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何开心X韩沉】恋爱咨询

*企图混更,萌混过关*///*

*收录于《浮世游》中~预售地址点主页置顶~


最开始的时候,是白锦曦先提出的。

韩沉望着眼前一本正经支着下巴的女警官,怀疑自己工作太累幻听了。

“真的,你应该去谈个恋爱。”

这话听着完全不像是雷厉风行的女警官嘴里说出来的话,她那看着韩沉的眼神里还莫名还带了点类似妈妈的担忧,让韩沉不自在地皱了皱眉头,“……你有空操心我,还是先操心一下你自己。”

结果没隔几天,周小篆也凑到韩沉旁边,左顾右盼一副神经兮兮压低着嗓音,“韩神,你喜欢哪种类型的女孩子?要不要考虑一下谈个恋爱?我这里有认识些不错的妹子……”周小篆越凑越近,搞得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在偷偷卖盗版小光碟,韩沉推了推他的脸,“……你们都很闲吗?”

“哎……这不是,最近好不容易解决了一个大案子,我们一致都觉得您应该好好放松一下,谈个恋爱!”

“……我们?还有谁?”韩沉感觉自己被气笑了,怎么这群人没事做一个个都变成了操心老妈子,关心起副组长的私人感情生活来了?

周小篆惊觉自己说漏了嘴,连忙支支吾吾地岔开了话题,“那什么韩神,我刚刚想起来白老大找我还有事、先走了!”

然后再过了几天,美曰其名说是黑盾组聚餐唱k,结果却多了几个不认识的女生坐在对面,韩沉只匆匆扫了一眼就知道是他们组员的阴谋。

现场气氛一度有些尴尬,韩沉倒是先摇了摇手机,示意要去厕所,回来就看见黑盾组的组员们鬼鬼祟祟凑在门口。

“我就说嘛!这个方法行不通!目的太明显了啊!”

“那你说怎么办?”

“韩神他……是不是以前没有谈过恋爱啊?”

“……你这么说我倒是觉得很有可能,我看他别说谈恋爱了,周末应该都没怎么出去玩过……”

那边组员们还在热烈讨论,完全没注意到八卦的对象正站在他们身后不远处。

韩沉不留痕迹地挑了挑眉毛。

……看来他们是真的很闲了。

果不其然,周一众人受到了一份一周内归档整理这十年以来疑案悬案特殊案件的任务,周小篆等人欲哭无泪,纷纷找白锦曦诉苦,白锦曦两手一摊,表示她也爱莫能助,但禁不住周小篆的鬼哭狼嚎,还是从包里翻出了一张名片来。

“不然试试去找他问问吧。”

“恋爱心理咨询师……何开心?”周小篆一字一句地读着名片上的字,感觉不知为何听上去总有一种江湖骗子的感觉。

白锦曦拍了拍周小篆的肩膀,做了一个加油鼓励的动作。

周小篆瞬间感觉任重而道远,看来要让韩神转移工作重心,他必须要让韩神去和这位何医生见一面。

 

韩沉一路走路带风,脸色冷地方圆几百里的生物都不敢靠近,只除了他身后的一个人。

那人有着一双又大又漂亮的桃花眼,留着一头软乎乎的小卷毛,穿着一身干净的白色衬衫,对比韩沉的一身冷冽的黑,后者几乎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清爽的亮光,韩沉忍不住停下脚步转过头去,就看那人也突然停下了脚步,看着韩沉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韩沉几乎都能看见他那周围空气里并不存在的小花花,粉红色的那种——脑袋上还有两个毛茸茸的狗耳朵。

“你跟着我干嘛?”

“韩警官,晚上一起吃个饭吧?”

“……不吃。”

“我请你。”

“我晚上要加班,没空。”

“那我陪你一起加班。”

“…………”韩沉有些无语了,他没想到眼前的人居然会这么执着,“周小篆跟你说了什么让你一直跟着我?”

他早知道他的组员们最近似乎一直在密谋着让他找对象,但经过上一次ktv之后韩沉原本以为他们就此安分放弃了给他牵线搭桥的想法,结果没想到这次竟然直接把心理咨询师找过来跟着他了,韩沉感觉自己都要被气笑了。

“不是他,是我对你感兴趣。”何开心一本正经地说道,丝毫不觉得这句话哪里有些奇怪。

何开心。担任恋爱心理咨询师十年有余,接手过的恋爱案例什么都有,想谈恋爱不知道怎么谈的,不想谈恋爱的,恐婚的,恐恋爱的,社交障碍的,谈恋爱怕分手的,恋爱一个接一个的……现代社会人多少都需要一个心理咨询师,而恋爱作为人类本能的一部分首当其冲成为了咨询里的热门,每天来找何开心的人都会排起老长一队。

起初何开心听周小篆描述只是好奇,他口中的‘韩神’应该就是个典型的工作狂,这种工作高于一切,甚至高于生活的人其实大有人在,就是俗话说的‘工作使我快乐,唯有工作才能满足我。’他们从工作中能获得某种精神上或物质上的满足,更甚者是得到某种安全感。但‘韩神’的情况好像也不是对其他东西都不敢兴趣的样子,只是没有表现出来而已。

