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靖苏】好好走路!别晃!(2)

(1)←走这里

*居然有这么多太太给我留言QUUUQ感动

 

这里设定时间轴是,九安山事件不久之后,景琰还未被封太子,耿直boy智商在线(大概?),但是太耿直了想要苏先森亲口告诉他真相。

 

另一面,桂姨已回到明家,明台还未收到第三区兵力部署的指示之前不小心摔下了楼,与明诚暗地里是恋人关系。

 

每日每人一懵逼系列(别相信)

 

(2)

 

“怎么回事?苏先生醒了?你们干嘛都站在门口?”萧景琰得知梅长苏醒过来了,火急火燎的就往营地帐篷里赶。

 

前些日子,北境告急,父皇命他亲自率领十万军马挂帅杀敌,而梅长苏原本不应跟过来的,只是他不同以往皱着眉头深沉道,“殿下,北境突然来犯,这其中事情恐怕没有这么简单。”

 

梅长苏是什么人,这世上能劝的动他的人又有几个?

 

在蔺晨的一阵捶胸顿足痛心疾首‘算了你自个儿的命,我不管你了’丢给他一瓶药,又在各种‘宗主(苏兄/小殊),三思啊’的声音中假装没有听见。当真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就连萧景琰想说什么也被堵了回去。

 

最后萧景琰也只好妥协,“苏先生若有不适,定要第一时间告知我。”

 

这四月的天气,虽不是寒冬,但北方的天气不比南方,总归还是冷了些,梅长苏裹着外套倒是显得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萧景琰可就没他这么自在了,要说他这段日子可是纠结死了。自从九安山回来之后,他就对梅长苏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梅长苏和母亲瞒着他的事情,梅长苏和那个野人的关系,他习惯性的一些小动作,他眼睛里稍众即逝不能言说的痛苦,这些林林总总加在一起的细节都像是憋在萧景琰胸中的一口气,叫他吐也不是吸也不是。

 

结果这些天梅长苏跟在萧景琰身边倒是少有的安分,除了给点排兵布阵的建议之外他还真的一样事情也没管,这叫萧景琰又看不透这人到底又在谋划些什么。

 

直到那天梅长苏低垂着眼眸,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时,萧景琰才知道这次的事情是一个局。“看来狐狸马上就要露出尾巴来了,殿下要不要看看猜猜是何人引殿下来此?”

 

“苏先生此言是何意?若是引我来的局,为何能知晓父皇一定会派我来此?”

 

“殿下似乎是忘了当今圣上的性子了吧……”梅长苏摇了摇头,“你以为你那日你交出兵符皇上日后就不会对你猜疑?誉王叛变,太子被废,现朝中以无人和殿下争夺太子之位,可如若不多加观察,他又怎会轻易将太子之位与你?而这几日据殿下观察,觉得敌军如何?”

 

“敌军一直避免正面与我军交战,似有古怪……倒像是在拖延时间。”

 

“而这战事未免也来得太过蹊跷和突然了。”

 

“苏先生是怀疑朝中有人勾结边境小国企图谋反?”

 

“据我所知他们的兵力并不足以和大梁相抗衡,这么做太过于冒险了,但是如果做这些只是为了除掉你一人呢?拿两兵开战做掩护,将你引入此地再暗中将你除掉,借此,太子之位空缺,而军队没了主帅自然是一片混乱。”

 

“但是军队森严,要杀我也并非这么容易的事情。”

 

“殿下说的不错,要杀殿下绝非易事,但是要抓住殿下逼你就范也并非什么难事……”梅长苏语气平淡地像在叙诉别人的事情一般,“比如先抓住我的话……飞流虽然武功高强,但他毕竟是孩子心性,不会考虑到调虎离山这些计谋,若是发现异常他必定会先追出去。”他皱了皱眉头,那人连他一定会因为觉察到事出有因而跟着萧景琰来到战场都算进去了,那想必对方定是对他们极为了解的人。

 

萧景琰一听也有些紧张起来,只是一想到他可能致梅长苏于危险之中他就有点坐立难安,“那依苏先生之见……”

 

“他们一定会在这几日动手,你今晚和我睡。”

 

*

 

萧景琰感觉自己手脚僵硬,他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瞪着帐篷上方,稍后他听得身边扑哧的笑声打破了黑暗中的静默,便知道梅长苏也没睡着,“殿下你这样直挺挺地躺着估计要吓得刺杀的人都不敢来了吧。”

 

