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罗浮生X罗非】争锋相对

*嗯,一对2来了

*大上海欢乐对对碰~


01.

罗浮生很不爽。

有那么一个人,你从来没见过,可是自从某一天开始,你的生活里开始不停频繁地出现这个人的名字,并且无孔不入,大到亲朋好友无一不在自己的耳边絮絮叨叨过,小到上街买个早饭,那小贩老远就对着他亲切打招呼,“罗二当家来了啊!还是一样吗?”

罗浮生戴着墨镜敲了敲桌子酷劲十足地点了点头,小贩立马堆了笑容,屁颠屁颠麻利地装好了一袋子的生煎包给了罗浮生,还不忘趁机对着路人吆喝了一把,“新鲜的生煎包咧!热腾腾的生煎包咧!洪帮二当家最喜欢的生煎包咧!尝过都知道好!这位爷您要不要尝尝?”

罗浮生倒是不介意小贩私自拿他做了招牌广告,这大上海拿他做活招牌的多了,他年纪轻轻名声又响,关键是有着一副好皮囊,爱慕他的姑娘能从黄浦江的这边一直排到江对面去,她们还成立了一个后援会,叫什么生生不息,鬼知道他生生不息个啥。

可下一秒罗浮生就脸就沉了下来,那小贩转身就对着路人吆喝,“爷我们这里还有馄饨,这是大名鼎鼎的警界神探罗非探长最喜欢的小馄饨!您要不来碗馄饨?”

声音响得生怕罗浮生没听见还是怎么着。

罗浮生很上火,不仅仅是因为他们都姓罗,而且近段时间他的名字总和罗非挂在一起像个连体婴儿,最让罗浮生生气的是罗非他也有个后援会,叫想入非非,想入非非和生生不息最近掐了架,原因只是因为百乐门头牌红玫瑰暧昧的一句话,生哥和罗探长谁床上功夫好。

于是江湖上突然多了很多气死人的传言,比如说罗浮生很快,平均两分钟一次,比如罗非毛发看起来很浓密,所以某方面精力会特别旺盛,若是换作另外的方面罗浮生只会嗤笑一声,觉得这些八卦特别无聊,但罗非勾起了他的胜负欲,又俗称男人无聊的虚荣心。


02.

罗非很无语。

有这么一个人,你只是听过他的名字,压根没见过他,也对他并不感兴趣,但他突然就放出了话来,说对自己十分感兴趣,有机会的话想请自己去喝一杯讨教一些‘经验’。

开玩笑,洪帮罗二当家,虽然年纪比罗非小了不少,但在道上摸爬滚打的年龄比罗非还长,需要讨教什么经验,这分明就是来者不善。

面对罗浮生的邀约,罗探长抖了抖报纸,抬起了下巴,傲娇地表示,不去。

罗浮生听闻扯着嘴角,假笑,怕不是罗探长怕了。

罗非还没什么反应,想入非非不干了,还怕你们不成!去!非非上!

“上上上什么上!”罗非用手杖敲了秦小曼的手背,小姑娘家家一天到晚在搞什么东西,什么后援会,罗非现在严重怀疑秦小曼之所以学那些后援会女生学得这么像,她可能本身就是后援会成员,“你知道我和罗浮生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吗?我是靠这里,”罗非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而他是靠这里。”罗非又指了指自己的胳膊,言下之意是他靠的是脑罗浮生靠的是武,没什么可比性,可这话传到罗浮生那边,直接变了一个版本。

“他说他床上靠的是技巧,但您靠的是蛮力!”

罗浮生给气笑了,说的好像罗非见过罗浮生的床上本事一样,现在是堵上男人尊严的时候到了!

“走,我们就去会会这个罗探长。”


03.

罗非遇到的案子其实就难易程度比起他之前遇到的都简单,就是这个凶手有点狡猾,被他跑了好几次,巡捕房也加大力度搜了一阵子,但那凶手就和地洞里的地鼠一样,时不时冒出一下又不见了,巡捕房也有其他案子在手上没那么多人手总是盯着这凶手,这个任务便派给了秦小曼,于是自然也落在了罗非头上。

罗非倒是不介意偶尔玩玩这种猫抓老鼠的游戏,推理出犯人下一步的动作抢先在前总是有成就感的,只可惜罗非只限于推理,在真正抓捕犯人的行动上他是帮不上什么忙的,秦小曼在那边像一阵旋风一样风风火火追人,罗非就只能勉强跟在后面气喘吁吁。

然后,他就跟丢了,迷路了。

有一位哲学家说过,沿着一条错误的路走着走着就能找到正确的路了。

罗非走到了一条巷子里。

十几双眼睛就那么齐刷刷地看着他,手上的斧头亮锃锃的,晃得他整个人都不好了,而那些人中间还围着一个人,很明显,罗非不幸闯进了一场黑帮火拼现场,他的脑中飞速地统计了一下人数,粗略地算了一遍他全身而退的几率。

罗非举着手,笑容都僵在了脸上,试图不留痕迹地往后退,“打扰了哈哈哈哈……”


04.

