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朱白】雪,车(pwp,一发完)

*灵感来源于某个……咳,广告,下雪怎么能没有车呢!

*迟来的祝福~大家圣诞快乐!(*^▽^*)

*第一次尝试一下第一人称,慎



不管怎么说,我知道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车子在高速上行驶了一小段路的时候我就有点想要打退堂鼓。我这驾照考出来之后其实就没怎么自己开过车了,以前大学那是没买车,现在是去哪儿都有助理有司机,压根就轮不到我来开车。

而这一点龙哥也一样,我估摸着他技术还不如我,看着就像个新手。

哥哥坐在副驾驶上,安静地像朵花,他也没嫌我开的慢,一直踩在最低时速看着一辆辆车嗖嗖地从我们身边超过,但毕竟安全第一。

我知道我和哥哥实在是好不容易才能出来旅游一次。

远离聚光灯黑压压的人群还有城市的喧嚣,为此我俩拼命忍住尽量不见面尽量不半夜吃鸡,一心扑在工作里就是为了能在年底前换几天无人打扰,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假期,尤其是哥哥,深山挖煤都瘦了一圈,还要‘被’隐婚,‘被’生子,‘被’疑似有亲密女友来送水……

我真的没有吃醋。真的。

其实我是很想带着龙哥一起去冰岛看极光的,那真是我心心念念都想去的地方,以前还是一个人的时候就很想去,觉得日后如果能带着女朋友一起去就更好了,两个人浪漫星空下整个宇宙都好像收在手心里,捧起来便是银河的碎片……但现在,女朋友这辈子怕是不用想了,男朋友有一个。

尽管我爱惨了坐在我副驾驶的这个男人,但我依旧觉得自己是个正儿八百的直男。

只是我的性取向从女变成了朱一龙而已。

哥哥摸着我下巴上的胡渣,眼底全是宠溺,但我总觉得他像在摸什么小猫小狗的感觉,“这次时间去冰岛是来不及了,不如我们自驾游去周边玩玩吧。”

他说话的样子还带着几分歉意,这让我没出息地眼角有点酸涩,哥哥总是无条件地先考虑我的事情,尽最大的可能得给我我想要的。

我知道我有时候太过感性了,总是会不自觉地暴露出自己的情绪,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他。

他太好了,好到有时候我甚至希望他能狠狠地责备我,打醒我,或者锁着我,狠狠地惩罚我,让我下一次再也不敢自作主张,不敢仗着他的爱骄纵得有恃无恐。

我没跟他说,其实去哪里我都不在乎,我只在乎他。

但这太肉麻也太矫情了,我说不出口。

我真的很少对他撒娇的。真的。

高速公路上车辆并不多,毕竟不是节假日,自从哥哥坐上了副驾驶他就俨然成了车里的一副壁画,我知道他有这个本事,只要对方不开口他能就这样安安静静地坐上好几个小时不说话,但我不行。

如果说我要和他玩一二三木头人,那输得肯定是我。

“龙哥龙哥,放点音乐。”我开始指使哥哥连着手机放歌,我现在开车已经够神经紧绷了,那一个小时后还不得僵硬成什么样,我得需要小声点的音乐来放松。

哥哥这里刚连上,下一秒熟悉的前奏就放了出来,过了没几秒钟我就听见了自己的声音从车载音响立体环绕声中传了出来,我立刻闹了个大脸红。

我很讨厌他这一点,每次他撩人总是于无形之中,他还最擅长用无辜的眼神盯着我,喜欢看我脸红丢脸的样子。

“怎怎么放这首歌啊!换一首。”我咕哝着,逼着自己集中精神在开车上,不去理会他带着点笑意的视线,然后下一首歌毫无意外也是我的。我很怀疑他是不是临行前把我的歌特意搞了个歌单,为的就是好在开车的时候影响我。

他有时候真的很幼稚,五岁不能更多了,他还老说我幼稚。

我真的没有自恋到这种程度,全程听自己的歌还能放松沉醉,于是我假装生气地喊道,“你再放我的歌,我就要唱猴哥了。”

我清了清嗓子,装模作样地啊啊了两声,我知道朱一龙的所有弱点,哈哈,当然我是他最大的弱点。

他果不其然奶奶地冲着我凶,“不许唱。”但他上扬的嘴角已经暴露了他。

“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五行山下压不住你——”如果不是开车我大概早就笑飞了,我这不是皮,也不是作死,我只是觉得龙哥太有意思了,我就喜欢看他想打我却拿我没办法的样子,这个梗我大概可以说一辈子。

