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朱白】新来的同事是个万人迷(中)

*略傻屌,前文点:这里

*请勿上升真人


5.朱一龙的办公桌上全是芒果汁

这一场电影朱一龙全程都看得恍恍惚惚。

电影散场后白宇似乎是饿了,摸了摸肚子就拖着朱一龙进了一家披萨店,“龙哥龙哥,这家火焰饼披萨味道不错,我们进去吃点吧!”

朱一龙对吃什么并没有很挑,大部分都一般还行,唯一吃不腻的就只有火锅。白宇也是前不久在楼下店里看见朱一龙那碗面里红红一片,才知道他龙哥吃辣超厉害。

“你随便点吧,我都行。”朱一龙有点纠结,从刚才开始他就在试图和白宇拉开一些肢体上的距离,又怕表现的太过于明显而伤害到对方,但很显然白宇根本没意识到这个问题,他今天看起来特别开心,大概是出门前特意刮干净了胡子,还穿了一件白色的连帽衫,球鞋牛仔裤一配看起来就和刚毕业的大学生差不多。

“那什么,龙哥,我脸上有什么吗?”

朱一龙这才意识到他好像不自觉地盯着白宇太久了,急忙抓起眼前的饮料就喝了一大口下去。

“咳咳……”这一口呛得朱一龙直咳嗽,脸也跟着红了一片,白宇像是被朱一龙的表情给逗乐了,“龙哥,没人跟你抢芒果汁。”

“…………”

“啊对了,除了芒果汁龙哥你还喜欢喝什么吗?咖啡?茶?嗯,……汽水?”

朱一龙抿着嘴巴,微红着脸眨巴了两下眼睛,“呃……还好,都行,就……芒果汁吧。”

白宇顿时觉得朱一龙的这招眼神杀真的很不得了,萌混过关似乎对付男女都很有奇效。

于是,第二天朱一龙的办公桌上叠起了很多很多各种形状和牌子的芒果汁,有罐装的,有瓶装的,甚至还有现榨的……而他的桌子正中间放着一个黄橙橙,色香诱人的大芒果。

朱一龙看了一眼白宇,对方正冲着他挑了挑眉毛,笑得一脸嘚瑟。

朱一龙心里只觉得更加纠结,眉头都快要拧在一起了。

如果说换了一个随便谁的话,朱一龙都会直接开口拒绝,但白宇不一样,朱一龙很在意他的感受。

白宇是个很好的朋友,可以说是朱一龙遇到过的人之中最好的一个,虽然他们也才认识没多久,但却异常默契合拍。白宇性格开朗,又擅长制造气氛,和他在一起不管是工作还是私下里都很舒服,也很开心,他永远都会寻找一个新的话题,不会让朱一龙一个人太过冷场和尴尬,但是这样的人却对他……

朱一龙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大概这就是墨菲定律,怕什么的时候就会来什么。技术部原本并不会有什么需要对外交接的,毕竟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对外自然有销售部负责,但这次的项目开发涉及到的专业度较高,销售部在行的是销售,对于专业性的产品介绍和一些原理性的问题就不可避免的需要指导了。

“这次ppt的演讲和指导由你和小白一起负责,销售部的人已经先过去了,你们准备一下,机票和酒店都已经帮你们订好了。”

朱一龙感觉自己莫名地有点紧张。

白宇像是感觉到了他的紧张,轻轻地用他的手指碰了碰朱一龙的手背,给了对方一个安抚般的笑容。


6.我要保护龙哥!

