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靖苏】好好走路!别晃!(6)

(1) (2) (3) (4) (5) ←前请走

*这里开始过渡,苦逼的石楠梗上线,比起跟母妃哭果然还是抱着明台哭比较好,明台懵逼上线。

 

*苏哥哥说,到了现代我终于可以大开杀戒了(别信)

 

*苏哥哥要鬼子们知道这个上海是谁在做主(闭嘴

 


 

(6)

 

几日后,明诚和明镜来接梅长苏出院。

 

这几天虽然明诚一直有在教导梅长苏一些现代的东西,但是实际看到体验到还是和明诚描述上有本质的不同。

 

“怎么了你?坐进来啊?”明镜疑惑地看着站在车门口的明台,梅长苏看了看为他开门的明诚,见对方凑到自己耳边小声说‘就跟坐马车差不多’点了点头,梅长苏犹豫了一会才坐了进去。

 

“你怎么了明台,怎么这么紧张,你干嘛死死的抓门啊,万一摔出去怎么办,快放手!”明镜不知道明台又怎么了,但是看他一脸脸色苍白的样子又心疼起来,他摸了摸明台的额头,“又头疼了吗?”

 

刚一踏进家门,阿香的声音便传了出来,“大小姐!小少爷你们回来啦?”

 

“阿香!快给小少爷弄点热水来!”

 

“小少爷这是怎么啦?”

 

“晕车。”明诚半抱着梅长苏叹了口气,看来要古人一下熟悉现代交通工具还是不容易了些。

 

*

 

“大哥,你找我有事吗?”

 

“我前两天接到消息,过几日长谷川要来华,这次的狙击行动我想让明台来完成。”

 

“我反对。”明楼一脸怀疑地看着明诚,“为什么?”

 

“明台不适合做这次任务,上次他申请刺杀汪芙蕖的计划考虑的并不周全,由此可见他一个人并不能独立完成任务。”

 

“我并没有指望他能一个人完成任务,这就是为什么他会成为上海行动组组长的原因,他还需要磨练……倒是你,为什么这么紧张?”

 

明诚看向明楼的视线并没有移开半分,“你知道,我永远都愿意代替他杀人。”

 

半晌明楼深深地叹了口气,“他是我的弟弟,我又岂会不懂,可以的话我也希望他永远不用趟进着浑水里来。我们的双手都已经沾满了鲜血,已经习惯了带着多重的面具活在黑暗之中,但是我们都不是他,既然他决定了要割开这血淋淋的现实世界,那么我们只有在他身后推着他向前而已。”

 

*

 

“这是怎么做到的?”明诚看着眼前的人震惊的表情像极了什么受惊的小动物,不觉得有点好笑,“这个是台灯。看,只要这样,它就会亮了。”

 

梅长苏瞪大着眼睛盯着眼前的东西,过了一会似乎觉得自己有些失态,咳嗽了一声转过了脑袋,但是视线还是紧紧地盯着一旁的台灯。

 

“你可以试试。”

 

梅长苏似乎不太好意思,耳朵都淡淡地染上了粉红色,但是最后他还是没抵过诱惑挣扎了一下便玩起了开关,台灯忽明忽暗的,倒让明诚觉得他整个人都变得鲜活有人气了起来。

 

明诚又介绍了一下房间里的其他东西,梅长苏都露出和以往不同的好奇眼神。

 

“苏先生,有一件事情我必须要和你说。虽然你不是明台,但是在外人眼里你就是明台,他身为上海行动组组长,关乎着不仅仅是小组的存亡,还有国家和人民的存亡,所以接下来的事情可能由不得你,这可能会很难接受,但是还是希望你能理解……”

 

“是有任务了吗?”

 

“是的。”

 

没想到到了另一个世界竟让他能够如愿以偿地重新踏上战场,梅长苏低垂着眼眸,微微笑道,“明先生不用担忧,我这双手也曾战场上拉过大弓杀过敌人,若是能救苍生于水火我自然不负所托,还请明先生教我使用现代的武器了。”

 

*

 

再说到靖王这边,昨日萧景琰和明台说好今日要一同去见一见自己的母亲,早朝一结束他便要去苏府正好就遇上了迎面而来的纪王和言侯。

 

萧景琰正因为手中正在处理减俸之事便想听听两位老人家的意见,出来时就顺道请了他们一起去苏府。

 

