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喜欢的大大是哥哥!(一)

*现代au
*脑洞清奇,ooc是我的锅
*有一个我喜欢的太太跟我说当你手里的文卡住的时候,你就开个新坑,我觉得她说得很有道理(点头


(一)

1.
这个世上有一种东西叫巧合。
而明台更愿意把这称之为万分之一的奇迹。
2.
那是一个如往常的早晨,明台想着那一天一切好运应该是从一个特别圆、那种恰到好处一戳就破、煎得金黄色,看上去香甜可口的荷包蛋开始。
明镜看着自家小弟头发乱糟糟的,穿着睡衣打着哈欠磨磨蹭蹭地蹭到饭桌前坐下,忍不住就开始碎碎念起来。
“你说你这么大了个人,怎么还是跟个小孩一样,现在都几点了?衣服衣服也不穿穿好!你看你!牙膏都刷到衣服上了!你好歹下学期开始就要上大学了,怎么还是没个正形?”
呜…明台急忙捂着耳朵,扁着嘴哭丧着脸,“大姐…一大早能别忙着说我吗……我、我没睡醒…头疼…”
“没睡醒?你昨晚是不是又熬夜了?”
“没、没有!”明台一个激灵,人顿时也清醒了不少。
3.
没错,明台和所有的年轻人一样,是个夜猫子。
熬夜、贪玩、喜欢追番看片,沉迷于网络游戏各种。
但是,他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大大。
一开始,明台只是在B站上知道他的,那个时候大大粉丝才不过2个,点击率也并没有很高,明台也是无聊就随手戳了进去。
B站翻唱好的大神多了去了,这个叫青瓷的人声音一出来却是让明台整个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的声音比一般人更加低沉一些,尤其是明台带着耳机,他一开口就好像在明台耳边唱歌一般,声音连同着心脏内部都在震动。
这首《诉衷情》翻唱过的人很多,但他唱得却是最让明台心动的一个。
也许说听一首歌听到心动会觉得夸张,但明台就是那样觉得,他当天单曲循环到不可自拔,恨不得把所有硬币都投给这位大大。
他肯定会很火的,明台心想。
事实证明果然不假,至此以后明台就成为了那众多'求娶我!大大!''大大好棒!'弹幕中的一个了。
尽管他已经快把鼠标捏碎,内心鬼哭狼嚎一片了。
4.
自从饭上了青瓷大大之后,明台也不打游戏了,三天两头就去刷B站,得知大大开了微博之后明台迅速地关注了他,然而大大很低调,除了发作品几乎不怎么说话。
而明台也因此知道了青瓷大大不仅声音好听,平时还喜欢画画,简直是大触啊!全才啊!偶像啊!
于是明台每天像定点打卡一样,转发并且评论青瓷大大的微博,给大大投硬币,给大大增加弹幕,乐在其中一去不回。
明镜完全不理解这种迷弟状态,只觉得明台这样不务正业荒废学业,成天对着电脑笑得和村长家傻儿子一样…这可不成!于是明镜便封了网,给明台规定了上线时间。
这对于明台来说简直是煎熬,但是没想到这却成了他与大大拉进距离的契机。
5.
那天,明台打开了许久没登录的微博却收到了一条私信。
“谢谢你的建议,也感谢你一直的支持。”
明台一看发来的人的ID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
卧槽!!青瓷大大私信他了?!等等等等…他还回fo了!!
明台认真来来回回确认了好几次,忍住立马下楼跑三圈的冲动,仔细地回想着他到底之前发了什么建议给大大。
明台想了一会才想起来,大约是之前总结了一下大大翻唱的歌曲,虽然每首都很好听,却都是差不多的类型,的确人都是有自己擅长的领域,但是明台却觉得大大可以尝试的远不止于此,他可能是还没有发现…
明台立即洋洋洒洒写了如同一篇论文一样的长文一段段私给了青瓷。然后…然后他就断网了。
明台一看日期还是半个月前的,整个人都焦躁了起来,噼里啪啦打了一堆字过去。
“对对对不起啊啊啊啊啊!!我、我现在才看见!!(哭.表情包)大大加油!!永远支持你!”
