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靖苏】好好走路!别晃!(18)

(15) (16) (17)←前请走

*who the hell is 你大哥

 

 *萧景琰你给我站住!X2

 

 *who the hell is 小开

 

 

 

(18)

 

 “明台。”

 

 

正在专心洗手的明台吓了一跳,回过头一看是萧景琰便松了一口气,“你可吓死我了,怎么走路没个声的。”


 

“书房里的那本书……”萧景琰刚想开口询问,注意到明台袖口和池子里的隐隐约约红色的痕迹立刻转移了话锋,“你受伤了?”


 

“没事没事,不是我的血。”明台摆了摆手跟他说起了刚才他去买画框的事情,偏偏好巧不巧就遇到了那个李秘书,最后明台只有选择杀掉了他,萧景琰听他说得极为平淡,心里却有些触动,他与小殊在他这般年纪时已然上战场厮杀,而他们心中最大的愿望便是希望大梁太平盛世,百姓无纷无扰,但没想到这千年之后世间依旧如此动荡。


 

而明楼回来的时候也带回了一个不算好的消息,“明台,大姐后天从苏州回来,明天的相亲你可不许跑啊,大姐特别嘱咐我了,如果你要是临时耍花样的话就算绑也要把你绑过去。”

 

 

明小少爷瘪了瘪嘴露出了一个委屈的小表情,他怎么把这茬给忘记了呢!

 

 

他望向一边的萧景琰,突然眼睛一亮,明台冲着萧景琰眨了眨眼睛,萧景琰看他笑得有些诡异不免心中有些发毛,“怎么了?”

 

 

“琰琰,你可是我队友,你看,我帮你追苏先生,你也应该帮我一下吧?”


 

*

 

 对于这桩曾经撼动了整个大梁的巨案,随着夏江的供认和复审的深入,梅岭惨案的细节一点一滴地被披露出来,朝野民间的悲愤之情也越涨越高,几乎到了群情沸腾的地步。

 

 

而以梅长苏的习惯来说他本是要操心策划的,但是显然他眼前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事情。

 

 

明诚毕竟是来自未来,虽然对大梁的历史了解也只是停留在书中的只言片语,但明诚始终认为他与萧景琰互换,梅长苏与明台互换都是一种必然的联系,既然这样那么注定有一些事情是由他来完成的,历史他不能改变但至少有些东西他还是能改变的。


 

梅长苏虽已去过未来,亦在书中知晓几千年前的他们都已经尘归尘,土归土,对于未来来说,他们也许只是一段逝去的历史,但对于他来说却是一生所求。 

 

 

“苏先生……苏先生?”

 

 

“啊、……”梅长苏难得地发了一下呆,明诚今天特意来就是为了将他手上得到的信息资料加以整理,并分析给梅长苏听,“兵法虽然我没那么的精通,领兵打仗我不行,但是洞察全局,是我大哥一直在教我做的事情,以现在的情势,萧景琰身边的这些大臣们的构架不算是最好,第一、文偏多武偏少,第二、年龄层偏高,如果这个时候外敌同时多数入侵我们,很容易被动。”

 

 

“的确……”梅长苏沉吟道,“如今除了各地安防必须留存的驻军以外,能调动的兵力估计也就在十几万上下,梁帝已年迈这是人人皆知的事情,不难保在这个时候会出一些乱子,而朝中细数能够挂帅带兵的也就这几个人——对了,上次沈大人和蔡大人提出的那个方案呢?”

 

 

“嗯,由各地官员举荐一些人才应该是目前最妥善的方法。”


 

两人又商量了一小会,突然被蔺晨风风火火的声音给打断了,“长苏啊,我跟你说……”


 

“大哥?!”


 

梅长苏看着明诚突然站起来,他暗暗想道,哎呀,忘记告诉明诚这件事了。

 

 

蔺晨被萧景琰突如其来一声‘大哥’叫得有点懵。


 

谁是你大哥呀?

 

 

梅长苏拽了拽明诚的袖子咳嗽了两声悄声说道,“蔺晨,大夫。”

 

 

明诚总算是反应过来了,下意识地就握住了蔺晨的手摇了两下,“噢!你好你好,蔺医生。”接着他转身对着梅长苏说道,“既然苏先生还有事,我今日就先告辞,改日再来。”

 

 

蔺晨瞪着眼睛看着萧景琰快速消失在门外的背影,然后又转头看看梅长苏,“他吃错药了?”

 

 

梅长苏别过脸装作没有听懂的样子。


 

*

 

 “一会儿,你表现地严肃一些,收到我的眼色后你就站起来跟她说我觉得你跟我弟弟不配,然后抓着我就要走,我就假装挣扎一下你就拽我走,ok?”


“喔什么?”


