豆家族有很多品种和形态,相比之下毫无攻击力的向日葵在这个时候就显得非常弱了。

先不说常常被压榨到出汁的花蕊,体验过寒冰特性的白宇常常都会茎叶颤抖很久,比起自己虚有其表脆弱的茎叶,寒冰射手的名号果然是名不虚传,又大又准,还有点麻痹神经,真真快感从头到脚,白宇觉着自己又快要被弄哭了。

“哥哥呜……疼疼疼,别压我了,茎要弯了弯了……哎呦……”

朱一龙抖了抖叶子,当做没听见,你不早就弯了?


06.

突然有一天,低声响起的声音打破了平和的院子。

白宇看见一个像是人类,却又不像是人类的身影,一瘸一拐地朝他们的院子逼近。

他们散发着恶臭,全身皮肤都是青色的,眼圈乌黑,面目狰狞。

一个、两个、三个……越来越多的,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怪物,踩进了他们的院子里,他们开始用着僵硬的四肢,大口大口地啃食着植物,像一个个没有灵魂的躯壳,看起来恐怖极了。

他们肆无忌惮地吃着他们院子里的花草植物,他们一波一波地开始袭来,像是没完没了看不见尽头的地狱,白宇只来得及看见被吃掉连渣都没剩下的同伴,他摇着花瓣感到了一丝的害怕,那黑压压的一片仿佛是个无底洞的深渊,有无数只手想要把他脱下去。

白宇和朱一龙在人类的口中得知了,那是一群僵尸。


07.

“为什么僵尸曾经是人,现在却成了僵尸呢?”

“因为他们失去了人类最宝贵的东西——脑子。”

“但是为什么他们要攻击我们的院子呢?”

“因为他们想要爬进来,把里面人的脑子也通通吃掉。”


08.

四周开始蔓延出了浓雾,地面升起了几块无名的墓碑。

白宇依稀在那模糊不清的雾里觉得,他应该是见过他们的,他们曾经也温暖过这个院子,也曾经亲手种下了朱一龙和白宇,每天认真的用着爱意浇灌他们,但如今这些人都潜伏在冰冷的墓碑里,不久之后也许就会变成外面的僵尸,随时要从土里爬出来……

一想到这些,白宇突然觉得自己全身都麻木了,好像再也没有力气,吐不出半点太阳来了。

就在他想要闭上眼睛的时候,却有一道冰冷的寒气,从他的身后,宛如破空的长风铮鸣着撕裂了凝结的空气,直直地射中了迷雾中的僵尸,白宇睁睁地看着眼前的怪物发出低沉的嘶吼声,冻结僵硬地倒在了地上。

“永远都不要闭上眼睛,小白。”


09.

啊,是了。

因为这才是真实的世界啊。

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战争。

可为什么会有战争呢?

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是带着善意的啊。

戾气,暴力,负能量,充斥着他们,他们只需要动动手指,就会把辛辛苦苦养的植物,一整个院子都毁于一旦。


10.

“我不想看到这样。”

“可你无法控制所有人都和你一样。”

“那我该怎么办?”

“做你该做的事情,做你认为对的事情,做一个,对得起自己,充满正能量的人。”

不要让僵尸吃掉你的脑子。


11.

那一天,白宇吐了很多很多的小太阳,朱一龙吐了很多很多的寒冰,努力不让僵尸靠近他们的院子,浓雾终究散去的时候,他们看到了一堵堵的坚果墙。

“哥哥们冲鸭!”坚果们喊道。

这个夏天虽然过去了,但下一个夏天依旧值得期待。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12.

种在我身边的向日葵/寒冰射手。

来吧,我无畏任何流言蜚语,被攻击被伤害。

我只愿能守护我的一方净土。


end

评论(174)

热度(18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