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花无谢X裴文德】阳春三月天

*送给我可爱的66 @9966 生日快乐!不知不觉认识已经快五年了!时间过得好快呀!祝我们66每天都开心呀!

*私设ooc,话痨真香二花X人狠话不多社会我保镖裴,可搭配BGM《小城谣》食用~


恰逢是,归时故城阳春三月天

花糕美酒配佳人。

你,可愿意一辈子保护我?


01.

花无谢最近很烦恼。

原因无他,就是他爹官场上不知道得罪了谁,竟然有人三番五次背地里加害于花家少爷。花无谢一不会武功,二没事儿又喜欢到处跑,于是,他爹不知道从哪里给他搞来了个保镖。

这保镖名叫裴文德,据说请他的人能从山的这头排到那头,他武艺高强,性格却很孤僻,总是独来独往,平日里喜欢穿着一身玄衣蒙面斗笠,从来都没有人见过他的真面目,是业界数一数二的高手。

花无谢瞧他这体形这声音,感觉裴文德年纪应该不大,本想套个近乎,想他好歹也是花家的少爷,翩翩君子一表人才,若是被汴京城里喜欢他的姑娘们瞧见,他这么大个人,后边还要跟着个保镖,免不了丢人。

花无谢围着他自我介绍,自顾自洋洋洒洒说了一堆,说得口干舌燥,希望那人能别日日夜夜地跟着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行了,最后也只换得那人不咸不淡的一句“不行。”

花无谢凭着这张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俊俏模样,上到七老八十下到五六岁的娃娃,不管男女老少,谁见了都喜欢,哪里吃过这样的闭门羹,瞬间就不开心了。

这人神神秘秘的,性格又不好,正脸也不让人瞧,肯定长得特别寒碜!好歹也是他爹付过钱的保镖,收了钱居然也不知道对金主客气点吗?现在的保镖怎么回事?职业操守呢?

完全不知道花无谢在暗中腹诽他的裴文德依旧寸步不离得跟着花无谢。花无谢睡觉,那人就抱着剑靠在门口院子里的树上;花无谢吃饭,那人就站在跟前拿着银筷子试吃每一道菜;花无谢尿急去茅房,那人伸手就过来要帮花无谢脱裤子,吓得花家少爷的脸又红又白,差点破音大叫,救命非礼啊——

到底是亲爹,花无谢觉得他爹就是合计着找一个人来不让自己好过的,什么吃饭睡觉十二时辰的贴身保护,每次突然出现在他身后,他都觉得还没被什么先害死就要被裴文德吓得半死!

男子汉大丈夫,就算是死也不能这样憋屈!

花无谢打定了主意,要彻底甩掉这左右不离连茅房都跟着的黑衣保镖。

花无谢摸着下巴,墨色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了几圈,面上却很是讨好,乖巧地冲着那人笑笑,嘴巴那叫一个甜,“裴大哥,听我爹说你武功高强,我这天天困在家里好无聊啊……你能帮我去屋檐上抓只鸟来玩吗?”

那黑衣人怔怔地盯着花无谢几秒,明明隔着一层面纱看不真切,但花无谢还是觉得很心虚,总觉得他肚子里那点小心思全被对方看光了。

“……好。”

那人话音还未落,便一下子运气,踩着柱子嗖嗖两声就翻身跃上了房檐,动作简直比那隔壁的猫儿还要轻巧。结果不到半晌的功夫,裴文德不仅给他捉了只胖乎乎的肥啾,还顺带无声地秀了一把轻功。

花无谢呆呆地看着那人衣袂翻飞悄然落在他跟前,轻得像一阵风拂过,要不是他穿着一身黑,花无谢觉得那应是一位隐世神仙,不然怎么能这般飞来飞去不带声音的!

花无谢这厢满心满眼地写着‘少、少侠好功夫!’对着裴文德一脸崇拜,那厢手里握着一只毛茸茸软绵绵的肥啾,早就把自己要乘机逃跑的事情给忘在了脑后。

花无谢管那只鸟叫肥东西,虽然他看不见裴文德的表情,但应当是嫌弃的。

“肥东西肥东西,你说我是把你煮了还是炸了呢?你这么肥,一定肉汁鲜美……”花少爷逗着手里肥得没脖子的鸟,不仅嘴上不得闲,手上还摸来摸去的,引得那只鸟用嘴直啄花无谢的手指。

“哎哟!”花无谢捂着手指,瞬间桃花眼里泪盈盈的,看起来可怜兮兮,“裴大哥它咬我!”

裴文德像是叹了口气般,抓过了花无谢的手指翻来覆去细细查看,那手指上面皮肤白白嫩嫩的,什么痕迹都没有,却不想正对上了花无谢亮晶晶贼溜溜的眼睛,他左手一个空就把裴文德头上的斗笠给掀了。

“……你、!”

…………

花无谢恍惚间想起了他自己之前对裴文德的评价。

……真香。


02.

“裴大哥,你长得真好看。”

“裴大哥,你为什么之前一直要带着面纱呀,你明明长得这样俊!”

“裴大哥,裴大哥……哎你等等我!”

