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靖苏】好好走路!别晃!(4)

(1) (2) (3)←前请走


*真的超级喜欢明家兄弟的相处模式!永远在食物链底端的大哥23333感觉特别温馨有爱!琅琊榜里实在太心疼了,尽管大家都争当护殊宝,但是他要的很多东西都再也回不来了,所以就让明家哥哥姐姐们好好宠宠梅宗主吧QUQ


 


(4)


明诚觉得明台很不对劲。


一开始他并没有在意,只当着是小少爷因为滚下楼太过丢脸,所以一直对他躲躲闪闪,而明诚一向来都随着他任由他使小性子。


但是,就在刚才小少爷半躺在床上居然对他做了一个揖礼,他知道什么叫礼貌就算不错了!还揖礼!双手接过了他削好的苹果!双手!在这样单独相处的情况下这个小祖宗居然不趁机对他指挥这指挥那?


明诚瞪大了眼睛直直地盯着眼前的人,眼神充满了探究,这小子到底在耍什么花样?“明台,医生说你烧已经退下去了,喉咙现在可能还有点沙哑,过几天就好了,明天大哥大姐会过来看你。”


“咳咳……”梅长苏忍不住咳了两声,其实他喉咙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但是现在是个什么状况他一点都没底,如果轻易开口恐怕——当然,最主要的还是……


“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明诚顺手抹掉了还挂在明台嘴唇边上的苹果屑。


梅长苏别开了视线,他感觉自己的耳朵有些发烫起来,他知道眼前的人并不是萧景琰,但是同样一张脸,再加上这样毫不避讳宠溺的眼神,梅长苏就恨不得有个洞可以钻下去好来掩饰自己的失态。


他需要更多的消息来分析自己目前的状况。


梅长苏暗自叹了口气,他唯一担忧的就是景琰……不知道他现在可好。

*

萧景琰现在好不好,梅长苏不知道,但是对于明小少爷来说,他可算是找到了一个倾诉对象。


“哎哎!你快跟我说说,你跟这个梅长苏是什么关系啊?”


“哎你憋走啊!说话呀!殿下!殿下!殿殿殿!下下下!”


苏先生,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你说的是真的吗?”


“是的啊!这几天苏先生都睡在殿下的帐篷里……”


“我听说苏先生失忆了?”


“是啊,据说谁都不记得,但是单单就记得殿下。”


“听说那天苏先生还失态的抱住了殿下?他们是不是……”


“嘘嘘嘘!休要乱说!”


萧景琰感觉心有点累,少年自称说是叫明台。萧景琰原本以为他会很快就暴露身份,结果没想到他倒是人前演的那叫一个淋漓尽致,连萧景琰差点都要相信他是因为突然受到了惊吓一时头脑混乱了。只是一到只剩下他们两个的时候,他就立刻变回了明小少爷的样子。


“哎,我说,我们现在也算是搭档了,你能不能不要每次对着我就扳着个脸啊?”


“我没有。”


“还说没有!你都不笑!你别拿着我阿诚哥的脸对我做这样的表情!”


“我又不是你阿诚哥。”


“废话!我阿诚哥比你好一百万、不!一千万倍!”


小少爷不开心、很不开心!


“你比苏先生也差一百万、不!一千万倍!”


萧景琰也不开心、很不开心!


“殿下这是怎么啦?怎么突然就说要主动进攻?”


“听说是因为苏先生的病情,随身带的太医都检查不出什么问题……”


“殿下这样怕是动了真情吧?”


“小声点,断袖之癖什么的可不能随便按在皇子头上,你找死吗?”


这个时候的萧景琰和明台还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别人茶余饭后的八卦对象。


“哎你上次说,有人要刺杀你,结果却伤了苏先生对吧?”


“嗯,人是抓住了,但是他口风很紧,完全不肯说出是谁指使的。”


“不如让我来试试吧?”


