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不夜天(生死搭档,4)

(1)  (2) (3)←前文走


(4)


悠长的舞曲声流转在夜幕中,舞会的大厅里俨然已经聚集了很多的人。


明台一眼扫过去,有好几对生死搭档都随着舞曲跳了起来。


他知道这个舞会远远不止跳舞这么简单。


明诚就站在他的身边,一身军装,英俊挺拔,干净地一尘不染。明诚见他站在那里望着他发呆,忍不住低声问道,“怎么了,为什么不进去?”


明台他应该相信眼前的男人,那是他的阿诚哥,但是,他心中的疑问却像杂草一样疯长,不安而又惶恐,这是一个他未知的明诚,他的生死搭档。


明诚皱了皱眉头,伸手轻轻弹了一下明台的脑门,“回神了,小家伙。”


明台捂住脑袋,瞪了一眼明诚,总算是回过神了,“我可还没有原谅你!大哥派来的皮带!”


“是是是,那么,现在我们可以进去了吗?我的小少爷。”


明诚伸出胳膊肘望着明台。


算了,反正本少爷迟早会从你口里探出话来的,明台这么想着,一边勾住明诚的胳膊一边眼睛里闪着小小的光芒。


 


明台的舞步是明诚教的。


白色窗帘翻动着夏日的微风,随着盛开的花香落了一室,他们紧紧地靠着,那是呼吸间亲密的距离,明诚一手拉着他,用着低沉而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在他耳边教导,“先向左一步,然后向右……”


为什么我还要学女步?明台曾经不满地抗议过,明诚只是耸了耸肩膀,男步女步你都要学。


当然明诚没有说出口真正的原因,那的确是出于私心,拉着明台的手,感觉他近在咫尺的呼吸,还有那软乎乎的身体,这都让明诚眷恋不已。


只是这么一副称得上是美如画的场景,对于明诚来说代价却是痛的回忆。


“停!”明诚忍不住喊了出声,明台倒是少有的红了脸,“我的小祖宗唉,你再这么踩下去我的脚就要废了。”


“唔……算了!反正学校的舞会不去也没什么……”明台赌气般地说道。


“三分钟热度,遇到点困难就放弃。”


“你怎么和大哥越来越像了,成天到晚就知道说我。”


明诚叹了口气,像是拿他没办法那样,轻轻在明台耳边说道,“鞋和袜子都脱掉,踩着我的脚背,记住我的节奏。”


明台觉得有些晕眩,跳舞远比他想象的更加亲密和暧昧。


他不是第一次这样拿脚心去触碰明诚的脚。


从小时候开始,他就经常会半夜抱着枕头噔噔噔地跑去明诚的房间。明诚醒着的时候,会无奈地抱他上床,给他留出空位,明诚睡着的时候,明台就会恶作剧一样爬上他的床,用冰凉的脚去蹭明诚的脚,明诚常常被他吓得一个惊醒。


在逐渐习惯了明台的‘夜袭’之后,明诚即使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也会反射性地将那个冰冰凉凉的小东西抱进怀里。


又不穿鞋……明天一定要好好说一下他。


结果就是,第二天醒来,第三天醒来,第四天醒来,每天都是如此,明诚叹了口气将明台抱紧,脚心蹭着他的脚背,用自己的体温温暖着那双冰凉的小脚。


来了法国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进过明诚的房间。


倒不是他不想进,而是……


“为什么阿诚哥你要锁门!是不是有什么秘密?”小少爷试着从旁侧击,明诚只是将涂好草莓酱的面包放在明台的盘子里,“快吃,一会儿不是就要去上学了吗,还有时间在这里问东问西。”


“呜……”明台愤怒地咬着面包,你以为锁着门我就没法进去了吗?


