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靖苏】好好走路!别晃!(8)

(1) (2)(3) (4) (5) (6) (7)←前请走

*每日懵逼系列上线,殿下表示,我不玩啦!不带这样的!(宝宝心里苦

 

*明台表示,我的古代任务线暂时完成先撤了(祝你们好运

 

*苏哥哥表示,这章我都没出场!我才没有滚下楼!(下章等待苏哥哥上线为我们解答疑惑


(8)

 

“大姐……”明台万万没想到萧景琰的母亲竟然和自己大姐长得一模一样!

 

真是见了鬼了!没想到换个魂居然能见到这么多熟人!

 

萧景琰瞪着旁边呆住的明台,一下子也不知道他在搞什么,就只好用眼神示意对方回神。

 

“苏先生你叫我什么?”静妃看了看梅长苏又看了看萧景琰,露出了疑虑的目光。

 

“呃,母亲!苏先生是说打劫!不是在叫您。”

 

“打劫?”

 

明台立刻反应过来接过了话,“哦是的!在下前几日被打劫了,多亏了殿下相救。”

 

“这皇城治安竟如此差?还有人胆敢打劫苏先生?”

 

“咳咳……”萧景琰撇了一眼明台,后者对他露出了一个无辜的表情,他只好转移话题,“听说母亲做了许多新的点心,我特意带苏先生来品尝一下。”

 

“如此……”静妃深深地看了他们二人一眼,心中说不出的怪异,但又一时不知如何开口。

 

*

 

六月十六,册立东宫,举行太子加冕礼。百官齐集于奉天圣殿,萧景琰身着储君冕服,接印四拜谢恩。六月三十,内廷司发诏,特选立中书令刘澄孙女为太子妃,大婚日定为七月十五。

 

“唉……”

 

“你说宗主这是怎么了,今日已经叹了不下十几口气了。”

 

“我哪知道啊,是不是你又干了什么蠢事了?”

 

“哎你怎么说话的!”

 

“甄平!黎纲!”

 

“宗主!有事找我们吗?”

 

“唉……你说我要不要潜进去偷偷把新娘换出来?这个时候要是有汽车就好了……这样跑的比较快……唉……”明台完全无视了甄平和黎纲一脸迷茫的表情,自言自语地走来走去,“唉,苏先生我该怎么办啊……”

 

就在明台还在纠结的时候,大婚的日子已经来临了,萧景琰这近一个月都忙着宫中大大小小的事物和一些婚前礼节,跟明台根本见不了一面。

 

终于大婚之日还是如约而来,明台虽然有心想要帮助二人,但是那毕竟是他们的事情,皇宫内外一片喜庆他却有些伤感起来,不知道日后若是阿诚哥结婚了的话他会怎么办,这么一想心下竟然有些郁闷,止不住地咳嗽起来。

 

他知道梅长苏这副身体很是虚弱,他时常能感觉到气血翻涌,四肢无力,而且周围的人也对他十分的小心,药苦自然不用说,三四月份居然还烤着火炉,但他不知道梅长苏究竟得的是什么病,而现在自己既然占据着这个身体,自然要好好对待。

 

明小少爷自从少了任务他也不知道每天要干嘛,只好吃好喝好玩好,一来二去,身体竟然被他调养的很好。

 

这突然心绪纠结起来让明台差点膝盖一软跪在地上。

 

“宗主!”“你没事吧?!”

 

一双手更快地托住了他的身体。明台瞪大了眼睛,这个声音分明是——

 

只见萧景琰一身的暗红云纹,神态里竟还有些急切。他不是大婚吗?怎么会在这里的?

 

萧景琰望着明台似乎有什么话要同他说,他赶紧的打发走了其他人。

 

“哎你怎么回事……咳咳咳!”小少爷脸被咳嗽憋的通红,“你这苏先生得的什么病啊……我去……咳死我了……”

 

萧景琰一边拍着他的背帮他顺着气一边皱起了眉头,他知道那人这般千方百计瞒着自己就知他绝不可能会轻易告诉自己,包括他的病情。

 

“我已和太子妃达成了协议,她会成为我的太子妃但我们之间并不履行夫妻之实,待到我登基之时便会封她为皇后。”

 

“萧景琰你总算聪明了啊!我在你们中间可操心死了!你看我刚才差点都要吐血了!我还在想要不要去替苏先生抢亲……还好你搞定了。”

 

“抢亲?你以为皇宫是什么地方啊。”

 

“嘿,什么地方我可管不着,但是我想去的地方还没人能拦得住我。”明台晃了晃脑袋,“不过你这样过来第二天怎么办啊?”

