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靖苏/诚台】拜见岳父大人!

*脑洞源自 @稻场 的视频,感谢场场授权!顺便安利了我这部片子哈哈哈哈😂

*年龄背景都有二设!并不是剪辑的配文2333!只是衍生脑洞

*剩下都是我的锅,ooc慎入

*现在点X还来得及 
 


楔子

 
梅长苏生明台的时候正值初夏时节。 
那正是绿树荫浓微风起,亭台楼榭映池塘。 
萧景琰常年在外带兵,回来金陵城中的日子也屈指可数,等他回到靖王府之时,俨然已经错过了看到明台出生的那一刻。伴随着'恭喜殿下,贺喜殿下'的声音,萧景琰一路脚底生风,谁也不理会,直直向着梅长苏的卧房走去,急切之心难以言表。 
其实自从得知梅长苏怀孕之后他就很是紧张,梅长苏身体本就羸弱,萧景琰体谅他一直也没说要个孩子,明台就像是上天突然给予的惊喜,初为人父的喜悦之情还有担心母子俩的心情让萧景琰恨不得时时刻刻都守着他们,生怕有什么意外。 
“殿下…没事的,有晏大夫在,我一有不舒服就会叫他的。” 
萧景琰走的时候,再三叮嘱,总是觉得不太放心,梅长苏被他一脸严肃紧张的表情给逗乐了,忍不住就伸手就拉了拉萧景琰的脸颊,“别担心了,景琰,都说了没事的…唔!”萧景琰抓了那只不老实的手将它轻轻放在唇边啄了一下,“长苏…” 
梅长苏被萧景琰的动作惹得面色泛红,佯怒地收回了手,“大庭广众之下干什么……” 
萧景琰见那一双桃花眼像是含着一潭春水一般,还有那藏在宽大衣衫下已经凸起的小腹,心中动容,不由放柔了目光低声道,“等我回来。” 
这一去便是数日,而原本会持续更长时间的战局硬生生地被萧景琰给缩短到了一月之内,敌方更是被萧景琰一口气的气势给吓坏了早早就投降了,萧景琰回到金陵城中便从黎纲口中得知梅长苏诞下一子。 
那奶娃娃被奶妈抱在手中,小脸儿白白嫩嫩的,透着粉色,五官眉宇之间像极了梅长苏,但那双眼睛又大又亮的,倒是很像萧景琰。 
“名字…就叫明台吧?” 
日月为天,三台为星。 
于是,靖王府的小王爷就这样诞生了。 
 
明台打小就聪明,可惜这好动的性子却不知道随了谁,三天两头就跑没影,上房揭瓦的事情也没少干,没少让教书先生和靖王府上下操碎了心,但是谁都知道明台有一样法宝,百试百灵,至少对于萧景琰来说,每当明台闯了祸,用着一双湿漉漉的小眼神盯着萧景琰,嘴巴憋憋,一脸就要哭出来的委屈表情霎时间就让萧景琰没了辙。 
这个时候也只有梅长苏轻捻着衣角坐在旁边带着善意的眼神看着明台,“明台。” 
既然爹爹开口了只能乖乖道歉了,“我错了……让父亲和爹爹担心对不起…” 
萧景琰倒也不是没有原则的宠,只是明台吃准了萧景琰拿他没办法,但明台也是打心底崇拜自己的父亲,明明人还没有剑高就想要像萧景琰一样骑马去打仗。 
“爹爹爹爹!我什么时候才能跟随父亲一起去打仗啊?”小小的明台拉着梅长苏的衣角,小脸儿弄得脏兮兮的,唯有那双眼睛亮晶晶的。 
梅长苏低下身将明台抱在怀里,用手擦了擦他的小脸,低声笑道,“等明台长大就可以了。” 
“那要多久才能长大?” 
“嗯,先长到这么高?”梅长苏比划了一下,明台立刻嚷嚷,“我知道了!就和他一样高对不对!” 
在庭院浇花的少年听到了明台的声音不由地一愣,而梅长苏也注意到了那个少年,虽是一身的布衣却是站得笔挺,长得也眉清目秀甚是不俗,见了梅长苏低下头施了个礼。 
“黎纲,这孩子是谁?我怎的从来未见过?” 
“宗主,李婶生病了,这是她儿子,过来替她接两天活。” 
“我看这孩子举止儒雅,气质不凡,倒像是学过一些诗书礼仪的样子,明台正好缺个伴读,不如让他陪明台读书吧,我看明台那孩子也喜欢的紧。” 
梅长苏这厢在说明台已经哒哒哒地小跑了过去,拽着那少年的袖子,踮着脚尖和对方比划身高,明台这才几岁,自然是比不过十五六岁的少年,不一会就沮丧着小脸,过了一会才意识到自己正紧紧抓着对方,只是比起抓那看起来更像是扑进了对方的怀里一样,明台也没打算放开,就维持着这个姿势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草民阿诚。” 
“你姓草民?” 
“呃…不是…” 
“那你姓什么?” 
少年抿着嘴犹豫了一会才说,“我没有姓,我是被李婶收养的…我不知道我父母姓什么…” 
明台感觉心里一揪,他本能地不喜欢看见对方黯淡落寞的神情,“那从今天开始你跟我姓!跟我叫!你叫萧明诚!你长我几岁,我就叫你阿诚哥!” 
“阿诚哥!抱抱!”明台张着双臂满脸期待地望着阿诚。 
梅长苏看着庭院里的两个身影不由微微笑了起来。 
直到多年以后,明台才发现他当年才不是给自己找了个什么哥哥。 
而多年以后,梅长苏才知道为什么当年他就一眼看中了阿诚,那大概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但他们似乎谁都忘记告诉萧景琰这件事了。 
萧景琰胜仗归来的时候,发现突然莫名其妙多了一个儿子。 
一个让他未来某些日子都会心塞的儿子。 

一个让他未来某些日子都会鸡飞狗跳的儿子。

当然,这是后话了。 
我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tbc

(1)捉奸要成双

评论(49)

热度(5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