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靖苏】好好走路!别晃!(大结局《夏未央》)

前篇大结局

《夏未央》

 

要说萧景琰这辈子后悔的事情其实很多,但他最后悔的就是登基之前没有关注星象。

 

关于这件事情导致了之后他开始沉迷于西方星座不可自拔,当然那是后话了。

 

再说那一天明台,也就是梅长苏按照计划被黎叔救走了,但是萧景琰并不知道,这也让他醒来之后又懵了好久,好在明楼第一时间就反应了过来。

 

明楼表示头有点疼,这还有完没完啦!

 

另一边梅长苏的确是渡过了比较难熬的几天,虽然全身都疼,但是这疼痛他早已习惯了,他看着自己身上的那些伤痕也猜到了明台可能遇到的情况,不管怎么说活着便是希望,他倒也安心下来专心养伤等待下一次不知什么时候会来的互换。

 

直到萧景琰按照明楼告诉的情况带着大姐找到梅长苏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了不对劲。

 

这个人并不是明台。

 

明镜一看这两人怎么气氛有些古古怪怪的,还是黎叔过来拉住她说,“让他们先楼上聊聊吧。”

 

“阿诚!明台伤还没好!你可注意点!”明镜焦急地在楼下喊道,但是萧景琰已经听不见任何声音了,他只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梅长苏,梅长苏倒是率先被他直白的视线给盯的脸有些热却又有点好笑,“你看够了没?”

 

“苏先生?”

 

“是。”

 

“长苏?”

 

“是。”

 

“小殊……”

 

这一声小殊顿时把梅长苏叫得也红了眼睛,就像什么东西堵在了喉咙口,“是我,景琰。”梅长苏感觉眼前一花就瞬间被抱了个满怀,萧景琰紧紧地拥着他像要把他揉进身体里,恨不得就那样变成一个人。

 

直到梅长苏倒吸了一口气,萧景琰才连忙放开了他,“我压到你的伤口了?哪里疼吗?”

 

“不疼……习惯了。”

 

一个是挫骨削皮的疼,一个是十指连心的疼,他说不上来哪种疼更让他感到疼痛,但是明台与他的命运已经被牢牢地绑在了一起,他代替他忍受了火寒攻心蚀骨之疼,他替他忍受了皮肉绽开肌肤之痛。

 

萧景琰看着他那包满绷带的十指,又想到他掉下悬崖身中火寒之毒,忍受常人所不能承受的痛苦那么多年,心疼的不知如何是好,“我听明楼大哥说明台遇到了一些事……但是没想到……”

 

“他一定吃了不少苦……”

 

那你呢……你又如何……

 

萧景琰只是咬紧了牙齿,他问不出口,而他料定那人只会低低地浅笑避开不谈。他告诉他有他在,一切都可以安心交给他,但是他却从不提其中他自己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恼,他何尝不恼。

 

气,可又能如何。

 

他终究还是舍不得,舍不得这人的一丝一毫,连责备都舍不得。

 

*

 

一周后,前方传来捷报,由于死间计划的关系,日军调整了军事行动,结果前线大败。同一时间汪曼春被捕,梅长苏暗中策划与明楼设计孤狼,成功让藤田起了疑心。

 

明台现在门面上已经是个‘死人’了,不适合行动刺杀任务,这倒也与他在古代时的身份一样了,萧景琰代替他执行了狙击藤田的任务,但他不适合继续潜伏在政府替明楼做事了,于是他辞去了秘书处职位转入地下,二人欣然接受了明楼给的新任务转移北平。

 

明镜自然是一百个舍不得,但她不知道她的真正两个弟弟并不在这里,“明台,那边冷,天冷了记得多穿点……还有好好走路,别没事就平地摔……阿诚,你要好好照顾明台,他打小就不让我省心,你们这一去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见了……他就交给你了……”

 

萧景琰与梅长苏见明镜哽咽着哭红了眼睛,心里也是十二分的不舍,百般滋味在心头却不能言语,直到火车的鸣笛声打断了他们。

 

明楼看着他们心里也很是复杂,最后还是背过明镜悄悄地对着他们说道,“若是有一天,抗战胜利了,不管是换没换回来,都记得回来,我和大姐永远在这里等你们,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

 

那个时候,他们望着明镜与明楼站在月台上的身影随着火车缓缓驶动而渐行渐远,唯一剩下的只有他们紧紧相握的双手传来的温度。

 

*

后来,萧景琰与梅长苏和北平的联络人接上了之后他们便在某处租了房子住下。

 

没有任务的时候他们会一起去散散步看看书,学习现代人的生活和习惯,有一方有任务的时候他们会在一起分析局势敌情,有时候他们会带着伤回来,但是不管什么时候总是有一个人会在家里等待着彼此。

 

虽然没有了皇族的荣华富贵锦衣玉食,但却有了家的味道。

 

冬去春来,梅长苏习惯了整天围着火炉子,即使是明台的身体还是会不自觉地靠近热的地方,一开始他们还睡在床的两边规规矩矩,到后来每次醒来不是萧景琰搂着他在怀里,就是他手脚并用地缠住萧景琰,想了半天该做的都做过了,不该做的也做了,也就不再觉得害羞干脆一起相拥而眠了。

 

初夏的北平很是炎热,还未正真进入夏至就已经晒的人大汗淋漓。

 

小小的四合院每天都有小孩子跑来跑去,梅长苏做伪装者这个身份倒还真是适合,而萧景琰也习惯了接一些狙击或者暗杀的工作,不过梅长苏每每都要吐槽他,“你那哪叫暗杀啊,分明是明杀,怎么到了现代做特工了还不改战场上厮杀敌人的风格。”萧景琰也有理有据,“是你说的,我就保持这样不变,初心不改,浩然正气。”

 

“看你倒是还蛮喜欢你的新身份的?”

 

萧景琰像是想到了什么微微叹了口气,“身在帝王家,最是羡慕平常百姓生活,现在也算是还愿了,只是不知道母妃还有其他人是否安好。”

 

梅长苏知道他在担忧,捏了捏他的手心,他们相视着都没有说话,但那其中的意思已经传达的十分清楚了。

 

有我在。

 

在未来所有的日子里。

 

不管发生任何事情,你与我都会在一起。

 

正道是,夏未央,朝朝暮夕与年华。

 
 
 
 

灵魂,那是真实还是妄想中的存在,那是世界上最接近还是最遥远的距离?

 
 

倘若某一天你跨越了时间与空间,便可寻得其踪。

 
 

END

 
 
 

后记:终于可以在今天打上一个END了!内心真的是感慨颇多。

 从10月份开始写这篇文开始,就一路收获了好多太太们的留言和支持!也由此认识了许多的小伙伴!大家都很棒!

 真心希望太太们看到这本本子的时候能够会心一笑!

 就和文里说的那样,哭着笑着一起走过,有你,有我,一路萌着ww

 愿大家都能天天开心!天天吃糖!

番外四篇收录于《好好走路》本本中w这里就不放出了~那么~本子里见w

评论(79)

热度(9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