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凯歌】太阳雨

*何方妖孽在凯歌tag里撒野!净~化~嘿!
*凯歌大爷梗,最美不过夕阳红呀~两个可爱的老头子


那一场雨来得措手不及。
明明前一秒还是太阳高照,下一秒就下起了大雨。王凯心想着,这可糟了,出门前胡歌明明告诉他要带伞,但他转眼间就给忘记了。
但这也许不能全怪他,因为他最近的记性越来越差了,以前拍戏留下的后遗症也越发的肆无忌惮起来,每次到了接近换季的季节他都能疼上半天,这个时候胡歌每次都会帮他按腿,但他明明自己也咳得厉害。
王凯笑他现在真成了梅长苏,每天咳个不停,胡歌也笑他,可是你现在演不了萧景琰了,你看你这满脸的褶子和白头发。
胡歌笑着笑着就停了下来,王凯就那样安静地注视着他,那时午后的阳光有些慵懒地洒满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照在两人的侧脸上,在一起的第三十个年头他们还记得彼此一路走来的样子,越往后便越模糊,零碎的记忆安静地躺在岁月的深处,转眼之间他们都已变得白发苍苍。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尽管表面上这么安慰自己,心里深处却是有一丝害怕的。
如果我比他早走的话,该怎么办。
两个人考虑着相同的事情,每一天都惶恐着,却也感到无比的幸福。
这一生,能遇到你,像这样子在一起生活,我已经满足了。
但是人啊,总是贪心的动物。
越是幸福就越是想要更多,越是想要更多就越是觉得患得患失。
雨越下越大,衣服被浇了个透湿,马路上尽是匆匆奔跑的行人,没人注意到那个正拎着袋子在路边颤颤巍巍走着的老人家。
果然还是不服老不行啊……
王凯苦笑了起来,当时他还信誓旦旦的说,老了也绝对是个能跑能蹦的帅老头,压根不需要拐杖,胡歌看看他就笑笑。
最近他们总会在一起回想以前的事情,三十岁的事情,拍戏的事情,走到哪里都会被拍照狗仔跟踪,身后迷弟迷妹们天天追着跑的日子,在现在看起来简直像是上辈子的事情。
娱乐圈就是这样,今天谁走了今天谁又出现了,一代接着一代,像生命一样持续更新换代着,当年疯狂喜欢着他们的粉丝们,如今也都各自成家,或是子孙满堂,一点点的时间就像一个巨大的沙漏嘀嗒嘀嗒地就溜走了。于是,没人记得他们是谁,没人认识他们是谁,在这个说不上大的城市之中,他们唯一有的就只剩下了彼此。
一个年轻人急吼吼地从王凯身边经过,不小心撞了王凯一下,手里一个没抓稳,那袋子便掉在了地上,里面的豆腐脑油条就撒了一地,王凯还没来得及说话,那年轻人已经瞪了眼睛,一边走一边骂骂咧咧,我靠走这么慢行死啊?没看见下雨了吗!
王凯皱了眉头,看着一地的早餐,半晌才轻轻叹了口气慢悠悠地蹲下身去捡。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没礼貌,想当年……
得,看来是真的越老越爱回忆当年。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千金难换一寸光阴。这世上唯有时间是用什么东西都交换不来的。
胡歌起身去开门的时候花了一些时间,王凯是脚,他是腰,以前拍戏吊威亚常常都是好几个小时,年轻时不觉得什么,年纪大了一直堆积在身体里的反应就像排山倒海般压了过来。
尽管他有跟王凯说过,凯哥,你早上就不要去买早饭了吧,我们自己在家做不好吗?
王凯却难得没有盒盒盒盒地清晨一笑,而是睁着那双满是皱纹的鹿眼认真的看着他说,可是你最喜欢吃的是街边那家早餐,我想买给你。
我想把你喜欢的东西都给你。
胡歌转过身去,假装自己没有觉得眼眶湿润,暗暗咬了牙,王凯你大爷的!这么多年的撩妹技巧你也不改改词!但是我却还是很感动是怎么回事!
况且我也正好可以运动运动,每天坐在家里都要发霉了。
胡歌听了噗嗤地笑了起来,运动可以,但先说好,我拒绝广场舞。
盒盒盒盒盒盒盒,王凯大爷又想到什么好笑的事情开始乐了。
胡歌开门之后惊讶地睁大了双眼,凯哥你这是去买早饭还是去打劫了?
王凯睁着无辜的双眼湿乎乎的望着他,一副歌歌我摔倒了要抱抱的表情。胡歌不禁失笑,一大把年纪了你还卖萌!
王凯大爷在浴室里擦身换衣服,一边和胡歌说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完全不懂得富强民主自由文明和谐…胡歌听着他唠叨,自己已经套好了围裙在煎蛋了。
所以说,都说了还是在家自己做就好。都是老头子了,身子骨不利索还逞能以为自己是年轻小伙子上上下下跑十几趟都没问题。
我是老头子,那你是老太婆吗。
胡歌差点没转身把锅铲丢到王凯身上。
胡歌不是没有想过他们之间的分别,每次在他咳得撕心裂肺,又或者是王凯住进医院的时候他都会害怕那是最后一次分离,但当这一切真的要来临的时候,他却觉得是那么的不真实。
医院消毒水的味道是他最讨厌的味道。
王凯静静地躺在那里,氧气面罩遮住了他的脸,但只有那一双眼睛,清澈地如同初见。
我这一生啊,真的很幸福……你幸福吗?歌歌?
胡歌握住他的手,曾几何时那双手是万千少女都想摸一摸的,它现在变得枯萎暗淡,布满了斑痕,但在他的眼里,却始终没有变过。
他细细地吻着那些纹路,如同吻住他的心脏。
太阳不知道何时已经出来了,尽管雨还在下个不停,但那乌云已经遮不住太阳的光辉,雨点在阳光的反射下散发着一层金色。
看啊,歌歌,那是一场太阳雨。