明台想了想,觉得这话听起来特不稳重,应该修改修改再发,但是手一滑就按了发送。
正当明台懊悔之时,对方却是很快回了过来。
“很久没见你,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嗷嗷嗷嗷!大神在关心他!
“没事儿…就是三次元的事情,我还有一学期就要高考了,大姐希望我能专心在学业上。”
“嗯,学生还是以学业为重,好好加油。”
“嗯!就是…估计很久不能上来了……”
“没事,你好好学习,等你考完了就可以上来了。”
6.
那天他们聊了很久,就像许久不见的朋友那般,愉快美好地让明台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尽管明台每次上线的时间和次数都不定,但每次青瓷都会很快地回他的信息,他们从音乐聊到后期聊乐器聊兴趣,最后聊家人聊八卦聊心事,天南地北,明台觉得他现在就差把自己的八字告诉青瓷了。
当然除了八字,明台很显然还有最重要的一件事没有告诉大大。
那就是他对青瓷的声音毫无抵抗力,在一次语音聊之后明台再也不敢和那人开语音聊了,这声音简直要死啦!
明台很确定他喜欢的是妹子,那种萌萌软软的双马尾!梦里打开他门的萌妹子看着他笑得甜甜的,但是一开口却是要震碎他心脏的低音炮,“明台…”
妈呀!
明台硬是给吓醒了。
这让他不得不正视他是不是对青瓷大大的崇拜之情升华了。
7.
百分之九十九点九,明台对青瓷除了偶像崇拜,好朋友喜欢之外应该不会有别的想法了,但是偏偏那剩下的百分之零点一却不科学地越演越烈,只是一点旖旎的苗头便疯长了起来。
网恋不太好啊……关键还是个男的…还是离自己这么遥远的男人,法国啊……
明台感觉自己还没恋就失上了,难过归难过,却也毫无办法可以缓解心中的郁闷。
8.
“明台,我要回国了。”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上线,所以就留言给你了。”
“首先,祝你考试顺利考完,然后,我有一句话想要告诉你。”
明台对着电脑发呆,回国?他要回国了?!
9.
“快点换衣服去,明台。等会有人要来。”
“大姐,谁要来啊?”
明镜似乎想到了什么,微微笑了起来,“明台啊,你还记得阿诚吗?就是你小时候啊整天粘着他,他走哪你跟哪,屁股后头老叫他'阿诚哥'的,你记得吗?不过那时你们都还太小,忘记也是正常…”
明镜絮絮叨叨,明台却是陷入了沉思与回忆之中,他当然记得他除了大哥大姐之外还有一个印象模糊的哥哥。当年明镜收养明诚时他才七、八岁,明台更小,她一个未婚女子带着三个弟弟确实负担重了点,姑父一家住在法国无儿无女,听了之后便决定接过明诚去法国,明台隐约记得当时他大吵大闹,心里难过的不得了。
但毕竟是多年以前的记忆了,现在也变得模糊不清,对于明台来说明诚无疑是陌生的。
10.
明台穿着一身短袖短裤踩着人字拖打开门的瞬间,他就差被门口刺眼的阳光和门外的人闪瞎。
那人逆着光,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穿着白衬衫牛仔裤白球鞋,干净得就像从画里走出来一般,他见了明台,弯了弯嘴角,眼角的笑纹和卧蚕也跟着弯起来,只听见他用着低沉的声音说道:“好久不见,明台。”
11.
因为:明台喜欢青瓷,男女的那种喜欢。
青瓷是明诚
明诚是自己的哥哥
青瓷=明诚=自己的哥哥
所以:明台喜欢自己的哥哥,男女的那种喜欢。
可喜可贺,明台的数学还是有救的。
12.
明台没有陷入纠结的网恋,也没有陷入令人心疼的还没开始恋爱就先失恋的故事里,而是他懵、逼、了。
喜欢的大大是自己哥哥!怎么办!在线等!急!



tbc

评论(53)

热度(4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