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靖苏】好好走路!别晃!(10)

(1) (2) (3) (4)(5) (6) (7) (8) (9)←前请走

*睡美人苏哥哥、少量蔺流出没

*求孤狼心里阴影面积,求萧景琰、黎纲、甄平懵逼面积

*求蔺晨几秒才能回魂

*今天你懵逼了吗

(10)

梅长苏这次倒是睡了很久,睡过正午,又睡过黄昏,又睡到了第二天晓光初见,黎纲和甄平终于坐不住了,直接冲到蔺晨的房间把人给抓了起来盘问。

“快醒了快醒了,靖王呢?”

“太子殿下一早先进宫去了,命我们好好守着苏先生,一醒就通知他。”

“他一宿没睡?”

“嗯,应该是的。”

蔺晨摇了摇头,这两个人还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一直到了傍晚,梅长苏还不见醒来,蔺晨也觉得奇怪,飞流在一边急了,一直嚷嚷‘睡美人!苏哥哥、王子……水牛!’蔺晨皱着眉头看着黎纲和甄平,“他在讲什么?什么睡美人?”

黎纲看了看他们一脸迷茫的表情盯着自己,他才慢慢回忆着,“好像是之前宗主给飞流讲的一个安……生什么来着的故事。”

“安生?宗主讲故事?”

“是啊,不过我也没仔细听……” 

“苏哥哥!水牛!醒!”飞流在一旁急急忙忙地打着比划。

“你的意思是说靖王殿下能让你苏哥哥醒过来?”

“嗯!”点头。

“那还等什么啊,赶紧去通知太子殿下吧!”黎纲一听说萧景琰有办法立刻匆匆忙忙就和甄平两个人跑走了。

*

“母亲,你一直都知道,是吗?”

“还有卫峥、蒙挚、霓凰……他们也都知道,是吗?”

静妃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别开了视线不忍看向萧景琰的视线,“景琰……”

“我只想您实话告诉我……火寒之毒、究竟是什么样的毒?可有解法?”

静妃闭上了眼睛徐徐道来,当年她也是机缘巧合,在学医的时候碰到了一位长者,见她投缘便赠与了她一本医书,上面记载着各种奇毒。

“解法我也不知……只是这身中火寒之毒的人需忍受挫骨削皮之痛,畏冷怕寒,内息全无,容貌也再无往日半点痕迹……”

萧景琰不自觉地将自己的指甲深深地陷在了自己的手掌之中,静妃惊觉赶紧拉起了萧景琰的手,却看见上面已经被他掐出了血痕,一时之间也红了眼眶。

萧景琰却像是完全没有感觉到手上的疼痛,他只觉得自己的心脏被硬生生的挖去了一块难以呼吸,他受了这么多苦却甘愿让他误会他、甚至中伤他……

那日,梅长苏对自己说,不知道也许更幸福,原来竟是这般意思……要不是他无意中得知林帅曾经化名石楠,他真当打算瞒着他一辈子——

*

孤狼最近有点纳闷。

她来明家就一直监视着明家人的一举一动,但是自从明台从楼梯上滚下去之后回来就变得有点奇怪,而明诚也变得特别小心谨慎,每次和明台说话时都会反锁上门,她几番尝试都没能探听出些什么。

他们到底在谋划些什么?还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但她手上关于明台的证据倒是不多,跟汪曼春汇报了几次情况但都没有实质的进展,而这次明台居然又说是滚下楼了,这不得不让她感到深深地怀疑,难道除了明镜和明楼,明诚和明台也是共党?

于是她决定趁着这几日没人在家的几个时间段彻底翻查他们的房间,想要找到些什么。但她没想到的是明台竟然是今天出院。

一时被困住的她连忙躲进了衣柜里。

*

明台也有点郁闷。

他有一大堆的问题想要问明诚,偏偏又不能问。他才不相信梅长苏会和自己一样从楼梯上滚下去,而且这么长时间组织到底有没有给他下达任务,梅长苏知不知道自己的情况,还有——阿诚哥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

一回到房间这些原本卡在明台喉咙里的问题全变成了,“阿诚哥,我腰酸,帮我按按。”

不知道明台又在打什么鬼主意的明诚只好叹了口气,“躺下,趴好。”

明小少爷立刻解开大半个衬衫露出腰乖乖地趴在床上,明诚看着对方裸露的皮肤上还有一些暗红色的暧昧的痕迹和咬痕,一下子有点晃神。

“阿诚哥……”

“嗯?”

