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靖苏】好好走路!别晃!(15)

(10) (11) (12) (13) (14)←前请走

*依旧是过渡章

*明台被杀气满满的阿诚哥戳中了少男心(不是

*宗主说既然活着就不能白白地活着(自己挖的坑自己要填完呀鸽主


(15)

日本领事馆酒会内觥筹交错,潜入的任务对于明台来说一直是强项。

第二战区兵力部署计划。

明台挑起嘴角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小心把资料揣进怀里。他看了一眼手表,比预计快了将近1分钟。

此刻,楼道上突然传来杂乱的脚步声。

糟了。

明台暗暗想道,他特意设局在一名日本军官酒里加了一点料,照理说现在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楼下,并没有人会在意楼上的情形,但是没想到居然会有人突然上来。

明台立刻猫着腰一闪身轻轻的带上了机要室的门。他顺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转身赢了上去。

“当你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又无处可逃时,这个时候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不躲,光明正大的从正门走出去,你越是表现的自然那么你被引起注意的机率就越小。而如果当你被注意到的时候,那么你的选择也永远只有一个。”

“你!叫什么名字。”

明台慢慢转过身心里叹了一口气,看来今天运气不算特别好。当然,他不是在说自己,而是遇到他的这两个日本人。

明台的动作很迅速,小刀划出的弧度和脖颈喷出的血迹一下子染红了一面的墙壁,其中一个当场毙命,另一个人直接和他扭打在一起撞进了一间房门内。

明台一边死死地用领带勒紧了他的喉咙,对方不停地挣扎着,无意之中抓到的枪就在此时突然走了火,砰地一声击碎了窗户,瞬间破碎的玻璃飞溅了一地,明台下意识挡了一下但还是有玻璃直接擦过了他的脖子留下了一条血痕,对方也趁此机会逃脱了明台的束缚。

黑色的枪口对准的是他的心脏。

枪声响起的瞬间,明台睁大了眼睛,只是短短几秒也是逼的他大脑短暂地空白了一下,但是意料之外的是他并没有中弹,而是对方在他面前缓缓地倒了下来。

阿诚哥……

明诚的枪口还冒着烟,他的侧脸一半映在月光之下一半隐于黑暗之中,他的眉头微微紧锁着,嘴巴也抿成一条直线,竟让他整个人显得冷冽异常。

明台从来没有见过明诚杀人的样子,他一时就那样怔怔地看着明诚。如果不是他脖子上的伤口传来的疼痛,他甚至觉得自己在做梦了。

“你怎么会……”

“没时间解释了,跟我来。”

*

“你这去厕所的速度可真够久的……”明楼没有看向明诚,但他话里的意思显然很清楚地传达到了,“你的外套呢?”

“丢在厕所了。”

“是吗……”明楼轻轻撇了他一眼,转移了话题,“走吧……南田洋子应该已经到了。”

此时的明台正独自坐在屋顶上。

他恍惚间想起小的时候每次玩躲猫猫的时候他都会爬上屋顶,最后明诚不得不也爬上屋顶来找他。明台不禁握紧了披在自己肩头的外套,那上面还残留着明诚的温度,但那意外地却让明台打了个冷颤。

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明诚了,但他就那样站在半明半暗的月光之中手上拿着枪,血液的味道充斥着他的大脑,在他还在恍神的时候,明诚已经抓住了他的手。

他们就和小时候那样翻上屋顶。

明台心里有一堆的问题,但是他却一句都问不出口。

为什么明诚会知道自己在这里?为什么他知道自己的任务?

大哥也知道吗?大哥真实的身份又是什么?

似乎注意到明台握着他的双手冰冷还在微微地颤抖,明诚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明台身上,“我从另一边下去,等会会有人来接你,注意暗号。”

明台一路注视着明诚的背影,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夜幕之中。

他究竟是谁?而自己又是谁?