“什么也不喔!总之,按我说的做。”


明台不知道萧景琰是怎么办到的,大概是皇子与生俱来的不同气质吧,他一路走路带风不说,坐在明台旁边就跟尊大佛似的,虽然没有特别严肃但是却总觉得特别威严,搞的女孩子支支吾吾地不敢说话,明台表面正经八百,心里已经快要笑翻了。


“他是我哥,今天过来陪我的,等一会他就走。”明台偷偷给萧景琰使了个眼色。


 

萧景琰站起了身,没想到他开口却是,“你很不错,跟我弟弟很配。”说完他就朝明台挑了挑眉毛,笑意表露的一清二楚。


 

好你个萧景琰!落井下石啊!


 

萧景琰看着明台一脸牙都要咬碎的样子,顿时觉得心情愉悦,“你好好相亲,我先走了。”


 

“等等!”明台一听萧景琰居然丢下他,气不打一处来,“萧景琰你给我站住!”


 

萧景琰停了下来转过身心里觉得这台词略耳熟,这可不就是那句‘你有情有义可是为什么就没脑子’的开场白吗!


 

庆幸的是明台没有说这句话,而是说了一句更可怕的话,“你说过要陪我看雪看月亮,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那些话都是骗我的吗!”


 

“咳咳咳——”萧景琰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整个饭厅的人都默默停下来瞪着眼睛看着他们,萧景琰觉得头都疼了,“别闹了。”

 

 

“我就知道你是骗我的!”说着明台就甩开了萧景琰跑了出去。


 

萧景琰略显歉意地看了程小姐一眼也跟着跑了出去。

 

 

一拐到了旁边的街道明台率先哈哈大笑起来,饶是萧景琰也崩不住跟着笑了出来,“看雪看月亮亏你说得出口。”

 

 

“干嘛!你羡慕我和阿诚哥就直说,下次我也教你怎么和苏先生看雪看月亮。”

 

 

谁要你教!我们早看过了!


*


明楼也觉得事情有些巧,他特意伪造了明台的退学通知原本是打算过几天才收到的,但是偏偏就在第二天明镜回来之后就收到了。

 

 

“你们两个给我跪下!”

 

 

“大姐,发生了什么事,有话好好说啊!”


 

“什么事?!你问问他们两个都干了些什么!”

 

 

明楼对着两个弟弟使了使眼色,明台努了努嘴表示无辜,萧景琰也一头雾水,明镜看着他们还在不停地小动作更加生气了,“你是为了逃避相亲想了一切手段啊?连兄弟乱伦这戏码都给我演上了!还被港大退学了!你简直是要气死我啊?!”

 

 

“还有你!”萧景琰对着和自己母亲一样脸的明镜,也只好默默地跪在那里不作声,“你可倒好!他胡闹你也跟着胡闹!还、还成天穿得和小开一样!”

 

 

小开是谁?


 

还没等萧景琰琢磨出小开的问题,明镜已经把明楼也骂了一顿,看着跪在地上的两个人也是火冒三丈,尤其是明台,正正好好地撞在枪口上,“你我是管不了了!明楼你给我好好管教管教他,不许留情!”

 


“啊,我看就关几天算了。”


 

“关几天?!我说了不许留情!你没听见吗!”


 

萧景琰没想到这个所谓的不许留情就是仗罚,虽然他知道他们都在演戏给孤狼看,但见明台叫得那个撕心裂肺和杀猪似的,他还是不免有些担心,“算了吧。”


 

萧景琰身为皇子,兄弟之间向来是长尊有别,与他最亲近的也就只有祁王,但未曾想过一朝风云惊变。最是无情帝王家,对于尚还年幼的他来说这也是在他心中不曾抹去的伤痕,但是现在,他在这几天与明楼还有明台的相处中却微微地有些羡慕起来,那是被称之为家的感觉。

 

 

“我还没找你算账呢!明台相亲你们到底干了什么?禁忌之恋是吧?好玩吗!”

 

 

萧景琰看了一眼趴在凳子上屁股撅得老高的明台,明台眼珠子转了两圈眼角就飘向了桂姨,立刻装出哭腔,一副情深的样子,“不怪阿诚哥,是我出的主意。”

 

 

“明台……”

 

 

“你们还反了是不是?!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们那点心思吗!”

 

 

“消消气,大少爷,手下留情啊。”桂姨忍不住开口求情了。

 

 

三人一听鱼上钩了,明楼演的更是逼真了,“你别管!我今天一定要好好教训他一下!”

 

 

*

 萧景琰来看明台的时候就是这么一副模样,明台裹着被子哼哼唧唧地只露出一个脑袋,抱怨明楼下手太狠,明楼也是忍不住大声了起来,“你还委屈了?!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你知道你被疯子带走的时候我想杀他的心都有了吗!所有人都可以为了抗战死为什么我的兄弟就不可以死!难道我不知道这些道理吗,你既然当初选择了留下你就应该清楚你面对的是什么!”

 

 

最后他们的谈话还是被桂姨进门给打断了,随后二人又即兴演了一出戏直到桂姨离开。

 


萧景琰淡淡地望了窗外一眼,这里已是深秋时节,树木都已枯黄,他的内心也如同这季节一般,不知道是千年前背负国家兴亡的王者之位还是这千年之后不得不带着伪装的生活哪一个更让他感到沉重。

 


 

TBC

评论(48)

热度(8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