罗浮生不知道这个突然闯进来的冒失鬼是谁,但就倒霉而言,他肯定得是今天第一,时间和画面大概定格了四五秒的样子,下一秒那群人果不其然就把那倒霉鬼当成了来救罗浮生的同党,拿着斧子一群人就冲了过去,罗浮生眼疾手快,随手拎起身边的一个麻袋就砸了过去,他踩着倒下的人肩膀就一个飞起,接连踩了好几个人的肩膀,一下子跳到了那人的面前,抓起对方的手就吼,“跑!”

罗非被他一边抓着一边跑,左转右转早就晕头转向了,好不容易才摆脱了后面追着的那群人,罗非已经喘得话都说不出来了。

罗浮生这才看清楚了他抓着的那个倒霉鬼长啥样,考究的呢绒西装外套,带着暗纹的西装背心,精致笔挺的衬衫立领,虽然跑得一身汗但丝毫不见凌乱的发型,留着胡子却一看就是精心打理过的,居然随手救了个倒霉蛋,还是个有钱讲究一男的。

就是看起来肾有点虚,这跑得气喘的,嘴唇都白了。

“喂,你还好吗?他们还会追上来的,这里不安全,你先跟我走。”

罗非喘了几口,终于像是倒匀了气,死死地抓住了罗浮生的手,“不行,还得回去,我的手杖丢那里了。”

嗯???

罗浮生差点爆了粗口,你小命都要丢了还要管根破拐杖?

但这位朋友非常坚持,以致于罗浮生脑补了这手杖是不是什么重要人留下的遗物,结果就听见对方叭叭,“没有它以后我走累了就没东西撑了……”

敢情这还真是一根拐杖?

叭叭还在继续,“你得陪我一起回去,救人救到底,要不是我你也不能这么顺利脱身对不对……”

罗浮生一瞬间特别想拿什么东西堵上他的嘴。

然而生活掐住了罗浮生的喉咙,不是,是男人的自尊心,眼前的人似乎非常懂得如何勾起罗浮生的怒火,“你就是罗浮生吧?”

男人在罗浮生还在懵逼的时候,非常潇洒地完成了一次精彩的‘你就是罗浮生’的推理,然后不紧不慢地从兜里掏出了自己的名片递了上去。

操!罗浮生这次是真的爆了粗口。

掐住了罗浮生喉咙的除了自尊心,还有罗非。


05.

命里犯冲。

这是罗浮生总结出来的,没见罗非前他就因为这个素未谋面的男人而心烦意乱,见了之后则是心灵加肉体多重受创。

罗浮生在罗非的刺激下头脑一热为了给他拿回那根破手杖,结果一不小心脚下一滑一屁股滑了好几个台阶,然后他就磕到了屁股差点儿起不来,罗非一副忍笑的样子更让他不爽,但总归罗非也不想欠罗浮生人情,于是住院的两天罗非还真的就陪在了罗浮生的病床前哪儿也没去。

罗浮生气不过自己屁股开花是因为谁而平添了人生中住院经历中最尴尬的一笔,拉长着声音指使罗非,“我要吃生煎包,我不要吃苹果唔唔唔……”

罗非切了歪歪扭扭的一块苹果直接塞进了罗浮生的嘴里,“你这是谋杀……”罗浮生鼓着腮帮子眼泪直接被苹果噎了出来。

罗非看着罗浮生狼狈的样子,难得好心情笑出了声,”要杀你哪用得着我动手,罗当家的自己就能摔进医院。“窗外洒进来的光很柔和,把侦探的侧脸照得又白又漂亮,一双弯弯的眉眼里全是细碎的光,毛茸茸又软乎乎的细毛就像只露出肚皮的猫咪,看得罗浮生差点又跟着呼吸困难了一下,要死了,真的命里犯冲。


06.