“你?”萧景琰看着他。


这几天他和明台互相交换了一些情报和信息,虽然萧景琰至今没明白飞鸡(鸡本来就会飞啊)和打店画(为什么要打画?)是什么东西,但也大致了解了对方的情况。


“你可别小瞧我,身为行动小组组长,我可是有很多方法让一个人招供的。”明台眨了眨眼睛挑着嘴角露出了一个贼兮兮的笑容,“好啦,我会想办法尽快把你的苏先生还给你的,别整天紧张兮兮的。”小少爷拍了拍萧景琰的肩膀,完全不在意对方是什么皇子还是什么殿下。


萧景琰倒是觉得新鲜,以前敢这么对他说话的人就只有小殊,梅长苏也不是不敢说,只是他只有在情急的时候才会放下那种谦卑恭敬的态度。


萧景琰有些担忧地看着远方,对方刺杀失败,如果不出他意料,明日敌军就会彻底缴械投降,届时,他和梅长苏便会回到金陵,到时候还得想个法子保证明台不被穿帮,也不知道苏先生现在怎么样了……


*

梅长苏怎么也没想到他现在身体主人的大哥大姐竟然是蔺晨和静姨!


梅长苏还没缓过来就被明镜牢牢地抱进怀里不敢动弹,“你啊你!这么大个人了!怎么一点都不让我省心!我真的是要气死了!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叫你好好走路你不听!多大的人了还蹦来蹦去的!伤口还疼吗?怎么不说话了?”


“哎、大姐,你抱这么紧他怎么说啊。”


梅长苏看着蔺晨、静姨还有景琰三张熟悉的脸同时看向他,他迟疑了好一会才开口,“我没事、大姐……”这可真是太别扭了!


明镜一听明台的声音还很沙哑还带着气音,柔柔软软的,立刻就心疼了,“快别说话了,赶紧躺着,明楼明诚,照顾好弟弟!他有什么需要就立刻告诉我,我现在就叫阿香给你煮点冰糖炖梨送过来。”


明镜的关心就像是一股暖流流入梅长苏的心底,不管是哪个世界静姨都像母亲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他。这么多年,他带着梅长苏的面具,把全部一切都背负起来,他对自己越是狠绝便越是挣扎,他知道他却始终无法忽视自己心底的那一抹属于林殊的声音。


他犹豫了一会伸出手抱住了明镜,只是一小会……他闭上眼睛对自己说道。


明镜走了之后,明楼就坐在了梅长苏的床边,他刚想摸摸弟弟的脑袋结果就被人给躲掉摸了个空,“臭小子,你躲什么躲?”


梅长苏像是下意识求救般地看了看明诚,静姨就算了,面对着和蔺晨一样的脸,他可真的叫不出大哥来。


明楼疑惑地看着不断使眼色的自家小弟,明楼转向了明诚,“你们又在搞什么鬼?”


明诚立刻接了话头过去,“小少爷这不是从楼上滚下来,怕被你骂嘛。”


“我骂他有用吗!他哪天出门带过脑子!”


好你个蔺晨,居然敢骂我没脑子!梅长苏不高兴地瞪着明楼。


而此时远在另一个世界正在山顶清修练剑的蔺阁主结结实实地打了一个喷嚏,奇怪,突然觉得好冷啊。


“估计着还有几天你才能出院,小少爷要是无聊的话我可以带几本书来给你看看。”


*

 “古代史、黄帝内经、聊斋志异、山海经……”明楼翻着一本本书皱着眉头,“霸道皇子爱上我?”


“最后那本不是的,是阿香的书。”


明楼看了看明诚,露出了一个怀疑的表情,“你确定他看得懂?那小子从小就不好好读书,别说文言文了,让他背首唐诗我看都难。”


“这不是也许小少爷这一摔突然开窍了嘛,读点书也不算什么坏事。”


“你有没有觉得这小子怪怪的?”


“没有啊,我看他挺正常的。”


明楼眯起眼睛狐疑地盯了明诚一会,最后还是摆摆手说道,“罢了,要是你们两个小兔崽子瞒着我干了什么事情,有你们好看的!”


“我们怎么敢瞒着您呢,大哥。”


“行了行了,过去给明台送书吧。”


明诚转过身默默地叹了口气,该瞒的还是得瞒着啊。


 



TBC

评论(66)

热度(16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