两个人一路飞机下来都有点疲惫,到了北京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飞机上白宇一开始还和朱一龙聊了好一会天,虽然大部分都是白宇在讲朱一龙在听,但到后面白宇说着说着就打起了哈欠。

“龙哥……我有点困。”白宇揉着眼睛,朱一龙注意到他眼圈那边有一块小小的乌黑,想起来昨天他们两个为了ppt的事情都加班到了很晚,白宇回家又一定要刷完了一圈微博朋友圈给朱一龙点了赞发了表情包才肯睡觉。

白宇还特别喜欢给朱一龙点赞,有一天甚至把他四、五年前的照片都翻出来一张张挨个点了赞,过后还用他的照片做了一个表情包发给他,嘚瑟之意难以言表。

幼稚,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儿。

朱一龙不自觉地叹了口气,放柔了声音,“我叫乘务员帮你拿条毯子,你睡会吧。”

“哥哥你真好……呼……”白宇迷迷糊糊地用手指蹭了蹭朱一龙的手背,安心的呼呼大睡了起来,留下一个耳根泛红的朱一龙怔怔地盯着那相贴着的手背陷入了沉思。

白宇其实挺烦应酬这件事的,但客户毕竟是客户,不是上班时间人说要聚聚吃个饭喝个酒,那就得去,甭管你心里有多么mmp脸上也还得挂着笑。

白宇和朱一龙一下飞机就被叫到了一家高级餐厅的包厢里吃饭,那其中一个投资方的老板是个肚子圆圆的胖子,一看就是三餐大鱼大肉给吃出来的,另外几个不认识,剩下就是销售部那几个同事,一见了朱一龙和白宇就可劲招手,“你们可来了,来来来我给介绍一下。”

“这是我们技术部的同事,小朱。小白。”

朱一龙点了点头示意,但表情看起来过于冷淡,一时间气氛冷场了起来,白宇连忙接过了朱一龙的话,“你好你好,我是白宇,叫我小白就行了。”

好在桌上这群人似乎在他们来之前已经喝了不少酒,都有点醉意了,也没有在意朱一龙的冷场,只是一个劲的叫迟到的人罚三杯酒。白宇其实不太能喝酒,他胃不好,但……他抬眼看了一下朱一龙,总觉得他龙哥酒量比他还要糟。

“龙哥,你酒量……怎么样?”白宇悄悄压低了声音用眼神示意朱一龙。

果不其然朱一龙露出了些许为难的表情,摇了摇头。

“这个……非常不好意思,我们是真的不太能喝,这样吧,我们两个人三杯行吗?”

“这、这怎么行呢,”其中一个很明显喝高了,说话都开始大舌头了,“你们是两个人,又不是拖家带口的小夫妻,还能两个并做一个来算?”

就在朱一龙还重点错误的想着这人喝醉了逻辑倒是还挺清晰的时候,白宇已经开始反驳了,“怎么不算,我跟龙哥好到穿一条裤子,我俩不分彼此,他不能喝酒,我替他喝了这三杯。”

“哈哈哈,行!哎我说老吴啊,没想到你们技术部的也这么能说,还真是培养了好人才啊……”

“哪里的话……”

接下来朱一龙和白宇都没在听其他人讲话了,一个是因为那三杯酒突然下肚凉飕飕的很,再加上晚餐是在飞机上吃的,也没怎么吃好,喝完就觉得胃开始不舒服了,另一个从一脸震惊到担忧,再到咬着后槽牙阴沉着脸,感觉稍微靠近一点都会被冻伤。

还好其他人都喝嗨了,也暂时没人管朱一龙和白宇窝在角落里。

“白宇,你怎么样?”朱一龙一手扶着白宇的背,一手递给他热水,他突然觉得对方的身体比看起来还要来得单薄很多,原本总是红红润润的嘴唇此刻显得苍白无比,朱一龙心里没来由地就有些生气。

白宇完全不会照顾自己。

“你明明知道自己也不能喝。”

注意到朱一龙脸色不好,白宇自知理亏,只好嘿嘿地笑了两声企图蒙混过去,“我这不,胃痛是老毛病了,没事,喝过热水已经好很多了,谢谢你龙哥。”

“况且,我要保护龙哥嘛。”白宇挤了挤眉毛,努力想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一点。

朱一龙皱了皱眉头,一言不发地一个人走到了吴经理那边不知道说了啥,往白宇这个方向看了过来的时候,白宇正好和朱一龙视线撞到了一块,莫名地白宇感觉自己心跳开始加速,头也犯晕了起来。