明台从小手脚就比一般人快一些,小聪明也多,趁大哥不注意就偷了房间备用钥匙。


最初明台以为自己听错了,因为那是被刻意压低的声音。


喘息声从浴室里泄露出来,显得压抑却又旖旎,像是在他耳边落下的细雨,低声地融化在一片水光之中,明台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羞红了耳朵。


他的大脑几乎一片空白,身体却是比他的反应更快,一股强烈的热度从他的脚底一直流向他的大脑。明诚的声音原本就比一般人要低沉得多,他只要一开口讲话或是笑,总觉得连带着空气都在震动,但是这样的声音却是明台从没有听过的。


明台忍不住夹紧了双腿,他几乎是软著腿逃回了房间。


直到回到自己的房间,明台瘫坐在地上,感觉自己心跳如鼓,他忍不住捂住了滚烫的脸颊,事情大概是糟糕了……


普通人会因为不小心听见自己哥哥自慰的声音而起生理反应的吗?


明台陷入了深深的纠结之中。


一连好几天他都不敢直视明诚的眼睛,总觉得做贼心虚一般。要不是因为舞会要跳舞,而他又不会,拜托大哥,大哥又没有时间,他也不会找明诚来教。


明台自觉演戏是他擅长的,他们兄弟之间本来就爱演,然而真到了这个关头,他却紧张地不得了。


他对明诚抱着什么样的感觉,明诚又对他是什么样的感觉,想知道又害怕知道那个答案,甜蜜又混乱。


法国塞纳河畔,明亮欢快的舞曲,打在心间的青涩音符就像落下的小雨点,细密缠绵。


 


“我跳女步。”


“这么主动?”


“坐以待毙不是我的风格,主动出击才能扭转局势。”


明诚的掌心包裹住明台的手指,那些细小的老茧触碰在他的皮肤上,浅浅地颤动如同他的睫毛,在暗黄色的光线下闪动着,“为什么知道我没去港大?”


迫切而又热烈的温度,血脉鲜活地跳跃着,旋转在他们的脚下,“那通电话,你的态度太过反常。”


“大哥派你来有别的任务对吗?”


“没有。”


明台瞪着明诚,试图从他脸上找出一丝动摇或是别的什么表情,但是明诚只是一如既往地冷静,“现在换我问了。”


“为什么不去港大?”


“不想去呗。”


“会跳探戈吗?”


“你说呢?”


明诚随即伸手打了个响指。


 


一边看着的王天风点了点头,示意郭骑云去换曲子。


火热的探戈,如同绽放在夜中的玫瑰,一致向前踏出的步伐,前进三步,向左,回头。


明台眼中燃起的光,竟让明诚升起一丝异样的颤栗感。


那不同于以往,那是真正的,属于男人间的宣战。


明诚快速地绕到了明台的身后,明台动作也很快,他一个转身的拳头已经朝明诚袭来。明诚后退了一步抬起手挡住了他,但是他没有一刻停留,腿已经伸出勾住了明台的脚,明台一个不稳,明诚一手已经抓住了他,将他往怀里带,顺带摸了他的屁股一下。


明台急的耳朵都红了起来,猛地推开了和明诚之间的距离,暗自咬牙腹诽,好你个明诚,公然耍流氓!


在旁边观战的郭骑云有点看不下去了,王天风倒是先笑了起来,“有意思,你赌谁?”


“按照经验和战绩来看应该是明诚吧。”


“明台,二十块。”


王天风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明台一个回踢,转身挡住明诚的拳头,全数将明诚的动作截了下来,他抬了抬脸,一双桃花眼突然笑得贼贼的,哼,就你会耍流氓吗!


明台虚晃一招‘猴子偷桃’倒是真的让明诚下意识后退了一步,明台一拳瞬间伸到了明诚的面前。


“胜负已分,你们这组,以后由明台负责。”


 


王天风朝郭骑云抬了抬眉毛一脸‘看吧,我赢了。’


郭骑云皱着眉毛无声回应‘他作弊。’


呵,作弊也没事,只要赢了就好,说明我没选错人,他的确是很会利用自身的条件。


毒蛇,这可真是好久没遇到这么有趣的事情了。


TBC

评论(33)

热度(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