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靖苏】好好走路!别晃!(5)

(1) (2) (3) (4) ←前请走

*万分感谢大家的留言!因为没办法一个个回所以在这里表示感谢!

*嗯,到这里开始算是正式进入主题,我把吵吵闹闹靖台称为三岁组,另一边安安静静斗智商的诚苏就是家长组了吧。

*两边都不会发展成为恋爱关系,纯友情向,精神出轨也是不会有的w

*顺便,有太太提到了明台这边第一次杀人,这里做一下私设说明。

琅琊榜这边设定是夏江没有出逃,真相走小说梗。

伪装者这边,明台没有生死搭档(虽然很对不起妹子QUQ),只是行动组组长。私设这里毕业后第一个任务是申请刺杀汪芙蕖,随后害怕的小少爷求温暖,阿诚哥就上了(等等

火车未炸,长谷川未狙击(交给苏哥哥

且看两方人马如何扭转宗主/大姐BE结局w以上

(5)

正如萧景琰意料之中的那样,敌军不出一日便缴械投降了,全军上下的将士们都很高兴,而最令萧景琰感到意外的是,明台真的让对方开了口,虽然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但他们总算得知了一个名字,秦般弱。

“你不是说她是誉王身边的一个谋士吗?”

“嗯,誉王死后她就一直不知所踪。”

“这就奇怪了,要说自家主子反叛死了,下面的人逃还来不及,怎么还来暗算你?该不会是你辜负了人家,她一定要杀你以泄心头之恨吧?”

“……”

“哎哎我开玩笑呢!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幽默感啊!萧景琰!景琰!琰琰!”

萧景琰心里苦。

“殿下和苏先生感情真是好啊,每天都有说有笑形影不离的。”

“战英,你很空吗?还不快去准备准备明天回京!”

“是……”

*

梅长苏盯着眼前的书,半晌,他像是叹息般开了口,“明先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的?”

明诚怔怔地看着梅长苏,过了好半会他才迟疑地说道,“刚刚。你告诉我的。”

“你既拿书试探我,难道不是因为有所怀疑?”

明诚望着他,分明是一样的容貌,但是眼前的人却像是一抹化不去的浓墨,明明是淡淡地浅笑,却含着几分让人猜不透的感觉,“昨天,你看向大姐的眼神。那绝不是明台会有的表情,但是我这个弟弟向来鬼点子层出不穷,又不安分……你那个揖礼又做的那么标准……”

“所以你便拿了这些书给我看,好看看我的反应?”

“是的……”明诚深吸了一口气,事实上亲口听见这些话从明台口里说出来他到现在还有点懵,这世上真的会有这么不科学的事情存在?

“你是……鬼魂?”明诚从小就受的是唯物主义科学教育,面对这个事情他还真的是第一次觉得三观受到了冲击。

“不是。我当时肩膀上中了一剑,可是意识还是清晰的,突然之间就有一股很强大的力量吸住了我,我挣脱不开,然后就有一道白光出现在我面前。再睁眼的时候就到这里了……虽然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很肯定的是我没有死。可能是灵魂暂时交换之类的……”

待两人互相说完对方的情况后,天色也黑了下来。

“这样看来事情可不太妙啊……大哥这边肯定会露陷的。这样,你过几天出院之后我直接安排你去一个地方。” 明诚虽然担心明台的情况,但现下他也毫无办法,看来也只能自己来教梅长苏一些技能了,唯有走一步算一步了,希望能暂时应付接下来的任务。

“苏先生之前的事……对不起。”明诚看起来脸有点红,梅长苏意识到了他在说的是什么事情,他也显得有点尴尬,“你和令弟是……”

“是。呃、不是……明台不是我亲弟弟。”明诚有点无奈地微笑了起来,“我知道这段感情是不被允许的,我试过离开放手,但是,我做不到。背德也好,乱伦也好,自私也好,他都是我的小少爷,我不能忍受失去他。”

却道是世间最难解的就是情这一字,梅长苏看着明诚的眼睛就明白了,那些世俗偏见眼光在他心里都无法撼动这份情谊半分。

这让他又想到了自己和萧景琰,顿时心绪也开始不受控制起来。不知道景琰他们是不是已经回到了金陵,如果明台真的在他身体里面,按照他的小聪明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

但是梅长苏万万没想到……问题——大了去了。

从北境回来之后,梁帝大悦,大加赏赐给萧景琰,而萧景琰去到宫中看望母妃时才得知静妃正在帮自己选妃。

“中书令柳大人的孙女,文文静静,知书达理,你觉得怎样?”

