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靖苏】好好走路!别晃!(9)

(1) (2) (3) (4) (5) (6) (7) (8)←前请走

*终于可以好好谈恋爱了(并没有

*补发肉在文章最后~

(9)

苏州站台上军警林立,戒备森严。

专列一共有十节车厢。

梅长苏拎着皮箱出现在月台上,“樱花号”是他这次的目标。

车上自然是有人接应他,这次任务并不是很难,但是日文是个很大的问题。梅长苏和列车上的组员对接上了之后便按照计划分头行动。

炸药、雷管、起爆器。十点十八分。

炸弹开始倒计时。

在他准备安置餐车下方暗格的时候突然有一名日本中尉闯了进来,“君は誰?”(你是谁)

“身为特工最重要的一点是隐藏于暗,真假难辨,如果有人记住了你的样貌和声音,那是极为致命的,万一真的不小心暴露了那么只有一个办法……”梅长苏缓缓地闭上了眼睛,明诚的话语在他的脑海中响起,他的嘴角微微挂着一抹浅笑,再次睁开的眼眸里闪动着明媚的点点光芒,竟让对方一时闪了一下神,只是下一瞬间梅长苏袖口内的小刀已经笔直地划了出去。

颈部动脉,一刀毙命。

血液温热的感觉溅在了他的脸上,梅长苏淡淡地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人转身拿出纸巾将脸上的血迹擦去。九点五十分。

他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一切都和他们计划中的一样,除了被提前发现这一点。

所幸当时时间也恰好卡在了点上,但是爆炸所产生的破坏力和余波却是他们都没有预料到的。跳车下去的瞬间火光冲天,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和爆破的气流把他们冲的老远……

*

明诚最近有点心累。

夹在大哥和梅长苏两个心思细密的人之间他可真是花了不少精力,再加上梅长苏的行动常常有点不可预测,也不知道那人在想些什么,明诚时常觉得他像是不真实的存在,表面清冷幽淡内心却又似火。

收到梅长苏炸毁列车受伤的消息后,明楼明诚匆忙赶去医院,但都怕大姐会从中看出什么端倪。

“都是你,好端端的干什么又编摔下楼骗大姐!”

“还是我的错了?那你说,你要用什么理由解释他那些擦伤!”

明诚一脸的无奈,这下可好,大姐一定会更严格地看管明台了,“到时候要是大姐要我24小时看着明台,你可不能扣我工资说我玩忽职守。”

明楼揉了揉眉心,“行了,你最近就专心看着那位小祖宗吧。”

*

明台开口刚叫了一声明诚的名字,就让明诚呆愣在原地好一会,过了半晌他才皱着眉头试探一般的开口,“明台?是你吗?”

噗嗤……明台忍不住笑了出来,他可真的是第一次见到明诚这样的表情,刚刚微笑勾起的嘴角又瞬间因为扯到伤口而耷拉下来,脑袋也昏昏沉沉起来,“阿诚哥……是我。”

明诚感觉又惊又喜,这是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又换回来了?

明台也觉得很纳闷,他怎么突然就回来了?

当时高公公端来的两杯酒一开始他并无法判断哪一杯才是有问题的酒,但是明台在没进军校的时候就因为在飞机上救了王天风一面而被他看中,他识人识物的本事自然是极好的。

“首先你们要注意的是观察,观察你周围的一切动向,那都有可能决定你的生死。一个人的面部肌肉大约有42块,每一次细小的动作都可能暴露出他内心最为真实的想法,而人的潜意识也会最先做出反应,这个时候任何的谎言在你面前也会形同虚设。”

皇上看向高公公的眼神微微的向左偏,而高公公则眨了几下眼睛。

“当你处在被动的情况下进行选择,这是极为不利的,一定要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上才能取得先机,而这机会往往也只有一次。”

他在赌。

皇上之所以给两个杯子的意思其实很清楚,他在试探。倘若真的是将生死问题摆在面前做出选择,一般人也会因为压力而说出实情。

明台看了一眼杯子,抢在皇上还未开口选择杯子之前更快的喝下了另一杯。

*

“怎么样?苏先生没事吧?”