看来是真的不能喝酒啊……白宇模模糊糊地想着。

最后直到他被朱一龙轻轻松松就架起来送上的士,再到他被半抱着上了电梯,再到他好像陷入了一张软绵绵的网里,可能全部过程不过就一两小时,但等白宇再睁眼时,他还以为睡了一觉天亮了。


7.出差必须没房间,剩下一间大床房,但你却走错了房间

……好渴……

白宇扶着额头,感觉脑阔突突地疼。

床很柔软也很宽敞,暖黄色的灯光照得人昏昏欲睡,淋浴间还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白宇揉了一把头发,蒙蒙沉沉地爬下了床,耷拉着眼睛去找水喝。

说实在他不太懂这个间房的构造,他走了一会儿才觉得不对劲,打了个激灵才发现自个儿正站在一个半开着门的房间门前,白宇拍了一把脑门,自己怎么找个水走到这里来了?

“白宇!”

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白宇顺着目光看去,朱一龙只随意套了件衬衫和牛仔裤,他的头发还湿乎乎的,身上的水都没擦干,一看就是急急忙忙冲出来的,脚上还穿着酒店的一次性拖鞋。

“龙哥……?”

“你怎么突然跑出来了?你……”朱一龙突然闭了嘴。

只听见房间里传来咚地一声闷闷的声音,像是什么东西撞在了地上还是门上,紧接着就有一个娇媚的女声,以及接连不断的,一些难以启齿的声音从那里面断断续续地传了出来。

白宇酒瞬间醒了。

这特么是别人的房间!

这见鬼的傻x竟然忘记关门了!

卧槽!这么激烈的吗!

朱一龙和白宇都僵在原地,非常尴尬。

对于这种事情白宇在大学宿舍里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男生嘛电脑硬盘里那些个多少G的内存多多少少都是有的,秉着好东西要一起分享,舍友之间当然也会相约一起看个片什么的。

有反应很正常,这不可耻,每天早上都还会升旗仪式啊。

但这件事情一旦和朱一龙这个人挂上勾,白宇就觉得这不是真的。他可能是打开方式不对,或者他可能还在做梦。

朱一龙是谁,他词穷不会夸人也不会放彩虹屁,但是他龙哥,就是一神仙。

成天清心寡欲的,搁在古代绝对是个修仙的,绝对是个什么散人真人之类的,别说男生之间都会互相开玩笑说些黄段子什么的,但放在朱一龙这儿,光是想想都觉得这不可能。

但事实就是,白宇在老脸通红控制不住自己小兄弟微微抬头的时候,朱一龙的支架就这样立了起来。

白宇几乎要为着目测尺寸发出惊叹了。

卧槽!龙哥你真是天赋异禀,男人中的男人!

“咳……”朱一龙耳朵和脸都红了一个度,急忙转身挡住了白宇一直盯着他下面看的赤裸又直白的视线,“回去!”


8.没一起撸啊撸怎么叫好♂兄弟

白宇和朱一龙,一个浴室里一个浴室外,隔着一层特别情趣的玻璃门,很有默契地打算一起解决一下眼下这个特别尴尬的问题。

白宇一开始背对着玻璃门总觉得很别扭有点放不开,毕竟龙哥和他那些哥几个损友不一样,至于不一样在哪里他也不太清楚,但后来想想自己有的龙哥也有,就算他在朱一龙面前裸奔也不会怎么样,渐渐也就放宽了心,专心投入到撸啊撸的事业中去了。

朱一龙相比之下就比白宇煎熬多了。

……我没有,我不是。

……我应该不是才对……?

但为什么听见女人的声音没半点反应,只是看了一眼满脸通红的白宇就……他刚才是不是知道了我知道他对我有意思了?

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tbc?

小白:(挑眉)怎么样龙哥!这些可都是你的迷妹送给你的芒果汁哦!嘿嘿,是我告诉她们的!

龙哥:他这样费心给我准备了那么多芒果汁,我要是拒绝的话,他肯定很难过……我不想看见他难过,怎么办。(纠结)

评论(25)

热度(10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