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璞臣】妖画(千粉感谢点梗,三)

图图 @从何而起    


第一篇 鬼话  第二篇 鬼市

第三篇 妖画(上) 

第三篇 妖画(中上)前文走这里(←接中上)


(污走这里)

 

第二日,石太璞见陈小姐面色稍有恢复,似已好转,便给了陈老爷一道符咒,“陈小姐已无大碍,妖物已除,这道符随身携带,可保平安。”

“多谢道长!多谢道长!”陈老爷一旁连连道谢,马上叫来了下人,要给石太璞银子,石太璞摆了摆手,“银子不必了,收妖驱鬼本是我职责,只是与我同行的人,我见他不在客房内,可知他去了哪里?”

“啊,道长是说那位小书生吗?他一早说要笔墨纸砚,我便带他去了别厅。”

石太璞刚要踏出屋内,便感到了一股微弱的妖气,他立刻飞奔了出去,待到他到廊中时,那股气息却又没了踪影。

奇怪……

他刚回头却见宁采臣正左看右看鬼鬼祟祟地从一间房里出来。

“你在干什么?”石太璞冷冷地在他身后问道。

“呜哇哇——!!”宁采臣吓得一哆嗦,一回头见是石太璞才大呼了一口气,拍着胸脯说道,“吓死我了!石大哥你走路发点声音啊!”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你一大早上在这里干嘛?”

“唔……没、没什么……我……我读书写字呢……”

石太璞皱了皱眉头,宁采臣无疑是在说谎,他太过好猜了,什么都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石太璞也没当下拆穿他,只觉得胸中莫名的有些焦躁,别过头淡淡地说了句,“走了。”

回到客栈之际,宁采臣却支支吾吾起来,石太璞心中满是疑惑,这小书生在搞什么?

“石、石大哥……那个……你、你接下来要去哪里?”

“我四海为家,走到哪里算哪里,并没有什么特别要去的地方。”

“那、唔……多谢石大哥这些天的仗义相救,采臣无以为报,待金榜高中之后,自是记得石大哥的大恩大德,就此……别过吧。”

石太璞怔怔地望着眼前的人,一时间只觉得那人红润的嘴唇张张合合,不知道他到底在说些什么,什么大恩大德?什么就此别过?

“石大哥?石大哥……疼。”

石太璞这才惊觉自己正紧紧地拽着宁采臣的手,“你……你要走了?”

“嗯……也浪费了不少时日了,再不走怕是赶不上考了……”

石太璞似乎再也听不见别的话语,满脑子只剩下了这一句话,他要走了……

 

宁采臣望着怀中的画,心里却是像要被抽空一般疼痛起来,他抚摸着画里男人的面容,喃喃出声,“看来现在也只有你陪着我了……”

画中的石太璞似乎是感染到他的悲伤一样,温柔地望着他。

宁采臣收拾好行李,想要去找石太璞正式道别,客房内却不见石太璞踪影,等了半天也不见他归来。宁采臣又想起了当时石太璞阴沉的眼神和紧绷着的脸,立刻垮下了嘴角,石大哥一定很生气……

早上宁采臣醒来时发现自己竟然在屋内,衣服也整整齐齐的,下半身除了有些粘腻感竟无半点酸痛,宁采臣立刻感觉血液直冲上脸颊,他怎会如此……竟做了如此荒诞不堪之梦!

一股憋屈与酸涩感就这么在他的胸口中蔓延开来,梦中他与石太璞缠绵不休,而自己并无半点不愿,内心反而欢喜异常,着实……太过了……

那次原本就是意外,得知石太璞是自己心心念念的小哥哥后,他的思绪更是无法控制,宁采臣从未心悦于谁,更不用说石太璞一路对他关怀备至。虽然石太璞表情大多时候都冷了些,但他三番两次救他性命,光凭这点,他都会记他一生……只是,他们皆为男子,自古阴阳为合,况且他也要上京赶考,石太璞亦要捉妖,他和他注定是要分别的。而最令宁采臣心忧的其实是石太璞的师父的话,石太璞的劫难皆因自己而起,若是再待在石太璞的身边,只能给他平添祸端罢了。

想到这里,宁采臣顿时心如刀割,一时难以忍受便草草地穿好了衣服,四处闲逛。

陈府庭院极大,不一会宁采臣就迷了路,迷迷糊糊时无意路经书房,不知怎的看见那半掩的窗户里,桌台上搁着的宣纸,心中就突然涌起了想要作画的心情。

下笔的时候他并没有多加在意,只是随心作画疏解一下情绪而已,待到他完成之时,他却不由得呆住了……那是石太璞。

不同于平日里的石太璞那样清冷,画中的他微微笑着,如刀刻般的侧脸竟也比往日柔和了许多,眼睛里满溢的温柔似要融化寒冬,他站在一片花灯中回头望着自己,仿佛在招呼着他过去,与他一起游玩这花灯集会,火树银花。

宁采臣慌得差点打翻了墨台,他急急忙忙地将画卷好兜进自己的衣中,耳朵也变得滚烫,他……到底在做什么呀!竟然一个晃神画了石大哥!要是被石大哥发现……那岂不是!

好在石太璞并未疑他,只是冷冷地说了句‘走了。’宁采臣说不清到底是松了一口气,还是有些失落。

待到客栈时,宁采臣几番纠结终于还是开了口,与其二人困在这么不清不楚的关系里,还不如就此斩断念想,尽管心中万般舍不得,但他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TBC


*中中这标题我也是要日了狗了……宝宝选择狗带

*亲爱的年年……这已经不是万字污的问题了

*我觉得我真的可以写个好好捉妖系列了otz


评论(32)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