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朱白rps】秋天是打嗝、一场电影和开往民政局的车

*哈哈哈,先大笑三声,有点沙雕,慎

*请勿上升



白宇还没和朱一龙在一块的时候,说实话真的没看出来朱一龙是这么秀的一个人。

都说白羊座的恋爱脑不是吹的,白宇对自己倒是有那么一点的自知之明,他是个不太藏得住事情的人,恋爱这种事情他一谈就会写在脸上,被细心的人发现是迟早的事,而他原本一直认为朱一龙是他们两个里面最不容易暴露出情绪的人。

说好的热情奔放呢,说好的风风火火呢,瞧他龙哥安静乖巧地坐在那边宛如一幅美景——还是静止不带动的,白宇就想当然地把朱一龙划分为假白羊那块去了,结果在一起之后他才发现自己错得离谱。

朱一龙的确是个白羊,不仅是个白羊,还是个披着羊皮的狠人,秀起来特别牛逼,什么头上戴的脚上穿的,网络上的小姑娘们个个鬼哭狼嚎,说什么磕cp到上头,直接跪下来叫大哥,而白宇不仅跪下来叫了,还叫了很多他想想都会羞愤不已的称呼——他那可怜的腰和腿,隔天走路还直打颤。

结果这人一转头直接给他买了一张电影票。

其实白宇也想过,朱一龙会不会自己偷偷地去电影院看自己演的电影,会不会买了很多张送自己的亲朋好友工作人员……送社会主义好兄弟一张电影票真的不算什么,可送给白宇一张电影票的意思就非常清楚了。

两个人,包场。

太秀了,太能了,白宇都能想象出朱一龙和助理说去电影院包个场的场景了,活脱脱霸道总裁的范,要多帅有多帅,要多酷有多酷。

白宇脸红得鼻尖都出汗了,心脏砰砰地跟着狂跳,他想过等什么时候有空了他们就一起去哪里度个假,一起看看电影约个会,享受一下普通情侣的小幸福,但没想过这个机会居然这么快就来了。

白宇忍不住抖起了腿,也不知道是紧张的还是兴奋的。

做什么做什么,不就是看场电影吗,怎么搞得好像这辈子都没看过电影一样!

可仔细想想他们一见面,不是做就是做,跟两个青春期的毛头小伙子一样精力四射,要不就是游戏游戏游戏,吃鸡吃鸡吃鸡,吃饭这种事情都得靠后,更别说看星星看月亮看电影这种什么风花雪月的浪漫事情了。

白宇内心一阵自我唾弃,手上来来回回删了好几遍,还是老老实实地打出了一个‘好’字来。

他想问朱一龙怎么突然想到要和自己看电影了,又想说这也太大胆了吧,万一被人拍到那绝对是爆炸般的效果,但一起看电影这个选项的诱惑力实在太大,以至于理性什么的都通通靠了边,换作是几年前他也没想过自己连和喜欢的人看场电影的机会都这样得之不易。

白宇在镜子前来来回回捯饬了整整一个半小时,才终于偷偷摸摸戴上口罩帽子全副武装地摸上了车。

头发是精心梳理过的,玫瑰花的刺也被剃得干干净净的,衬衫的领口上还喷了点淡淡的香水,就连口袋里的清嘴糖刚刚都磕了好几颗。

简直就差洗白白给脱光光送过去了。呸呸呸!

白宇又羞红了耳根,不能怪他一想到自己男人就能各种联想到车上去,正所谓食色性也,谁叫男朋友太好看了呢!

火锅店向来是首选地,白宇驾轻熟路,菜单啪啪啪一排勾上就坐着像个幼儿园的乖崽崽,手机也不刷就脖子伸得老长等着居老师来亲亲抱抱开开车……咳,出息!白宇默默地鄙视了自己微微跳动的小兄弟和雀跃的小菊花一把,都被进出一年多了咋还能和第一次一样这么激动呢!

白宇吃辣要打嗝已然成为了一个过不去的梗,朱一龙被网络上那些天天鸡叫‘我可以!’的妹子们带坏了,弯着嘴角就凑上去亲他,“小白,不哭。”

哭毛哭!我这是辣的打嗝!不是哭到打嗝!可惜白宇吚吚呜呜挣扎了半天,他那个温柔又霸道的男朋友也不让他说话,反倒是喂了他一大堆黏糊糊的汁儿来交换,美曰其名这样就不会打嗝了,嘿,别说效果还挺好,就是后劲大了点。白宇一边泪眼婆娑一边死命了夹,企图和朱一龙同归于尽。