…………

裴文德握紧了一点手里的剑,脑中寻思着如果他现在把人打晕了算不算违约。

至此之后,裴文德身后多了一条烦人的小尾巴。

花无谢从变着法逃跑彻底变成了变着法缠着让裴文德摘面纱。

裴文德不知他为何这般专注于他的面纱,他单纯只是因为太阳光太晃眼了,就和花无谢一样看着令人头晕目眩。

“我知道了!”花无谢一拍手掌,皱着眉头不知想到了什么,看着裴文德的眼神欲言又止,半晌突然红透了耳朵,像是害羞极了,声音也磕磕绊绊的,“裴、裴大哥……你放心,我、我摘了你的面纱,一定会负责的!”说完就跑了没影,留下完全不知发生了什么的裴文德。

罢了罢了,花无谢不找自己麻烦已经很好了……反正也就保护他个一年半载,花老爷子的恩情还清,他和花无谢也可两不相欠……两不相欠……相欠……欠……

…………

“文德!你同我一起洗吧!”

裴文德感觉自己的太阳穴在突突直跳。

花无谢自从说了那番会负责的话之后,也不知是不是裴文德的错觉,那天生生的一双漂亮的桃花眼恨不得直接长在裴文德身上了,以前是一口一个裴大哥,现在直接去姓去称直呼起了名,原先对裴文德恭敬的态度也不见了,倒像是……

裴文德自从懂事了之后便没和人这样亲昵过,不免觉得别扭,只暗想着这小子到底在搞什么鬼。

“这池子这么大,我一个人泡多没意思啊……而且现在天热了,你看你整天跟着我,肯定都没时间好好洗个澡……”

敢情这少爷是嫌弃他没洗澡吗!“你睡着的时候我都有洗。”

花无谢听出了裴文德语调里难得不高兴的小情绪,像是得了什么有趣的宝贝,微微抿起的嘴角里藏着小小狡黠的桃花心儿,甜的空气里都调了蜜,“我只是想和你一起洗,不行吗……”

………………

裴文德最后还是败在了那一双水汪汪的狗狗眼下。

只是……不是说要一起洗么,离得这么远干嘛?裴文德不解地看着躲在池边只露出眼睛,不断咕噜咕噜冒泡的花无谢。


03.

裴文德不知道花无谢看见他光着身子后的窘迫,只当他是小孩儿少爷心性,一时来了兴趣想到什么就做什么,花无谢却是很清楚他对裴文德抱着什么样的心思。

毕竟当初是他摘了裴文德的面纱,汴京城里那些书里戏文里都是这么说的,第一个看到他正脸的人便是命定的人,花无谢对此深信不疑。

可是要怎么继续他也不懂……花无谢摇晃着头,手掌一拍,他这第一次不知怎么追人只要问有经验的不就行了啊!

花楼里,轻歌曼舞,柔香软肌,到处弥漫着惹人迷醉的胭脂香。

花无谢一脸无辜柔软脸红无措的样子倒是引来了不少姑娘们的调戏,那拂过面的香味险些呛了花无谢一鼻子,“小公子真是说笑了,就公子这俊模样,这追你的人不得排到街那边去呀!”

“他……我,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喜不喜欢我这模样的,他也从来没夸过我……”花无谢委委屈屈地说道,花楼的小姐姐们听罢立刻轻笑了起来,“那她定是个睁眼瞎罢~”

“才不是!他特别好看!武功又高……是我配不上他,我什么都不会……”

那些小姐姐虽是风尘女子,却也是热心的,连连出了主意,“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先抓住一个人的胃!”

“对对对~还有还有,看看她喜欢什么,什么逢年过节啦,送花送香包啦~”

“好好好~哎我觉得这天气放纸鸢也不错呀!”

“不对不对,你们说的这些都是表面,关键是要走进那个人的心里!不如来一出英雄救美怎么样?”

“要我说呀花灯赏花夜游船,才子佳人渡春宵~这上了暖枕什么不都成了?”

“呀!彩蝶姐你好坏!”

“我怎么了我~”

…………

花无谢云里雾里听了个七七八八,但还是暗暗记在了心里。


04.

裴文德最近有些烦恼。

原因无他,他的雇主,花家少爷花无谢,不知道发什么疯,天天送他这个送他那个,没事便拉着他东跑西跑,逛闹市游东湖,晚上软磨硬泡着一定要裴文德和他一起睡,说自己没有人陪会整晚整晚睡不着,关键是他睡相还不好,经常挤着裴文德,手脚缠到他不得动弹……

他还成天学姑娘家做饭又绣花……

裴文德盯着烧得黑乎乎的一团东西无可置评,还有那个缝的不知道是鸡还是鸭的鸟香包……虽然花无谢十分笃定地强调这是鸳鸯……

最最关键的是,若是裴文德拒绝,花无谢秒秒钟就哭丧着一张小脸,好不委屈,变脸比翻书还快。

裴文德唯有轻轻地叹气,“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呀?”