何开心决定还是约见‘韩神’一面,当面聊聊。

但当那个穿着一身黑衣,身材高挑又帅气的男人拉开了椅子坐在何开心对面的时候,何开心感觉自己满脑子都被那两条大长腿刷屏了。

腿好看真的很有加分。

然后韩沉就觉得自己被盯上了,他走哪到哪身后都会多一条尾巴,黑盾组的组员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时候出奇地保持了惊人统一的默契,甚至还给韩沉发来了贺电,陈恳的道歉以及送上真挚的祝福。

“对不起啊……韩神,之前还在给你乱牵线妹纸,早说啊……其实我觉得那个心理咨询师其实不错。”

韩沉一脸‘你到底在说什么’。

“那个心理咨询师叫何开心吧?我觉得他在追你唉,韩老大。考虑一下试试呗!”

“我觉得你俩挺配的,帅哥配俊男,养眼,走出去不知道多少小姑娘要疯。”

“韩沉,问你个事呗,那个何医生是你男朋友吗?”

…………

韩沉觉得头疼,看到罪魁祸首接连整整两个月天天往组里跑,又是送温暖又是这个那个的,每天都不带重样,韩沉觉得有必要要和对方说清楚。

“……何开心。”

“到!”

“你别再跟着我了。”

“为什么?”

“如果你是因为恋爱咨询的事情而一直锲而不舍地跟着我,我真的不需要。我没有什么恋爱方面的问题要咨询你。”

“可是我有啊。”何开心眨了眨眼睛,脸颊微微泛起了红,他一笑身边好像都跟着忽然亮了起来,“我想咨询一下韩警官,能不能和我谈一场恋爱?”

 

韩沉有点恍惚,他怎么也没想到何开心第二天居然会快递送了一大捧玫瑰花到警局,韩沉在周围人‘哇哦,好浪漫!’羡慕的眼神中硬着头皮把花签收了下来。

何开心是个行动派,说追人就开始追,比平时还要粘人的相处模式中韩沉居然适应了,果然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韩沉不禁有些烦恼,暗自思考起了一件他都没思考他为什么要在乎的事情,他该怎么拒绝何开心才能不让他伤心呢?

凭良心讲,何开心是一个很好的朋友。

风趣幽默,能说会道,嘴巴还甜,关键是脸好看,长得也甜,但凡是个有眼睛的人都很难果断坚决地拒绝这样的人,况且韩沉也觉得跟他在一起莫名有种舒服的感觉,他会察言观色,不会让韩沉觉得太无趣,也不会让他感觉到任何不愉快的地方,保留彼此刚刚好的距离。

韩沉表面上对人和事物都保持着冷漠的样子,事实上他才是最在乎这些人和事的人,正是因为在乎,所以才会疏远,他是在害怕自己可能会给周围人带来伤害,因此刻意留了那些距离,不想让自己靠得太近。

何开心一早就看透了他,可他看破不说破,只是带着温柔的笑意盯着韩沉,韩沉莫名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了,只有皱着眉头轻咳,“看我干什么?”

“沉沉你真好看。”

韩沉感觉自己冷酷的表面再这样下去都要维持不住了,“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啊?”

“……腿。”何开心顿了顿,很直白地给出了回答。

韩沉沉下了脸,他觉得何开心自己更需要一个恋爱咨询师。

身为一个警察,受伤是难免的事情,但韩沉感觉何开心比起自己好像更像是受伤的那个,犹豫了好半天,韩沉还是把手放在了何开心略显沮丧的脑袋上。

……果然那一头卷毛很软。

“只是擦伤而已,没事的。”

“要不是因为我……”何开心还是很自责,凭韩沉的身手对付这样的歹徒不过分分钟的事情,要不是他也在场,韩沉分心保护他……

韩沉皱了皱眉,他不喜欢何开心周围死气沉沉的,他喜欢他周围的那些粉色小花花,他被歹徒的尖刀擦过那一瞬间,他突然想明白了一件事。

为什么他到现在都不拒绝何开心,为什么他任由着何开心追他,为什么他要怕何开心会难过……

“沉沉……有件事我想跟你谈谈唔——”

韩沉用手捂住了何开心的嘴,那里热乎乎又软软地贴着手掌心的皮肤,韩沉感觉自己的耳根正在发烫,但他还是一字一句地说道,“何医生,我没什么好跟你谈的——”

“除了恋爱。”

 

隔天,黑盾组喜大普奔。

韩神终于谈恋爱了!!!我们可以轻松了!!!

下一秒,韩神的男朋友踏着欢快的步伐走进了黑盾组,“大家好,我是你们编外组的新同事,何开心,请多多指教——啊,沉沉你怎么了,你拉我干嘛?”

韩沉淡淡地扫了一眼他的组员们,突然勾起了嘴角,“他们有新的工作要忙,你先去我办公室等我一下?”

何开心秒接收到了韩沉的信号,抓着韩沉的手指轻轻地勾起在对方的手背上磨蹭了两下,心满意足美滋滋地钻进了韩警官的办公室,留下身后那一片惨绝人寰的哀嚎。



end


评论(16)

热度(7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