明台正在等萧景琰带自己进宫去玩,要说他平时听闻那些关于古代皇宫里的事情,现如今自己能跟皇子一起去逛皇宫,明少爷可兴奋地不得了。

 

但没想到萧景琰竟然多带了两个人过来。

 

见礼坐下后才得知原来是纪王和言侯,明台表面装着没事人,内心忙叫唤上了,这可好,听古人聊天是他最讨厌的,他现在只要多听几句就忍不住想睡觉,简直是在上国文课。

 

萧景琰完全无视了明台颇为怨念的眼神,和纪王言侯聊了起来,大概是因为梅长苏在旁边的关系,话题自然而然不知道怎么就扯到了琅琊榜,然后就说道了江湖中人。

 

“我们那时年少轻狂,行走江湖用的都是化名,都是些陈年往事,不提也罢。”

 

“你们?还有谁啊?”萧景琰也止不住好奇起来。

 

“还有谁啊,自然是……”言阙突然沉默了下来,要论当年还有谁,除了……萧景琰的目光也随即低沉了下来,萧景琰并没有对明台说起以前太多的往事,明台只好左看看右看看满脸的疑惑。

 

“是林帅吧?”萧景琰心中似乎有些不快,纪王言侯原本就是对赤焰案保留看法的人,自然是知道萧景琰对于这件事的态度,倒是萧景琰赌气一般毫不避讳的谈论也让他们坦言起来。

 

“可不是吗……我当时还化名为姚一言,行走江湖。”

 

“哈哈,你姓言,就取名一言也太随便了吧!”纪王笑道。

 

“这有什么,还有人指了一棵树就当化名了呢。”

 

萧景琰正欲举杯喝茶,听到此处突然就僵在了那里,他感觉到此刻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你……你说谁指了一棵树当名字?”

 

言阙觉察有异,但不知为何,犹豫了一下,“林……”

 

“林帅,指了什么树为名?”

 

“当时院中,长着石楠……”

 

他话没说完,萧景琰的茶杯已从指尖滑落,跌落在地,碎成一片。

 

他想起了那人说,“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那人对着他说,“殿下只管与他们真诚相交,如果想算计他们什么,让我来做。”

 

铃铛落在空荡荡的密道里发出刺耳的声音,他跪在冰冷的地上喊着,“殿下!”

 

他站在风雪中全然不顾自己的身体,“殿下认为苏某只是为了敷衍你才答应救人的?”

 

他捻动着衣角陷入沉思,他随手拔出自己的腰刀,他在病中模模糊糊地喊着,“景琰,别怕……”

 

母亲不止一次对他说‘永远都不要亏待苏先生’,当他在沉浸在过去悲痛时,那人却一直站在他的身后,为自己铺设着每一条路……萧景琰面色惨白地站立着,他模模糊糊的视线中看见明台不解地望着他,我应该认出来的……我应该知道的……

 

他一言不发地拽着明台冲了出去,纪王和言候都楞在原地,一时半会谁也没有反应过来。

 

*

 

那个时候的那些记忆就像潮水一样涌了上来,浸湿了他的衣襟。

 

明台不明所以的被抱了个满怀,萧景琰竟像是用了十二分的力气抱住了他,明台挣扎了半天也没能挣脱,“哎我说……萧景琰,你怎么了啊?我知道我很帅,你也不用抱我这么紧吧……”

 

但萧景琰像是没听见他的话一般,只是紧抱着他不住地颤抖。

 

那个时候他说,“你定要将自己说的如此狠绝吗?”

 

他说,“日后我也绝不会与你这种阴险之人为伍!”

 

他断铃绝义,“我萧景琰今后何去何从就不牢苏先生费心了!”

 

他站在雪中,字字诛心,“就当你选错了人,以后我们各走各路。”

 

“哎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萧景琰你到底怎么了?”

 

萧景琰看着同样的一张脸,心脏像被人硬生生地撕扯出了血一般,他是梅长苏,他是小殊,但是现在他又不是他……他怎么能,又失去他第二次。

 

“哎你别哭啊,萧景琰!你……”明台的后半句话也被萧景琰此刻的神态给惊得堵回了嘴里,他看着他却又像是完全透过了他,又像是自言自语一样,红了眼眶,“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明台……”萧景琰第一次开口叫了他的名字,但是明台看着他心里却是说不出的难过,“我喜欢那个人……但是我却第二次丢掉了他……如果你能感应到他,能不能告诉他,我很想他……”

 


 

TBC

评论(53)

热度(15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