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冬盾】Hello Hero!(TV秀,NC-17,七夕快乐!9)

(9)

当他和Bucky从洗手间出来后Tony对着Clint做了一个洋洋得意的表情,“你输了!小鸟!我说过什么来着,他们肯定需要这么长时间。”

Clint像是懊恼地嘟囔着,“我真是小瞧了你们。”

Steve禁不住脸红了起来,上帝!他用脚趾头都知道他们在打什么赌注,而一旁的Bella疑惑地眨了眨眼睛,她显然不太明白他们究竟在打什么暗语。

说实在的,Steve基本上已经忘记假期是什么样的感觉了。

*

“来吧,Steve!”Bucky的衣服看上去被他拽的乱糟糟的,额前的几根头发因为汗水的关系而垂下来,“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Steve叹了一口气跟在Bucky后面。他早就该习惯Bucky不按常理的出牌方式。

以往的夏天他们几乎都是互相在对方家里耗着度过的,Bucky会一边抱怨天气炎热一边给Steve当绘画模特。他的画本里有微笑着的母亲,楼下的邻居太太还有她家的那只猫,有街角破掉一角的海报,有被孩子们涂花的红墙……

但是最多的还是Bucky。

他几乎闭着眼睛都可以轻易地描绘出Bucky的样子——他唯一的朋友有着灰蓝色深邃的眼睛,棱角分明的下颚,高挺的鼻子,还有那总是上扬着的嘴角,被女孩子形容充满危险的坏笑,但是Steve总觉得那些都不足以来描绘出Bucky的样子。

他更像是闪闪发亮的星光——

充满了生气。

他们越过偏僻的小树林,钻进灌木丛里,鼻尖上沾着泥土,头发上都是树叶最后终于爬出树丛的时候,Steve被眼前的景色立刻就迷住了。

夕阳把湛蓝色的天空映照成一片紫红色,云层就像是被火烧起来,夏日的阳光洒满了整个湖泊,它正泛着金色的光芒,那使得所有的景色都充满了迷幻的色彩。

“Steve!这里这里!”Bucky在不远处招呼着他靠近,Steve看清了是一个军绿色的小吊床正挂在树木之间,Bucky拍了拍他身边空着的位置说道,“怎么样,这个地方不错吧!”

“所以你昨天神神秘秘说有事要早走不是去和Jesse约会?”

“老天!Steve——我不喜欢她!她这么说你我怎么可能会喜欢她!”

Bucky直白的话语让Steve脸上有点发热,“所以,这是你昨天探险的结果吗?”

“嗯。你喜欢吗?”

太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下山了,湖畔周围有一些小小的萤火虫飞来飞去的,夜空中的星辰连成了一片,这里没有夏日夜晚一丝的闷热,只有微凉的清风吹过他们的耳边。

“谢谢,Bucky。我很喜欢。”

他知道母亲的去世对他影响很大,他为此沉闷了好几天,但是他知道Bucky一直都会在他的身边,那让他感到无比的安心。

可是他不会跟着你一辈子,而你也无法跟着他一辈子。

“什么时候走?”

“什么?喔、”Bucky很快意识到Steve在说参军的事情,沉默在他们之间迅速蔓延着,Bucky无法形容那种感觉,他有一半的大脑在叫嚣着快说点什么好,这有可能是他呆在这里的最后一个夏天了,而另一半的话就这样哽咽在喉咙里,他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他想,这可真的是糟糕。

Steve从来不会听自己的,他在特有的事情上总是固执的可怕。他很确定如果他说出希望Steve能乖乖的在这里等他回来他知道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他不想在前线的时候心却悬在这里。

*

他们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接近晚上了。

Steve就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当他看见一堆人出现在他的房间门口的时候就知道今晚一定有一场混战。

“真心话大冒险——”

噢,所以这肯定又是有预谋的。Steve眯起了眼睛,他看着他的队友们露出了一个近乎于皎洁的笑容——但是事实上除了Bucky,所有人都不知道他擅长玩各种游戏。

在第不知道多少轮的时候,所有人几乎都喝的东倒西歪了,连Bucky看上去都好像有那么一点的醉了,Steve是唯一一个清醒着的人。

*

“天哪!Steve!你不会有读心术吧?!为什么你每次都知道我想出什么?”

“因为你每次都会先出剪刀。第二次就总会出布。”

“我没有!”

“那你再出一次。”

“上帝!我真的是这样出的——为什么我从来没有注意到过?”

你当然不会注意到。Steve闭上眼睛有些得意地想道,我远比你自己更了解你。

*

Steve感觉到了脚步声,他下意识的紧绷着肌肉,随后他意识到是Bucky站在他的身后,他立刻放松了下来。

海风中湿热的空气环绕着他们,闪烁着光芒的辰星照亮了整个夜空。

“我们以前是不是也有这样?”Bucky的声音很轻,就像是从喉咙深处压低着传来的呓语,但是Steve还是听见了,“是的,就在你要去参军之前。”

他像是想到了什么,露出了一丝苦笑,Bucky皱着眉头,他不喜欢Steve露出这样的表情。

“我们吵架了?”

“不……比这糟糕,我们几乎在那之后好几天都没有说话。但是、”Steve望向对方的眼睛,Bucky的头发被随意的扎在脑后,他的嘴巴微微地抿着,“我们不是因为不理解对方而冷战,而是因为过于理解。”

他们就是因为过于理解而无法认同,Steve知道Bucky有多么好,他总是试图保护着他,但是他想要做的只是能够站在他的身边,同样的保护着他和这片土地。和他做着同一件事情,和他分享同一片喜悦,和他在凝视同一片天空。

而现在他们兜兜转转这么多的时间里,最后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我很高兴我跟从了自己的心意,我绝不会后悔自己做出的选择,即使再来一次我也会选择去战场——我唯一感到后悔的就是我从没有和你说过、”Steve感觉他可能有点醉了,不然怎么会让他感觉大脑都在燃烧,话语都不足以表达他那即将溢出的感情,“我想,我也一直爱着你。”

从以前开始到现在。

tbc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