好一招屁股夹刀,白宇绝活。

朱一龙来的时候锅底已经上了,热腾腾地咕噜噜冒着泡,鸳鸯锅的一边红彤彤的辣油飘在上头看起来像是天边染红的晚霞,白宇小朋友仰着脑袋瞧着风尘仆仆的男人走进来摘下帽子和口罩,然后把他揽入怀里,白宇嗅着他身上那点男士香水味都被火锅的香辣味给覆盖了,莫名地就有点鼻酸。

一个星期7天,168个小时,一个月撑死了也就31天,744个小时,他怎么就这么离不开每时每刻都想黏着他呢。

有句话这么说来着近朱者白,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白宇这一年多‘加(嫁)入’老朱家下来的成果就是,就算辣到眼泪与打嗝齐飞,看到辣依旧忍不住想要扑上去,馋得眼巴巴的,而朱一龙则成了地地道道的霸A总,任凭白宇撒娇打滚都是,不许,不准,少一点,听话,乖。

白宇想吃辣,凭什么鸳鸯锅只能吃这半边!

作死的小孩趁其不备把食物都一股脑儿下进了辣半边,得意洋洋地露着小白牙冲朱一龙傻笑,那眼神颇有种‘反正我都下下去了,你得给我吃,哥哥你不会饿着我的’,朱一龙暗了暗眼神,咬着牙被逗乐了,欠太阳。

一场火锅吃得你来我往,好像谁说过的,在恋爱面前他们加在一起大概才三岁。

呵,幼稚的男孩。

电影是朱一龙提前包好场次的,两个人特意没走大马路,跟着导航串了个没什么人的小路。老北京的胡同难得走走倒是别有味道,没有灯光没有鲜花和尖叫,没有人跟着,也没有人簇拥着,和龙哥一起吃饱饭后散散步,这大概是最理想的老年生活,白宇开心地直哼哼,朱一龙有些好笑地看着他,“有这么开心吗?”

“开心。开心到现在就想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

“别……”朱一龙来不及阻止白宇,这首歌太洗脑,只要哼哼一遍其他的旋律都能忘记,白宇已经在那边脱口而出,“我和我的祖国~”

行吧,现在他俩真的有种老年生活的样子了,唱唱红歌压压马路。

至于朱一龙为什么没和白宇一起看我和我的祖国,而是攀登者,白宇的猜想是要不就是他龙哥害羞,毕竟他自己银河补习班那会儿朱一龙十分认真地对着他吹了一波彩虹屁的时候,白宇真的羞得满脸通红,感觉像从来没被人夸过。

好不容易包场看个电影,虽然都是国庆档,没有什么浪漫爱情喜剧电影,那也是货真价实的约会……其实白宇都不介意他们到底看什么电影,只是一个空间,两个人安静的呼吸,指尖的交叠,偶尔透过屏幕反射在对方脸上的微光,他迷恋着这样的时光,静静流淌着好像一首不会老去的歌。

他们先是演员,其次再是对方,最后再是自己。

所以他没有觉得有多苦,再黑的夜晚也总会迎来黎明的晨光。

而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看完电影差不多已经快十点了,白宇突发想去坐坐四号线的末班地铁。

“哥哥,她们都以为我的这张是你!”白宇乐得不行,并且非常有成就感,虽然有点幼稚,但朱一龙似乎也乐在其中,关于衣服混着穿,关于今天你模仿我明天我cos你,关于他们这大小号来回轮着切。

“康康,有粉丝说这是我们开往民政局的车哈哈!”

“嗯。”

“……嗯???”

“是开往民政局的车。”

朱一龙好心地重复了一遍,领着白宇上了车。

至于白宇和朱一龙当天晚上有没有坐着四号线去民政局没有人知道,但白宇知道上车容易下车难,他在自己北京家门里又表演了一场绝活,胸口睡大虎。

好难,开个车真的好难,都哭好几回了。

后来某天白宇直播的时候,不知道有谁刷了《一首情歌》,说想听白主播唱,白宇特意去搜了搜,觉得还不错,他就学好了准备上线开麦。

还没等他唱一半直播间就炸了。

朱一龙送出兰博基尼。

朱一龙送出飞机。

朱一龙送出鲜花。

朱一龙送出小心心。

朱一龙送出……

害,送毛送!朱一龙你又秀!

白宇没忍住又红透了脸,人都送了还送这些做啥哦。


“等过了这个寒冬

我要去和你相拥
油壁车轻郎马骢
相逢九里松
这首歌要唱给你
请你慢慢听
我曾看过许多风景
都不及你的身影
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看云淡风轻
看遍红尘世间的美景
然后说一句
我爱你
化为你心中泛起的涟漪
你的笑让我着了迷
动了心
我的眼神都被你牵引
然后说一句
谢谢你
余生请你多费心
想说的话其实还有
我慢慢唱给你吧”


评论(31)

热度(10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