他们都带着不同的面具在生活着。

那些身份真真假假他难以辨认。

但那些无数个亲密无间耳鬓厮磨的夜晚却历历在目。

明台将自己的脸埋在明诚的大衣外套里,深深地呼吸了一下,那是明诚的味道……他像是要消除自己最后一丝的怀疑一般紧紧地抱住自己,依靠着那仅剩的残温温暖着他。

*

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明台在打斗中竟然会掉下那块表。          

而明诚居然偷偷地捡了那块表。

正所谓关心则乱,明诚也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明楼只好与他开启刺杀南田的计划,“行动代号‘狩猎’,时间为一个星期内。”

明台接到电话的那一天有点诧异,因为自从那次日本领事馆了之后,明诚就没有来单独找过自己,而他和大哥也变得格外忙碌,他知道他们都有事情瞒着他,但他同样也有事瞒着他们,他既然选择相信了那便相信,可是毕竟明诚是自己的男朋友,三天两头见不到踪影,小少爷还是感觉心有点塞的。

“明台,大姐有麻烦了。”

他们之间的默契向来都好,明台很快就理解了明诚的意思,立刻马不停蹄地赶去了银行。

直到明诚来接自己的时候,汪曼春虽然神色还是略显怀疑,但她也查不出别的什么来,再加上明台一口一个‘曼春姐’叫的像是未来大嫂一样,两只眼睛眨巴眨巴地望着她,生怕她告诉明楼,汪曼春心里倒是舒坦起来,“行了,走吧。”

坐上了车之后,明台立刻憋着嘴故意玩起了车顶,不去看明诚,“阿诚哥,我的人情,你这次可欠的不小啊。”

明诚也丝毫不含糊,“小少爷,今天可是我把你从76号手上接回来的,要这么说起来的话上次日本领事馆你还欠我一次,你打算怎么还?”

哎这人还有理了?

明小少爷瞪圆了眼睛,“你一声不响地突然从后面冲出来拉我上屋顶,也不给个交代,就撂我一个人在屋顶和傻子一样!这次也是,一个电话就让我背锅!你这是坑我呐?!”

“我可没一声不响,我开了枪的。再说,这锅你自愿背的怎么能说坑呢。”

明台恶狠狠地盯着明诚的脖子嗷呜一口就咬了上去,吓得明诚一脚踩了刹车,“你疯啦?”

“我失心疯!”

*

帝都金陵。

似乎是为了迎接秋季第一场滂沱的大雨一般,久晴的金陵这几天也变得阴沉沉的。

整个朝野在太子的监国之下一切都显得风平浪静,井井有条,只有礼部在为皇上准备寿诞稍显忙碌,但是梅长苏与萧景琰心里都清楚即将迎来的是什么。

这段时间梅长苏倒是真的什么也没管,整日在家看书调琴,充耳不闻窗外事。

倒是萧景琰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对了。

梅长苏看了一眼旁边正玩的开心的飞流,“飞流啊,玩具哪来的?”

“水牛!”

梅长苏又看了一眼门口一群扑扇着翅膀的鸽子,“黎纲,鸽子哪来的?”

“太子殿下送的。”

梅长苏又看了一眼卧室里堆满着大把大把花的花瓶,“不要告诉我这些也是他送的?”

“噢,前些日子,太子殿下派人来询问我们喜欢需要什么,我看蔺晨公子特别积极,于是就叫他列了一份单子给殿下。”

梅长苏眯起了眼睛。

萧景琰倒是没想这么多,他这几天打理朝政转眼又已经有一阵子没去苏宅了,想着梅长苏府上也许需要些什么就派人去办了,只是没想到他再去苏宅的时候差点吓了一跳。

哪来的这么多鸽子?

萧景琰见飞流左手一只右手一只,鸽子在他手里咕咕地叫着,他两只一股脑的全塞给了蔺晨,“拿着!”然后转身又去扑别的鸽子去了。

待他走进室内时,却见梅长苏被百花包围着正端坐在正中央喝着茶。

“苏先生,这是……”

“殿下不用在意。”梅长苏撇了一眼屋外正在与鸽子奋斗的蔺晨,低声说道,“谁挖的坑我定要让他跪着填完……”


TBC

评论(52)

热度(8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