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不夜天(生死搭档,2)

*明家实力演技派

*怒吃一口狗粮 

*郭骑云心很累

 

(1)←走这里

 


 

(2)

 

明台瞪着眼前穿着一身军装的人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王天风看着明台一脸活见鬼的表情,不禁觉得好笑,他咳嗽了一声说道,“我想我也不用介绍了,你的生死搭档。”王天风拍了拍明台的肩膀,又看了一眼明诚,“好好相处吧。”

 

明诚一边拉了拉领子,一边伸出手勾着嘴角露出了一个笑容,“你好,我是明诚。”

 

好……好你个头啊!

 

对方也完全不恼明台恨不得把他盯出个洞来的举动,只是凑近了他的耳边低声说道,“带我参观一下我们的房间吧,搭档?”

 

明诚呼出的气息正正喷了明台一耳朵,那眼睛里的笑意却一目了然。

 

明台捂着耳朵向后跳了一大步,“你、你你你说话就说话!不要凑我耳边说!!”

 

明台这一嗓子吼的气吞山河,只是如果他能不结巴脸红的话也许对明诚效果会更好,明诚只是微笑着闭了眼睛点了点头,“知道了,明台。”

 

 

 

要说这明家,最出名的就是演技。

 

他们一家人一个个长得就是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生一个个都是真真正正的演技派。

 

一开始的时候明诚只是顺着明台的话说。

 

小少爷眼珠子亮晶晶的,对着他眨眨眼睛,伸出手笑得一脸明媚,“你好,初次见面,我是明台。你叫什么名字?”

 

明诚看了一眼这小家伙,心里暗暗想着,物极必反必有妖,不知道这小祖宗又要干嘛。

 

“你好,我叫明诚。”明诚顺着他的话演了下去,伸手握住了明台的手,但明台却没放开他的手,而是细细抚摸起来,“哎呀,明先生这手生得可真美。”

 

得,今天莫非演的是恶少调戏少……男?

 

明诚笑了笑,反手也握住了那人的手,白白嫩嫩的,明诚将他的手拿到跟前捏了捏,“你的也不错,就是没肉。”

 

话音刚落就看明台闹了个大脸红,立刻挣脱了明诚的手转身跑了老远。

 

第二次的时候,明台吹了风第二天就发起低烧来。

 

明楼一上楼见着的就是明台抱着明诚的脖子不肯撒手,一口一个‘诚医生’。

 

怎么,今天又演起了医生的戏码吗?

 

明楼眉毛一左一右跳了两跳,眼神里写满了‘胡闹!他胡闹,你也胡闹?’

 

明诚只是弯了弯嘴角,紧了紧明台身上的衣服,“乖,生病了就好好躺着,别闹。”明楼看了一眼缩在明诚怀里憋着嘴对他皱了皱鼻子的自家小弟,咳嗽了一声。

 

小少爷歪着脑袋蹭了蹭明诚的颈窝,软软糯糯的鼻音让明诚心里软了一片,“诚医生,药苦,我不想吃。”

 

明诚揉了揉那个毛茸茸的脑袋,叹了口气,“诚医生喂你喝,喝了就奖励你好不好?”

 

明楼觉得周围的空气腻得慌,摇了摇头看了一眼明诚分明在说‘你可宠下去吧,到时候可别怪我没提醒过你。’

 

明诚看了一眼明楼露出了一个‘知道啦,大哥’的眼神。

 

明台一看明诚正在和明楼进行空气中的无声交流,立刻嘟起嘴翻了个大白眼,一把掰过明诚的脑袋,“现在我才是你的病人,别对人家护士小姐抛媚眼。”

 

“噗。”明诚首先破功地笑了出来,明台终于也忍不住笑了出来,明楼一脸阴沉地瞪着他俩,“你们都很闲吗?你、给我躺好吃药,你、去做饭。”

 

一来二去,你来我往,乐此不疲。

 

在明家,人生全靠演技。

 

 

 

明台走在明诚前面,他表面上没有表现出什么来,殊不知心里的已经把事情反反复复想了个遍,阿诚哥怎么会来这里的?这么说他和大哥都是潜伏在新政府的人?所以明诚是大哥派来的?这么说和王天风飞机上相遇也是个局?

 

明台顿时感觉有一团怒火在心里燃烧。

 

在明小少爷的字典里可没有认输这两个字,既然阿诚哥要演怎么说也得奉陪到底。

 

明诚见明台每一脚踏得楼梯都嘣嘣地响,不由得苦笑起来,看来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啊……

 

*

 

不对,这个反应很不对劲。

 

明诚皱了皱眉头,还是拨打了港大的电话。挂下电话的那一刻,他觉得手心竟然一片冰凉,明台出事了!

 

明楼听到消息的时候也险些失控,他们都知道王天风是个什么样的人。

 

“绝不能把明台的命交到一个疯子手上!”明诚感觉一口气闷在胸口,焦灼感让他的胃翻江倒海地难受,明楼见他这个样子忍不住揉了揉眉心,过了好半天才缓缓开口道,“不能交给他,阿诚……交给你,可以吗?”