蔺晨皱了皱眉头,摇手道,“他没事,只是睡过去了……估计着可能是安眠之类的药物混在了酒里。”

“我怎么听说一大早你们就被皇上召进了宫中?怎么变成这样的?”蒙挚在一旁急切地问道。

萧景琰只是摇了摇头,陷入了沉思。

他身边的内应到底是谁?

“来人啊!把他给我抓起来!”

萧景琰还处在极度的震惊之中,就听见旁边的一个小太监立刻跪了下来,“皇上饶命!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是有人塞了一张纸条在我的门缝之中!”

“妖言惑众,搬弄是非,还不给我拖下去!”

“父皇?!”萧景琰怀抱着梅长苏的身体此刻他也觉察到了异样,他的呼吸平稳,身体也没有出现异常,倒像是突然昏迷或者是睡着了。

“这苏先生果然是胆识聪慧都过于常人,朕知你们不与一般君臣感情,苏先生身负奇才,却单与你情投意合。但是,你既然身在帝王家,你便要牢记你的身份,君臣之道不可违。今日之事便就此作罢。”

在一边的蔺晨倒是不高兴了起来,啪地抱回了双手,“我可不管你们到底在搞什么,他是我的病人,火寒之毒本来就反反复复时常发作,你们这一会喝酒一会进宫召来召去的他还怎么好好休养!亏得我还一路飞奔过来……”

萧景琰被堵的一时没了话,也不悦地瞪着蔺晨。

蒙挚尴尬地夹在二人之间,“哎……既然苏先生没事,那我也先回去了……”

蔺晨看了看萧景琰,对方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便丢下句,“得了,你在这里照顾他吧!小飞流!你在哪里?蔺晨哥哥回来了哦!”

只听得屋顶上一阵稀里哗啦的声音,蔺晨瞬间也跑没影了。

整个房间又只剩下了梅长苏和萧景琰。

火寒之毒……

他伸手握住了他的手,那手指骨节分明,冰冷苍白,完全没有半点血色,他一点一点地将他的手指摊开,然后再一根根地将自己的手指插入其中紧紧地握住,恨不得要把自己全部的温度都传递过去,“小殊……”他低低地唤着他的名字,他纵使心中有万般心绪,却只能在他睡着之际吻住他的嘴唇叹息,“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被萧景琰这么一动作,梅长苏微微颤动了一下睫毛,似乎是要醒过来,萧景琰也惊了一下,但是随后梅长苏又恢复了浅浅的呼吸。

*

再说小少爷这几天可是真的苦。

他从来没被看管的这么严过。

“阿诚哥……我不想喝牛奶……”小少爷不开心地憋着嘴巴。

“不然我告诉大姐?”

“别别别,我喝我喝。”

“阿诚哥……我觉得我已经好了!”明诚用力地拍了拍小少爷的肩膀,对方立刻就‘哎呦’地叫了出来,明诚挑了挑眉毛假装没有看见明台哀怨的眼神。

就连他上厕所都有人跟着,“阿诚哥……你、你别看着我!你站我旁边我尿不出来。”

明诚站在他旁边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你我什么地方没见过,难道你这么大了还要我帮你把尿?”

明小少爷立马就涨红了脸,能不能别提小时候的事情!

但是最苦的还是擦枪走火的次数。

明台正处在年纪躁动的时候,莫名其妙到古代好几个月竟完全没有考虑那方面的事情,偏偏现在明诚整天在他身边盯着他,搞的他内心的邪火也跟着忽高忽低的,偏偏明诚还假装不知道的样子,整天对他搂搂抱抱上下其手的。

小少爷怒了!一把把明诚推倒在病床上,急急忙忙就吻了上去,明诚一边暗暗心疼着自己差点被撞破皮的嘴角一边把手伸进明台的衣服里,细细抚摸着那光滑的肌肤,嗯,送到嘴边的岂有不吃的道理?

(和谐部分看微博~https://weibo.com/p/1001603904149526868592


TBC

评论(60)

热度(12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