龙哥这么多角色里,我最爱的就是毛猴,沈巍都得排第二去,真的。

哥哥表情管理连续失败,最终叹了很长的一口气,败在了我现场的天籁之声下,换了首陈奕迅的歌。

我知道他疼我还来不及,不管我做什么他都舍不得打我,当然晚上打在屁股上的巴掌不算。

其实之前我都有抱怨哥哥听的歌都有点悲伤,我不喜欢他皱着眉头,或是很冷淡的样子,他有着自己对于生活的见解和感悟,他有趣的灵魂就藏在那些看起来很高冷的表面之下,我越是靠近他我越是能感觉到,其实他的热情并不比我少,他对演戏艺术都有着更高的追求,他有足够的耐心用沉稳的心态去面对每一件事情,对于他想到的东西从来也不会轻易放手,就这一点来说,我在他面前确实就像个还没长大的孩子。

我也说不清是我把他脱出了他那个自我保护的圈子,还是他把我也抓了进去,互相影响互相成就或许说的就是我们,在此之前,我从不认为世界上会有灵魂伴侣这么个说法,直到我遇见了他。


在车子经过服务区的时候,天空中稀稀落落地飘了点雪花,再往前出了收费站接下来的就是小路了,我们打算在服务区买点吃的加点油。

哥哥把我裹得严严实实的,活像个粽子,我跟他说没关系的,就去买个粽子没必要把自己也打扮成粽子,哥哥看起来很无奈,还是伸出手捏了一下我的鼻子,“下雪了,别冻着。”

哎哟,有男朋友就是不一样,确实羡煞那些个单身狗。我乐呵地咧开嘴,屁颠屁颠地跟在哥哥身边,丝毫不介意自己现在不仅像个粽子,远远看还像床被子。

龙哥的口味有点重,看他吃火锅那毫不犹豫的劲就知道,但是他担心我犯胃病我也担心他,所以我们总在互相提醒,少吃点油腻的辣的,多吃点蔬菜养胃的,然后一转眼尴尬地发现我俩又吃起了火锅和外卖。

虽然养生计划只是在我计划中的一小部分而已,但理由我比谁都要清楚。

我想和哥哥在一起很久很久,久到我们都变成两个糟老头,只要我还能叫他一声龙哥,我就不会先一步离开,我要陪着他过无数个春夏秋冬。

我们买了一堆食物,亏得裹得够紧,帽子也压得低,服务区没有人认出我们来,不过说实话突然回归普通人的生活反倒有点不习惯。如果是一年前,我就算是胡子拉碴大裤衩子下楼买方便面也不用担心什么,但现在我不得不学会了小心翼翼。

我记得几个月前问过哥哥一个问题,如果我不再是我了,该怎么办。

那段时间有点压抑,我心情也很低落,但当我问出口的那一霎那我就后悔了,我后悔难过消沉,可我最不该问的人就是朱一龙,他分出时间分出精力为我解决为我担忧,但我却还是一味地在依赖他,求助他,一点忙也帮不上。

可哥哥却像是放心了一样微微地弯起嘴角,小白,你永远都是你。

人会变,人心也会变,我不能保证什么东西都是一成不变的,虽然你阻止不了别人,阻止不了客观因素,但你可以选择。

是随波逐流或是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我知道我的很多时候选择并不是正确的,我也没有粉丝眼里那样完美那样好,但至少有一点,我可以非常肯定,只要有龙哥在,我觉得我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毕竟身为朱一龙的男朋友,我得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床斗得过黑粉打得过脑残。

我得履行好保护龙哥的责任。

出了服务区接下来的路换成哥哥开了,我本来还有点担忧,结果事实证明我的担忧很多余,外面天寒地冻车里空调吹吹歌听听,再加上龙哥和他本人一样平稳老道的车技,我不久就陷入了沉睡。

我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等我再醒来的时候我身上正盖着哥哥的大衣外套,车子不知道停在哪里的树下,四周白茫茫地一片,天空阴沉沉的,鹅毛般的大雪不断地飞落在地面上。

“……龙哥、?”我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到了吗?”

“……还没,遇到点麻烦。雪太大,没法开了。”

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为什么龙哥就想要去那家民宿,明明可以去玩的地方有挺多的,特意挑了个山顶,还要坐索道上去,感觉有点神秘,像是要给我什么惊喜。

(走这里:https://m.weibo.cn/1817868964/4321324735758814 )

评论(41)

热度(13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