“送我这些……”

“当然是因为我心悦你呀。”

花无谢这话说得既乖巧又坦诚,目光赤裸裸地直盯着裴文德,倒是裴文德被这般直白的表白惊得措手不及,唯有慌乱地避开目光,耳根子泛着微红。

“…………别闹。”

“我没有闹。文德,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

裴文德第一次利用轻功,飞遁了。

那只肥乎乎的啾啾十分应景地在鸟笼里仰着头叫了两声。


05.

裴文德前前后后躲了他三日,花无谢也知道裴文德不会走远,定是在暗中保护他,也没硬追上来,倒是把自己关在屋子不知道捣腾什么,裴文德估计也可能是他不会轻功,上不去屋檐。

最后裴文德还是忍不住偷偷揭了房顶的砖瓦去瞧花无谢,那小少爷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只比人还大的纸鸢,一张俊脸上全是黑乎乎的墨汁,脚边全是木削。

“好啦!”花无谢从那纸鸢里面钻出来,抬手拿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一脸高兴的样子,裴文德不知他又在搞什么鬼,唯有踩着屋檐轻轻跟在后头。

裴文德万万没想到这花少爷文文弱弱,力气倒是挺大的,他左顾右盼了一阵,然后就偷偷摸摸扛着个纸鸢出了门。

城郊的草地鸟鸣草绿的,正是踏青好时节,裴文德在不远处的树上看花无谢捣鼓了半天,两手一撑,就驾着那纸鸢噔噔噔地跑,裴文德禁不住觉得有点好奇,结果就见那花无谢跑着跑着就跑到了草坡尽头,裴文德那头看不见深浅不免慌张,这人去了哪里?

裴文德飞身下来,运着气跑,却看见那纸鸢沿着尽头的线慢慢腾空而起,露出个白色的头来,没想到它竟然飞起来了!而花无谢就驾着它在那中间冲着裴文德笑颜明媚。

“文德!看我看我!我也会轻功啦!”

…………小傻子。

裴文德这一次没忍住唇边的笑意。


06.

那纸鸢到底还是有待改进,飞了没几十米,就直直坠在了树丛里,裴文德着急着去捞人,却见花无谢躺在草丛里,身上头上全是树叶和折断的小树杈,看起来好不狼狈,那人却弯着眉眼,“文德!等我下次改进一下,我就可以和你一起飞屋檐啦!”

“…………为什么?……你,想要什么?”裴文德自允这些年没有什么人敢如此亲近他,光是听了他的名字都不想沾边,更没有人同他说过要和他一起这样的话,他不相信这世上有不求回报的人。

“我不想要什么,我只是喜欢你,想让你开心。”

花无谢喃喃地说,在那一瞬间裴文德看见了他眼底变暗的光,和微微泛红的眼眶,好像下一秒就能哭出来。

裴文德突然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无措,他是不是说错话了……


07.

花无谢不再缠着裴文德了。

照理来说这对裴文德应当是件好事,但他却觉得心里有些闷闷的,可他从没有和人吵过架,更不知该如何道歉,只有这几天暂不见着花无谢的面,希望他能消气一些。

但他不知屋里花无谢的愁闷。

真的不来道个歉,真的不来吗,裴文德!

……愁!怎么姐姐们说的方法不管用啊……但是话都说出口了唉……

怎样才能让冷傲又不懂人情世故的媳妇回来身边!急!

大概事情就这么无巧不成书,偏偏这种时候,有个大胆的刺客趁着夜黑风高好杀人,竟半夜摸进了花府,要行刺花无谢,裴文德自然警觉,下一个来回便瞬间和那黑衣人斗得难舍难分,一时间只听得刀刃相撞的嗡鸣声。

花无谢睡得正香却迷迷糊糊瞥见有人拎起自己的后领子转了一大圈,一睁眼正是他那武艺高强却没什么情商的媳妇儿,只嚷嚷,“文德文德,媳妇儿慢点转!太快了……哎呦!”花无谢正踢中了黑衣人的膝盖一脚,嘴上却还在絮絮叨叨,“这位大兄弟谁派你来杀我的呀?瞧见没,我媳妇,厉不厉害——哎你、哇!”

那黑衣人被裴文德一拳揍到了柱子上,啪叽一下撞晕了过去。

花无谢看着那人倒在地上,默默咽了口口水。

“好、身手……”花无谢真心实意赞美,裴文德只是紧紧盯着他的眼睛,“你方才叫我什么?”

………………


08.

花无谢被按在了墙上。

但是他想了想,他既有贼心也有贼胆,况且他才是第一个摘了裴文德面纱的人,于是他借机凑近了裴文德的嘴唇轻轻地舔了一下,这次他清楚地看见那惊在原地、平日里只有冷淡的表情、喜欢穿着一身玄衣戴着面纱斗笠、自从花无谢摘下了他的面纱之后其实就再也没戴上过的男人,瞬间红晕爬满了整个脸颊。

那嘴唇上面的味道和花无谢想象中一样的甜得要命,“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我摘了你的面纱,你就是我媳妇儿。”


09.

果然还是英雄救美这一计好。

花无谢偷偷地勾起了嘴角。

只是这谁救的谁,一目了然。


10.

恰逢是,归时故城阳春三月天

花糕美酒配佳人。

你,可愿意一辈子保护我?


end

评论(15)

热度(5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