罗浮生伤到的位置很尴尬。

他这几天和罗非相处下来觉得罗非是他接触到过最龟毛的人没有之一,穷讲究爱干净。罗浮生这几天都只能侧着或者趴着,尤其是去厕所的时候,他原本以为罗非是死活都不会扶着他去的,但也不知道罗非是怎么想的,竟然还真的扶着他去了,自己挖的坑只能自己填,罗浮生不认为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已经可以熟到他可以在罗非面前遛鸟的地步。

“咳……你出去吧。”罗浮生尽量克制住自己的耳根在变红,虽然他已经不合时宜的想起了关于生生不息和想入非非一直在争论的他与罗非谁大的话题,但罗非并没有要出去的意思,他就站在一旁看着罗浮生,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毛,大有一种你上你的厕所无视我就好的样子。

罗浮生尴尬地咬了咬牙,都是男的,怕啥,谁小谁尴尬!罗浮生有自信他比罗非大,可他那屁股却是青一块紫一块的好不精彩,罗非还在背后感叹,“我说怎么伤到屁股还要住院,你原来屁股伤的这么严重啊……”

罗浮生暗暗咬了牙,感觉自己脑门突突直跳。

他后悔了,明天就要出院了,他应该好好折腾罗非一阵再出院的。

“罗探长,人情债还也要还到底,您看我这屁股还这么严重,不如您再去我家照顾我几天呗?”

而罗浮生和罗非都不知道接下来的几天里,关于他们俩又多了很多的江湖传言。比如罗二当家的屁股,和罗探长每天早上为爱买生煎包的事情。

想入非非和生生不息又干上了架,一群女人撕得昏天暗地,这一次是为了谁上谁下,秦小曼这次果断站了对家,就罗非这小身板,跑个几百米就气喘娇弱的侦探怎么可能一把抱起罗浮生,还把对方压到床上一副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样子,ooc!太ooc了!


07.

罗浮生一星期后借着屁股痛的名义,非常流氓不要脸地折磨到了罗非,男人的虚荣心终于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真的是我大。

罗非气得脸颊耳朵都红了,摔了门就跑,罗浮生揉了揉鼻尖,并没有急着去追,而是弯着嘴角心情大好地制定了一个抓猫计划。

罗浮生这里偷偷放出了话,说十分感谢罗探长的‘经验交流’希望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那边罗非一提到罗浮生就回避,躲躲闪闪的,这让生生粉和非非粉彻底分成了两边,还在磕cp的就被夹在了中间,这下倒也没人在意谁上谁下了,只想证明他俩没be。

秦小曼举着相机每天按时蹲点,罗浮生为什么还没来?他真的不打算来找罗非了吗?真的是一夜情也太渣了吧!秦小曼心疼起自家猫崽子,觉得这几天罗探长吃不好也睡不着为情所困还不自知的样子特别可怜。

终于在某天半夜里,秦小曼听见了笃笃笃敲门声,以及罗浮生的‘抱歉,我来晚了。’又苏又低沉的声音在隔壁响起,秦小曼一个鲤鱼打挺奔到了门边,我去,这么斯文?而且他居然不是翻墙进来的?这不科学!

但是罗非是不可能放罗浮生进去的,秦小曼心想,罗非这么傲娇怕是得来回求和个几次才行……心想刚落,那边罗浮生竟然高声唱起了情歌来,唱得秦小曼虎躯一震,睡梦都醒了,这招可是真的狠。

果然下一秒她听见了罗非开门的声音。

罗浮生,我对你刮目相看了!

秦小曼竖起耳朵奋起拿起笔就在笔记本里刷刷刷地写了起来。

我不是一个作者,我只是一个隔壁记录员。

上车了吗?哎呦……好害羞。

秦小曼激动地写掉了两盒墨水。


08.

有一度道上传闻罗浮生和罗非关系非常不好,不仅粉丝掐架,正主见了面就要互怼,彼此一点都不给对方面子,但时间久了,大家渐渐都听出了点别的味道来,从你家热水到我的内裤,你的香水到我的拖鞋,怎么着你们这种争锋相对剑拔弩张见了面就感觉要打架的死对头都是对对方这么了解的吗?怎么你们是一起住还是怎么着?怎么你们是老夫老妻吗?

当事人一个满脸嫌弃,但上扬的嘴角瞬间就出卖了他,“我们不熟。”

另一个当事人笑得一脸得意,春风满面,“不熟不熟,只是每天早上醒来他都会看见我而已。”


end







评论(14)

热度(5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