 

“所以等会我还得回去。”

 

“所以……”小少爷转了转眼睛挑起嘴角露出了一个笑容,“你是特意来通知我的?”

 

“停!打住!别拿苏先生的脸对着我做这个表情。”

 

“特别……把持不住?”明小少爷立刻抛了个自认为十分撩人的媚眼给萧景琰。

 

萧景琰也被他挤眉弄眼的表情给逗笑了,“别闹了。”

 

*

 

但是萧景琰和明台怎么都没想到第二天会被宣旨召见。

 

虽然明台满肚子疑惑,但是看见萧景琰也在殿上不自觉地松了口气。萧景琰和明台都不知所谓何事,而梁帝只是狐疑地盯了他们好一会,说道,“朕今日召你前来,就是想问一下苏先生来金陵到底是为何?”

 

“回陛下的话,苏某是来养病的。”

 

“哦是吗?我怎么听说有人魅惑君主,为乱朝纲,意图勾引太子殿下?”

 

“父皇!”萧景琰也急了起来,梁帝话中明嘲暗讽,更是带着几分怒意,“不知是何人胆大包天竟然在父皇面前嚼舌根?”

 

“我问你,昨夜大婚,你在哪里?”

 

萧景琰一听立刻顿住了,去明台那里的事情他并没有告诉任何人,除了他身边的几个贴身宫女和小太监知道他离开,其他人并不知道他有出宫过。难道说他身边有内应?

 

萧景琰还在这厢思考着,梁帝看他半天不说话便以为是默认了,现如今萧景琰刚被封太子就发生如此不堪的事情,一时更为愤怒,“来人啊,把苏哲给我拿下!”

 

“慢着!陛下可有证据?”明台也总算是反应过来了,敢情这老家伙是认为自己勾引了自己儿子!

 

“陛下口口声声说苏某魅惑君主,苏某堂堂一介男儿,怎么魅惑殿下!”

 

“父皇,儿臣与苏先生之间清清白白,并无半点越礼之处!还望父皇勿听小人之言!”

 

“那你说,你大婚之日跑去苏宅是去做什么!”

 

萧景琰和明台互看了一眼,“画画!”“作诗!”两个声音一起冒了出来。

 

萧景琰和明台震惊地看了对方一眼,“作诗!”“画画!”

 

“你们到底是作诗还是画画!!”

 

“先画画后作诗!”萧景琰忍不住更正了一下。

 

“是这样的……殿下他大婚难免紧张,因为太紧张了就想出来透透气,然后就想起了苏某。苏某身为太子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自然愿意为他分忧解难,太子来到苏宅画画画,对对诗,放松了就回去了。”

 

萧景琰听了几乎要扶额,这谎话编的他都不好意思圆回来了,父皇如此精明的人……萧景琰深吸了一口气,罢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吧。

 

没想到梁帝却只是用着怀疑地目光来回的看着他们,似乎想在他们的表情上找到什么破绽,“这么说,你们并没有做半点越礼苟且之事?”

 

“这是自然!我们坐得端行的正!父皇明鉴!”

 

“高公公,去拿两杯酒来。”

 

高公公立即得知了梁帝的意思,很快地将两杯酒呈了上来。

 

“父皇?!您这是什么意思?!”

 

“我只是请苏先生喝酒,既然问心无愧,只是一杯小小的酒而已,怎么还不敢喝吗?”

 

萧景琰只来得及抓住明台的袖子,就看着明台快速地干了杯子里的酒,“这有什么不敢的!”

 

等等等等——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萧景琰瞪大着眼睛看着明台倒在了自己怀里。

 

*

 

明台感觉自己的耳朵嗡嗡嗡地响个不停。

 

“你说他好端端的怎么又会从楼梯上滚下来的?!第二次了!!”

 

“大姐你别急啊,医生说只是一些皮外伤,马上就会醒来的。”

 

“不行!从明天起,阿诚你天天看着明台喝牛奶!这么大了还摔肯定是缺钙!”

 

“呃、……”

 

关门的声音。

 

有人走到了他的床边。

 

吵死了……明台努力地挣扎着睁开眼睛,他的眼皮刚刚翻了翻,明诚立刻凑了过来,明台模模糊糊的视线中那个人的身影渐渐地清晰起来,“阿诚哥……”

 


 

TBC

评论(82)

热度(13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