胡歌是被雨声吵醒的,他一睁眼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这里是……
王凯刚一推开门的时候就被撞了个满怀,“……歌歌?你起来啦,我买了…?”
王凯脸颊有点发烫,一大早的从外面买好早饭,收起伞脱了外套鞋子,刚推开卧室门就被光溜溜的恋人紧紧抱住,任谁都会血液上涌。
意识到自己颈边一阵湿润,王凯总算是从惊愕中反应过来了,他伸手摸了摸胡歌的脑袋,软软的发丝在手心里磨蹭,“怎么了?做噩梦了?”
“嗯…”胡歌抱着王凯的脖子不肯松手,整张脸都恨不得埋进王凯的肩膀里。
“梦见什么了?”王凯的语气轻柔地像是在哄一个孩子。
“你变成老爷爷了…”胡歌发出闷闷的声音。
“盒盒盒盒!”王凯失笑,“我是不是老了也特别帅?唔…”
王凯的后半句话被胡歌的嘴唇堵上了,咸咸的还沾着湿气的眼泪混合着舌头的温度一起入侵了进来。
“歌、唔!胡歌!呼……”王凯喘着气从唇舌纠缠之间抽了出来,虽然胡歌一大早就这么热情他当然是不反对,只是胡歌是真的在哭。
“我梦见我们都变老了……然后,你住院了,医生说……”
王凯瞬间懂了胡歌大概做了什么样的一个梦。王凯按住了胡歌颤抖的嘴唇,“嘘……我觉得这应该是个很浪漫的梦。我能想象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歌词里不都这样唱了。”
浪漫……
梦里的那一场太阳雨覆盖了整一片天空,金色的雨珠从空中坠落,而他正紧紧握着王凯的手,那大概真的很浪漫。




“王凯……”
“嗯?”
“管管你的小王凯……”
“这不能怪我,歌歌你一大早这么热情,小王凯忍不住想和你打招呼了。”
“………”
噫!






*关于这几天tag,实在是不太平,其实这不是什么少见的事情,圈子嘛总有人每天因为各种理由撕来撕去,其实凯歌圈真的算很和谐的了。
身为一个写手和读者,我当然明白同人文难免会产生ooc,还有一些梗其实是相当敏感的,所以我写的时候也会尽可能避免一些话题的争议,身为一个读者你可以对作者表示意见,可以提醒她适当作出修改,但如果因为作者没有采纳你的意见就对整个圈子进行地图炮,这是相当幼稚的行为。这个圈子不是你一个人可以去评判的。

关于那篇文章我并没有看,但我也不喜欢有人拿这件事来写rps,所以,作者若是让你觉得不爽,沟通无果你可以找她单独聊聊人生,要撕逼还是干一架随便你们,但挂着凯歌tag来说事就是你的不对了,这关我们圈子什么事。

那些说觉得以前吃的凯歌糖现在觉得恶心的人,请你们哪里凉快去哪里,没人在乎你吃的是什么。

同时我也想说一句,纯粉也是有理智的,也是有客观的,ky到哪里都是ky,跟她是谁的粉其实压根没关系。

我奉劝那些没事找事闲的无聊到处作妖的,说话前请先动动脑子,多刷刷牙,多读点书!别整天来熏别人的圈子!至于那种顶着凯歌cp其实压根不双担的人,我只想说,快退圈。谢谢!

评论(49)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