 

明诚一瞬间就知道明楼在说什么,他几乎是脱口而出,“可以。”

 

明楼看着那双眼睛竟没有一丝动摇,半响才微微地叹了口气,“只是……”

 

“我知道。”明诚半垂了眼睛,握紧了拳头。

 

“你想清楚了?”

 

明诚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但那其中的意思已经传达的无比清楚了。

 

‘毒蛇’发来电报,同意死间计划交由‘毒蜂’执行。

 

明诚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台阶上的明台,从明台被王天风带来军校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夕阳照在他的侧脸上,他黑了也瘦了点,明诚不禁皱起了眉头。

 

但是那双眼睛里流露出的光彩却是照亮他黑暗最闪耀的辰星。

 

你知道什么是生死搭档吗?不是同生共死这么简单,而是我永远为你赴死,求换你生的希望。

 

明诚就那样站在阴影中看着他的小少爷。

 

他说不清是什么时候对明台存了不一样的心思,也许从他彻底打开心门的那一天开始,又也许是当他开始不再将人分成你和我,而是我们开始,那个小小的孩子就这样住进了他的心里。

 

“你好,我是明诚。”

 

*

 

“这是我们房间。澡堂在楼下,食堂在另外一边,还有什么要问的吗?明诚先生?”明台故意把明诚两个字重重地咬了一下。

 

“明台……”明诚叹了口气,“这里没别人,刚才有外人在,我才……”

 

“才装作不认识我。”明台抢先答了去,一边甩着钥匙在指尖转圈一边吊儿郎当地撇撇嘴,“我知道。我还知道你是大哥派来的皮带!”

 

明诚听着自己被形容成皮带顿时乐了起来,但他还没来得说下一句,明台就已经自顾自地说了下去,“想栓着我?那得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

 

明诚挑着眉毛,微微笑着,“小少爷,你可千万别自作聪明。”

 

明台也笑了起来,眼睛里满满的挑衅,“阿诚哥,你在我面前可一直是虚张声势。”

 

自作孽,不可活。

 

 

 

郭骑云最近感觉心很塞。

 

他一直不太喜欢明台。

 

但是现在明台一个还不够,又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一个明诚。

 

“从早上起来开始到现在,他们俩一刻都没停,没完没了的。”

 

王天风看了一眼站在一左一右的两个人,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行,还挺卖力。”

 

“这力气用不完,子弹可是用得完,可不能让他们一个劲地打。”

 

郭骑云走过去正见两人几乎动作一致地上子弹,顿时觉得气闷,“你们够了啊,再打下去可没得吃午饭了。”

 

两个人几乎看都没看他,一起对准了枪靶,枪靶上立刻多出了几个洞,明台看了一眼靶心一副牙齿都要咬碎了的样子瞪着明诚,明诚只是笑了笑收起了枪,“走,吃饭去。”

 

“我不吃!”明台也是脾气上来了说什么都不肯去吃饭,对着枪靶又是几枪,明诚却也没说什么只是自己去了食堂的方向。

 

郭骑云看着两个人,又看看王天风,那眼神分明在说,行不行啊这两个人。

 

然而王天风早已看穿了一切,笑而不语。

 

郭骑云莫名的担忧起来。

 

下午的时候对打,明台更是下了狠手,完全一副干架的姿态,一点都不像在训练,明诚的眼神更是冷的他一抖,这两个人莫非发疯了不成?完了完了,可别弄出人命来!

 

“什么事啊,慌慌张张的。”

 

“您可快去看看吧,那个明台和明诚到底怎么回事,都斗一整天了,就没消停过。”

 

“不用。”王天风喝了一口茶,呵,毒蛇,你这两个弟弟还挺有趣的。

 

一直到晚上洗完澡这郭骑云心都是悬着的,他实在搞不懂这两个人到底来军校是干嘛的,不是说是兄弟吗?他一个晃神才发现自己把肥皂落在浴室了,得,还得回去拿。

 

 

 

“你干嘛!”浴室里传来了明台的声音,郭骑云吓了一跳,刚想要回话就听见明诚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明台……”

 

这声音听上去有点无奈又有点宠溺,“疼吗?嘶……你咬我干嘛?你属狗的啊!”

 

“我要是狗我就专门咬你,把你往死里咬!”

 

“你舍得吗?”

 

“哼。你今天打我的时候怎么没说舍不得我?”

 

“冤枉啊,小祖宗,我那是自卫。”

 

“你你你你别离我这么近!”

 

“害羞什么呀,你哪里我没看过,拿开。”

 

“我、我我已经这么大了,别帮我脱衣服了,我自己会洗澡。”

 

“三、二、一……”

 

“唔……你你你干嘛脱衣服?!”

 

“我的小少爷,难道这不是公共澡堂?我不能一起洗?”

 

郭骑云的肥皂掉在地上很久了,但他现在已经完全忘记了肥皂这件事。

 

你们倒是还记得这里是公共澡堂吗?!

 


 

TBC

评论(44)

热度(3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