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靖苏】金陵秘事(十)

*【】内为小琰X大苏

无括号为大琰X小苏宗主

*好喜欢写哭唧唧委屈的殿下哈哈!长苏你不给我爱情的小车我就哭给你看!


(五)  (六) (七) (八) (九)前文走


(十)

【马蹄声声,惊起一片飞鸟,那一支箭破空而来,直直地射中了一株树干的正中,凑近看时才发现那箭的箭头射中的竟是一片落叶。

“该你了,景琰。”尽管那人的面色依旧苍白,但是眉宇间却是近乎于张扬的笑意,“赢了我,我便告诉你你想知道的。”萧景琰紧咬着牙,强压下心中几欲翻涌而出的复杂情绪,接过弓箭。

朔风卷尘,遥想当年的一幕幕皆如同走马灯一般在萧景琰的眼前闪过,萧景琰握了握手中的朱弓,箭羽轻弦,只是在睁开的一瞬间,他心中万般的心绪竟然只剩下疯狂的欣喜与疼惜。

是了,他就是小殊没错……

既然是,其他的又有何重要?

“小殊……”萧景琰放下了手中的朱弓,低低地叫了一声,眼眶湿润地望着他,梅长苏心里暗暗叹了口气,萧景琰这一手还真是不管到何时都好用,梅长苏一手拽了拽缰绳,让两只马儿紧紧挨着,一手捏了捏萧景琰的脸颊,“不比了不比了,景琰不哭啊。”

萧景琰没理会梅长苏调笑般的话语,只是红着眼睛瞪着梅长苏一言不发,但那鹿眼里分明写满了‘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的委屈感。

梅长苏被萧景琰可怜兮兮的小眼神看得有些心虚,索性就干脆缰绳往萧景琰手里一塞,“往后坐点。”

梅长苏将缰绳交给萧景琰之后就翻身上了萧景琰的马,萧景琰全身僵硬着,手也不知道该往哪儿摆,梅长苏倒是全然不觉得有什么,靠在萧景琰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走吧,陛下。”

一路漫无目的地逛着,难得的闲暇让梅长苏整个人都放松下来,靠在萧景琰的肩头,忍不住便有些困意,萧景琰注意到他眼睛下方那一小片乌黑,心中更是泛起了一股疼惜,他怎么会变成这样的……如此瘦弱单薄,容貌也大不同于前,整个都像是换了一个人一般,方才因为心绪不宁没有注意到,但拔下那只插在树干上的箭时才微微觉得不对劲,以小殊的力道不可能射得如此浅,竟轻轻一拔就拔了下来……

萧景琰忍不住腾出一只手握住那人的手腕,梅长苏似乎微微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低垂了眼眸顺从地任由萧景琰扣住他的脉搏,萧景琰却是惊得心头一颤,放开了梅长苏的手腕,喉间只觉得苦涩异常。

内力全无……

脉相微弱……

梅长苏半晌才慢悠悠地开口道:“我没事……”梅长苏的声音平淡,只有萧景琰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的痛苦,他忍不住紧紧地拥住怀里的人,恨不得将自己全部的温度都传递给对方,“小殊……”

 

这是一个走心的爱情小车


梅长苏再次醒来之时是隔天的正午,他正睡在皇帐中的软床上,低头看了看自己还穿着萧景琰的衣服,忍不住老脸一红,伸手捂住自己的额头,他已经完全可以想象到景琰带他回来的样子了……萧景琰!

“阿嚏——”

“景琰?昨晚着凉了吗?”

“我没事,母后。”萧景琰望着自己的母亲,只觉得有些恍惚……小殊的事情……母亲想来定也是知道的吧……想着入神,萧景琰无意识地拿起杯子却未注意到自己杯里已没有茶了,静太后见他如此走神,倒是先笑出了声,“又和小殊吵架了吗?”

什么?

萧景琰一个不稳差点把杯子打翻了,稳了稳心绪,却不敢看自己母亲略带着笑意的眼睛,“没……”

“你们呀……唉……”静太后轻轻地叹了口气,“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你呀,从小就不知道让着他。”

“……从小就是我的错……”

“小殊待你的心意,你待他的心意,连旁人都懂了,可是偏偏你们两个……景琰,有时候啊,有些事情即使是再亲密再有默契的人,有些话你不说出来,对方是不会明白的。”

萧景琰怔怔地看着那已经空了的杯子,心里却是暗暗下了一个决定。】

 

梅长苏微微睁开眼,发现自己已经在床榻上昏睡了多个时辰了,楼下的琴音也早已停了,一盏烛火昏黄灯前,萧景琰正坐在那边,认真地看着一卷卷宗,那如刀刻般的侧颜在此刻竟显得有些柔和,似乎感觉到了梅长苏的视线,他也抬起了头。

撞在一起的视线莫名地有些发烫,梅长苏忍不住先移开了目光,“殿下……”

萧景琰却是不说话,只是放下卷宗一眨不眨地望着他。

“殿下一直盯着我做什么……”

萧景琰微微笑了笑,“欣赏美景。”

萧景琰说的自然,梅长苏顿时一噎,面色发红,怎么这人这般没正经!

“你要欣赏美景便去船头!”

“外面美景怎么比得上先生绝色。”

“萧景琰!”

“先生莫恼。”萧景琰起身,脸上却已没了方才玩笑般的笑容,眼睛如同一潭幽水,闪动着一丝暗沉的光芒,“兰园一案,庆国公已折,接下来你我步步为营,我只有一件事情要和先生约法三章。”

“什么我都可以按照你说的做,唯独今后你若是瞒着我以身犯险,你我之盟就此作罢。”


(十一)

tbc

评论(21)

热度(3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