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璞臣】妖画(千粉感谢点梗,四)

*三月的最后一天,我补上第二个污

*还有一个了,加油!(拥有向日葵的我

*我唯一的愿望是我能在下一次千粉点梗之前写完……哭


妖画(上)   妖画(中上)  妖画(中中)←前文走


宁采臣又等了一会儿,不见石太璞来,正想着还是提笔写封留言给他罢,万一他回来也好看到,石太璞就出现在了门口。

只见他脸上全是汗珠,一双嘴唇也白得吓人,呼吸似有些急促,倒像是一路飞奔过来的样子,“你还没走……”石太璞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我……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听闻东市的桂花糕很出名,你带一些路上吃。还有……这个,定要贴身佩戴,万万不可摘下来。”

宁采臣见他递过来一块玉,竟与他当你赠于石太璞的一模一样,只是那玉颜色怪异,明明是白如凝脂的玉上却有着一丝丝暗红色的纹路,像极了血脉流动着的感觉。

宁采臣正诧异,却怔怔看着石太璞伸过来的手腕上有着一刀深深的伤口,血红的肉还有些翻出,看起来血才刚刚止住凝固起来,宁采臣瞬间就苍白了脸,“石大哥……你这是?!”

“我没事。”石太璞立刻伸手盖住了伤口,别过脸颊,“我不在,你照顾好自己。”

宁采臣听闻心中一紧,顿时乱了心神,也不敢看石太璞,匆匆忙忙鞠了一躬,“石大哥也……保重。”

石太璞看着那小书生的背影渐渐走远,只觉得心口闷得呼吸困难,他还真的走得如此干脆,不带一丝留恋……

宁采臣捏紧了手中的玉佩,那时正是艳阳晴方好,宁采臣却觉得心空了一片。

 

是夜,宁采臣翻来入去无法入眠。

他途径一家客栈见天色已晚就住下了,一下午赶路,旅途劳顿却抵不上心上的疲惫,宁采臣特意放慢了脚步,有些期待石太璞也许会不放心跟来或者是说与自己同路,再一起结伴走一段,然而石太璞没有。

他当真没有一点点的不舍与眷恋吗……

宁采臣想到此处更是忍不住红了眼眶,说再见的是他,现在难过也是他,自己竟是比想象中的更加在乎这段关系,他究竟该如何是好——

宁采臣想到了那副画,鬼使神差地就下了床点了灯,将画轴摊开在了书桌上。

画中的石太璞温柔至极,看着他的眼眸中星星点点,似藏着满目深情,宁采臣注视着他渐渐觉得视线模糊了起来。

宁采臣感觉有些恍惚,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竟是一处山谷环绕之地,岩石之后隐约传来水声,宁采臣惦着脚尖轻轻走了过去,那竟是一处温泉。

乳白色的水冒着热气,氤氲一片中他见一男子正在洗澡。他小麦色的肌肤被水沾湿,肌肉精瘦却有力,一看就是习武之人,他乌黑的长发有一半落入了水中散开,一半垂于肩膀,仔细看那人肩膀上却有一道浅浅的伤疤,宁采臣忍不住睁大了眼睛,他记得那条伤疤,石太璞肩膀上也有……正当他在疑惑时,突然听见男人低沉的声音喝道:“谁在那里!”

宁采臣刚刚后退了一步就被整个人按在了地上,那人力道不小,一时疼得宁采臣直呼疼,那人却是很惊讶地松了手,“采臣?”

宁采臣这才发现眼前的人居然是石太璞,“石、石大哥?!你怎么会在这里的?”

石太璞点起了火堆在旁,刚才这么一闹宁采臣也湿了衣衫,石太璞将他的衣服烤干了递给他。

沉默在二人之间无声地蔓延。

石太璞微微蹙眉,却是盯着宁采臣不说话,只把宁采臣看得发毛,忍不住先开了口,“怎、怎么了?”

“我送你的玉你放在哪里了?”

“我……我放在腰间的锦囊里了……”宁采臣有些心虚地移开视线,他总不能说是因为石太璞送的所以舍不得带吧?

“我不是说了要贴身佩戴吗!你怎么这么不听话!”

宁采臣听着石太璞近乎于怒吼的语气,一股委屈和酸涩感就涌了上来。石太璞见他一双眼睛红通通的,像小兔子一样可怜巴巴地耷拉着耳朵,咬着嘴唇不说话,心就软了一半,“万一你遇到什么事——”

“我遇到什么事,你会担心我吗?”

“你这叫什么话?”

宁采臣没由来觉得愤怒,怒火中却夹着无措,无措中却是再也受不住内心的煎熬,泪水也慢慢在眼眶聚集起来,“反正我对你来说只是个你刚好救了的路人,有没有都可以!”说完,宁采臣转身便跑走了。

宁采臣跑了一小会,才停了下来,石太璞并没有追来,宁采臣像是松了口气,面上也红了起来,他到底是怎么了,怎么就对石大哥说了那样的话。石太璞一路上救他、照顾他,他应该心存感激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却对石太璞乱发了一通脾气。正在宁采臣懊悔之时,却听见石太璞紧紧寻来的声音响起,“采臣!”

宁采臣一见竟是石太璞。

(污走这里)

在他彻底失去意识之前,他仿佛听得石太璞叹息般的声音,“我、究竟该拿你如何是好……采臣……”


tbc

评论(33)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