萧景琰原本就心心念念赤焰旧案,现在又加上明台这么一档子混乱的事情,静妃的话语也是左耳进右耳出的,有一搭没一搭,”呃、啊?哦……母妃觉得好就好。“

于是,事情便顺理成章的在连萧景琰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答应的情况下就定了下来。

“你说什么——?!萧景琰要结婚了?!”

黎纲被吓了一大跳。

这宗主自打从北境回来之后就怪怪的,比如先是成天暗自念叨着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什么‘无聊死了,连个扑克牌都没有’,‘这么长时间都没打过枪了手都要生疏了’,‘飞流啊,今天我给你讲个阿拉丁神灯的故事怎么样?’

“黎纲啊,你们这儿有没有玫瑰花啊?”

“玫瑰花是什么?”

“就是Rose啊,我想给宫羽姑娘变个魔术!”

“呃、宗主,肉丝今天吃完了,青菜要吗?”

“啊!!”

“哎宗主!宗主你干嘛撞墙!”

但是最常念叨的话还属‘萧景琰怎么今天还没来找我’,‘这个战友真是不靠谱啊!’云云,虽然以前就知道宗主和靖王殿下关系不一般,但是这直呼其名的叫来叫去的,让人听到总归是不太好啊。

就在刚刚宫里传来消息说静妃娘娘正在给萧景琰选妃,一直在吃橘子的梅长苏腾地一下站起来,一块橘子皮就拍在了黎纲脑袋上。

“我在这里水深火热,这家伙却要去结婚?!他把我置于何地!又把苏先生置于何地!不成!!我要阻止他!!”

黎纲呆呆地望着一抹衣角快速地消失在门外。

“哎宗主!你要去哪里!等等我啊!”

“走开!拉屎你还跟着啊!”

“噢……”

*

“殿下!!殿下!!”

萧景琰刚从宫里回来,刚踏进苏宅就见黎纲一脸急切地飞奔过来。

“发生了什么事?”

“宗主!”

萧景琰立刻就着急了起来,明台又在搞什么鬼?“苏先生!苏先生!”

萧景琰一进门就看见躺在床上脸色发白的明台,自从明台占了梅长苏的身体后大概是因为心性的关系,几乎天天就是吃吃吃,半点烦恼也片刻就被丢到脑后,身体竟被他调养的好了起来,怎么突然……

“殿下……”

“你怎么了?”毕竟是梅长苏的身体,看他这般脆弱萧景琰也心疼了起来。

“我有件事情一直没有告诉你……我、我有了!所以你不能娶妃了!”

“有……有什么——你说什么?!”

哎呦,声音好大,明小少爷捂住了耳朵。

“哎呀……我开玩笑的啦!你们干嘛全都僵在这里?我只是橘子吃多了有点拉肚子而已……”

萧景琰咬着牙齿阴沉着脸,要不是这是苏先生的身体,他早就拂袖走人了!

*

“哎琰琰,景琰,萧景琰你给我站住!”

“我都道歉了你还要我怎么样!我要真的不是想帮你和苏先生我才懒得管你呢!”

“我跟苏先生的事情用不着你来操心!明家小少爷你知道什么是责任吗?什么是天下吗?苏先生辅佐我一步一步到今天这个地步,我又怎么能——”

萧景琰深吸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他心中自是一百个一万个不愿意,但又能如何!他日如若被封太子,又岂能没有太子妃?他知那人会看着他一步一步走上他所铺设好的道路,这番情谊他又岂能不懂?

他不想、不看、不听,他想要放下这一切纷扰,但是他不能。从他选择走上夺嫡这条道路开始,他就已经失去了退路。

“对不起……我、我只是……”被保护地太好了。明台知道,他的任性和冲动都是哥哥姐姐们宠出来的,他以为那时他拒绝跟那些人走决定留在军校的时候他就已经下定了决心,他要背负起一份责任,一份属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但是他的骨子里却还是一个没长大的小少爷。

“我知道那种责任所带来的负重感……我第一次刺杀汪芙蕖的时候,开完枪我的手都止不住地颤抖……”明台叹了口气,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萧景琰看着他眼里竟难得流露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我知道有些事情我一旦做出了选择便没有后退的路了,可是我却还是不断地向大哥大姐撒娇,从阿诚哥那里求得关怀。我知道,其实我只是太过害怕,太害怕我的选择会带给他们伤害和痛苦……”

“但是即使这样,你还是会走下去的。”萧景琰不知道是在对着明台说还是对着自己说。

“萧景琰,我想我的大哥大姐,还有阿诚哥……”

萧景琰犹豫了一会儿,对着明台伸出了手,“走,我带你去见见我的母妃,她那边有很多好吃的。”

明台怔怔地看着那只手,片刻之后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好。”

阿诚哥,等着我,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TBC

评论(79)

热度(15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