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名侦探狄仁杰】【狄白】子衿(初篇)

写在前面:忍不住来个上中下短篇,好几年没写古风了……感觉特别违和救命hhh中途好几次差点想打上帝……硬生生打住(该死的也不能打好忧伤QUUUUQ

历史求放过;w;因为本来这个就时间轴不太对

所以大家将就着看看,别太在意otz

这里初设是狄白二人从相识到相知这期间过了大概有三、四年时间,辅佐武皇稳定江山后发生了逼宫退位之事,然后白将军被杀,小白继承其父率军征战,从此一别便是三年。

 

(初篇)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今年的大雪比往年来的更加早些,银白色的雪覆盖了整个长安街。

“长平。”狄仁杰开口唤道。

“老爷。”

“去把我的披风拿来,我需要出去一会。”

“是的。”

长平到狄府已有两个春秋了,他已经习惯了老爷时不时的会独自一人外出,有时是几个时辰,有时却是一整天,而他从来也不曾问过究竟是为何。

他偶尔会看见老爷对着窗外陷入沉思或者是坐在椅子上看一整天的信,那些信被他小心翼翼地拿在手里,但却好似重千斤。

狄仁杰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三年了。

自上次一别,竟不觉已有三年。

元芳,小白,不知你可好。

他抚摸过腰间的南红挂坠竟觉得有些莫名地烫手。

寒云南山外,莫笑痴人多执念。

我们相识不过短短几年,我却仿佛过了一辈子。若说有执念,那也只有你一人。

 

正值初春四月,和煦微风,繁花似锦絮纷飞。

他和以往一样被一桩命案缠身。

而他一眼就在人群之中看到了他。那白衣少年眉目清秀,眼神里竟如同月上星辰清亮分明,他像是入迷了一般听狄仁杰站在那里推理,他心里无不得意地想道,的确,我这么帅没道理不崇拜我的。

他以为他不过是个一面之缘的过客罢了,但是他没料到的是那个少年直直地向自己走来,嘴里还絮絮叨叨的,当时他正忙着悲伤他那上好的烟斗断成了两半压根没听见他在讲些什么,直到他说了一句白烟坊特制金镶玉烟斗之后,他才转过头去。

少年衣着华美,腰间南红色泽温润,锦袋乃上等金丝制成,配剑上暗纹雕刻,一看就知道不是出身于官宦之家便是哪家有钱人家的少爷。

“归根结底你只是个习武之人,却想当侦探?只可惜头脑简单空有一腔热血而已,你还是放弃当侦探的念头吧。”他故意用着不怎么和善的语气说道,他可不想被这种大少爷缠上。

但是对方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生气,而是在他身后大声喊着,你等等!所以我们组合就天下无敌了啊!你取什么名字都可以!你别走啊喂!

真是——好生烦人。

所以在这之后他们在侦探大赛上又一次遇到,然后莫名其妙的就组成了组合狄仁杰也很是不解,他怎么就被这么套进去了呢?

直到他站在那块狄白侦探事务所门口,便道那时阳光正好,梨花漫天。白元芳脸颊两边还挂着小小的酒窝,笑得一脸孩子气,从此以后我们便要惩恶扬善,为民伸冤!

狄仁杰转过头不愿承认心中那涌出的温暖,他从来都是一个人,但是现在他竟莫名的期待有人陪伴的感觉。


时间飞逝,一转眼他们竟已经迎来了第一个寒冬。

华灯初上,挨家挨户都装饰着红色的灯笼,好一派热闹的景象,前几日白元芳的妹妹来找白元芳说特意来看哥哥并和他一道回家过年,狄仁杰这才想起来他已经没有家可以回去了。

偌大的一个事务所没有了白元芳的呱噪竟显得冷冷清清的,狄仁杰一边蹲在火炉旁烤火一边哆哆嗦嗦地炖着一锅汤,心里暗自抱怨早知道白元芳走之前就叫他多买点肉放在家里了。等等,这里什么时候变成他和白元芳的家了?他一边皱着眉头思考自己人生到底哪里出错了为什么会摊上白元芳这种家伙一边被外面哎呦的声音吓得手一抖眼睁睁看着大块萝卜从筷子里滑到地上。

他一脸阴沉地走到门口,看着脸朝下的家伙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白元芳!你在这里干嘛?”

“嘿嘿。”对方朝他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容,头上还残留着的雪落进了他的衣领里,冷的他哆嗦了一下,“我回来了!”仔细一看他手里还提着一块腊肉。

“你不是回老家了吗?”

“我这不是不放心你一个人嘛!”

“你放心,只要你不在,这里一切都很好。”

“你!!”对方睁着乌黑的眼睛不满地瞪着他,他的鼻头被寒风吹得的红通通的,额头还密布着细汗,狄仁杰这才注意到他气息急促,大概是着急着赶回来的。他知道白元芳老家离这里需日行上几天,而他这般着急在大年三十晚上回来,无非是想陪着他罢了。

狄仁杰不觉心下一阵动容,“快去把湿衣服脱了,你这样会感冒的。”

“我乃习武之人!才不会这么容易感冒的——阿嚏!”

早说了吧。

狄仁杰觉得自从他和白元芳组了这个组合之后他就一直身兼数职,除了负责日常事务所赚钱还要养活这个家伙,偏偏这个家伙又毫无自觉,拉低他的智商不说还专门找麻烦事,而本人也是一等一的烦,要他安静一个时辰简直比登天还难。

“哎呀,狄仁杰!你站在这里我怎么脱衣服洗澡!”

“你洗你的就是了,我又不看你!”

“哎你这样公然耍流氓不太好。”

“呵呵,你分明是因为身材没我好所以才不敢脱的。”

“谁说的!我身材比你好多了!脱就脱,怕你啊!”

白元芳的背部白皙光洁,衣襟从他的肩膀滑落到脚踝,他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清瘦,那个时候狄仁杰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越界了,他尴尬地转过身体,直到水声响起的时候他才松了一口气。后来的事情他实在不想回忆第二遍,白元芳那个白痴在木桶里睡着了,结果第二天毫不意外地感冒了。

大年初一,他跑遍了街口小巷去找大夫,然后再跑遍了大大小小的药房才终于抓到了药。他端着碗站在床前恨不得想把白元芳的脑子撬开来看看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

“起来吃药了。”

白元芳不情愿地从棉被里探出脑袋,他整个脸都红红的,头发也乱糟糟的,他看了一眼碗里黑乎乎的药马上缩了回去,皱着一整张脸,“看起来好苦。”

他伸手环住白元芳,对方的体温高的吓人,他让他背部靠在自己的胸膛上一手拿着碗凑近他哄道,“良药苦口,乖,喝了它。”

白元芳立刻小小地扭动起来,他似乎又怕幅度太大把汤药打翻,只好嘟嘟囔囔,“我喝我喝,别在我耳边压低声音说话。”

狄仁杰看着他更加红的耳朵不禁笑了起来,白元芳太好猜了。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