梅长苏话语间无一不透露着调笑的意味,那让萧景琰觉得自己有些脸颊发烫,他年少的时候倒是经常和小殊睡在同一个榻上,但是那时都是少年心性倒也没觉得有何不妥,但是现下梅长苏就躺在自己的身边,他的呼吸是那么的温热,倒与他身上的冰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萧景琰的思绪也一时由不得自己控制,偏偏是如此紧张的时刻,梅长苏还是一副不紧不慢看好戏的样子,倒叫萧景琰恨得牙痒痒也拿他没办法。

 

“苏先生倒是一点都不紧张。”

 

“殿下会保护我的。”

 

梅长苏的这句话倒是一点停顿都没有,这让萧景琰有点不是滋味,梅长苏至始至终从未疑他,将性命交于他手上,偏生自己竟三番四次地怀疑他,以为他别有用心,他实在是不明白,“为何先生要待我如此好?如此这般不离不弃?”

 

“你明知道……我……”萧景琰咬着牙齿有点说不下去了,他是真的猜不透、看不透这个人,明明有如此大的能耐却不要半分回报辅佐自己,甚至不在乎会受到委屈和误解,到底是为了什么……

 

“殿下,有些事情……有时候知道的太多未必就是好事。”梅长苏转过身背对着萧景琰,尽管他看不见梅长苏的样子,但他却能在脑海中鲜明地描绘出那个人的样子,他微微颤动着眼眸,他常年没有血色发白的嘴唇,还有那永远缠绕在他身上淡淡的、挥之不去的哀伤,“有时候就这样装装糊涂,什么事情都不知道反而是一种幸福。”

 

“苏先生是这样想的……但是,我不这么想。”梅长苏感觉到那炽热的气息附于自己背部之上,萧景琰的双臂将他圈与怀中,冰冷的皮肤瞬间就像被点燃了一般,由是他也忍不住再假装镇定了,“那些事情应当由他自己来决定。我萧景琰发誓从此对先生绝无半点欺瞒,坦诚相待,先生欺我瞒我自有道理,我会等先生亲口告诉我的。”

 

梅长苏闭上了眼睛,这大水牛什么时候学会了探人心的本事了,如此坦诚倒让他心生愧意,而这份意料之中又像意料之外的情谊,却直白地叫他无所适从。

 

这里还在思绪混乱,觉察到有异样时已经太晚了,黑衣人不知道已经何时潜入了他们的帐篷,当梅长苏挡在萧景琰前面的时候,萧景琰恨不得将眼前的黑衣人碎尸万段,“来人!把他给我拿下!”

 

但是此时的梅长苏已经倒在了萧景琰的怀里,血染红了他的衣襟,那纯白的布料上的颜色竟是如此的刺眼,他用着干涸毫无气息的嘴唇喊着他,“景琰,别怕……”

 

*

 

“殿下……殿下。去休息吧,您已经不吃不喝一整天了,太医说了并无伤到要害,只是苏先生身子弱,又失了血,一时半会儿怕是醒不过来。”

 

“我想陪着他,战英,我……”萧景琰站起来的一瞬间一时也头晕眼花,吓得战英立刻喊了人过来,终于将人半拖半哄着才算是躺下了。

 

殿下对苏先生可真是好啊,但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总觉得周围有一种很甜腻又很闪亮的感觉,是错觉吗?

 

所以当苏先生醒来的时候,战英第一个反应就是去叫殿下。

 

但是苏先生却一脸警惕地盯着他们,“你们是谁?这里是哪里?我在哪?!”

 

这个反应不对啊。

 

“苏先生!苏先生!我是战英啊!”

 

“战……英?”战英一脸急切地点着头看着眼前的梅长苏,梅长苏瞪圆着眼睛打量着他,“谁是战英啊?”

 

“哎哎哎哎!我可警告你们别乱来啊……嘶……别靠近我!!”明台觉得肩膀疼的要裂开了,他一边咧着嘴角一边暗骂,他怎么这么倒霉!大哥大姐呢?!阿诚哥呢!

 

一想到阿诚哥,小少爷感觉自己欲哭无泪,他只记得自己不小心一脚踩空了从楼梯上滚下来,醒来浑身都疼不说,但是他一睁眼看到的居然不是阿诚哥而是这帮莫名其妙的古代人!这是怎么回事啊!

 

战英看着梅长苏紧紧拽着被子的样子,脸色瞬间惨白了起来,殿下!殿下!事情不好啦!苏先生失忆了!!

 


 

TBC

评论(55)

热度(185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