“你在大哥身边待了这么多年一定比我更了解他,他这次为什么非要回来给新政府办事?”

明诚一边轻轻地揉着那块皮肤一边答非所问地扯开了问题,“你是觉得大哥给新政府办事不好吗?”

“我想我现在看到的大哥并不是我真实的大哥,而你……”明台转过身体坐了起来,明诚感觉到小少爷的呼吸全都喷在了自己的脸上,热乎乎的,轻轻软软的,就像一根羽毛在撩拨自己的所有感官,“是唯一可以告诉我真相的人。”

明诚看着明台微微发亮的眼睛正对着自己,他微微地抿起了嘴巴,“明台、不管发生了什么你都是相信我的对吗?”

明台丝毫没有怀疑地点了点头,但是明诚却只是微笑着凑近他,“那你所看到的就是事实……现在有很多事情都没有办法说清楚,但是相信你的内心,相信你自己的判断。”

“阿诚哥……那要是——”

“哎你可别没完没了的,你再说我可要让你闭嘴了。”

小少爷立刻歪着脑袋翻了一个白眼,“我倒是想知道你能用什么方法让我闭——唔!”

明台怎么也没有想到明诚会直接用嘴唇堵住了自己的嘴,明诚的手也故意在明台腰上掐了一下,明台立刻就软了身体。

“唔嗯嗯嗯……哈、哈啊!你、你干嘛啊!”明台涨红了脸,一手用手背抹着自己的嘴巴一边急促地呼吸着,明诚看了他的样子不禁觉得好笑,还真像只炸了毛的小动物,“让你闭嘴啊,下次再这么多话可就不止这么简单了。不是说腰酸吗,还不快躺好。”

“哼,也不知道是谁害得我腰酸的……”小少爷不满地嘟嘟囔囔着。

“是是是……都是我的错,不是某个人把我推倒在病床上扑过来吻我,也不是某个人一直骑在我身上求我更用力一些——唔!”

一吻完毕后小少爷得意洋洋地回敬道,“闭嘴!”

明诚沉着脸,这小子……“好啊,你可真是胆子越来越大了——”明诚立刻伸出一只手抓住了明台的手臂,另一只对着胳肢窝就一阵挠,饶是明台从小就怕这个立刻就投降了。

“啊哈……停、停……哈、阿、阿诚哥……不要!”

“还闹不闹了?”

“不、不闹了……哈……呜、我错了……饶了我、阿诚哥……疼!”

身为日本间谍,隐藏多年行踪和身份,再次混进明家当佣人,代号‘孤狼’的桂姨此时也只能心情复杂地藏在柜子里焦急地等待着房间里的两个人能快点出去。

*

“你说苏先生只有我能救是什么意思?”

“宗主在此之前曾经跟飞流讲过一件事情,想来可能宗主早有预料才会对飞流说这些。”

萧景琰看着众人的目光都紧紧地盯着他,一时也愣在那里。他半点医术都不通……这要怎么救?

“水牛!苏哥哥!”飞流在一边一会对着萧景琰一会对着梅长苏,“嘴!”

蔺晨坐在旁边也看的满头雾水,“是说他们的嘴怎么了吗?”

“不是!”飞流急得一双眼睛都要红了,急急忙忙之中看见蔺晨坐在那里就直直地扑上去用嘴唇贴着对方的碰了一下,“这样!”

等他再抬起头却发现萧景琰、黎纲、甄平全都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而当事人之一的蔺晨则像被石化了一样坐在那里一动不动。


TBC

评论(82)

热度(13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