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靖苏】好好走路!别晃!(大结局《冬未眠》)

(22)

尾声

 

《冬未眠》

 

自从明诚和明台一起到这里已经差不多过了大半个月了。

 

日子比起刚开始的时候终于是平静了不少。

 

一开始的时候简直是一个混乱。

 

明诚还没在那一枪之中缓过来却发现自己登基成了大梁皇帝,而明台就更懵了,他原本浑身都是外伤却硬生生地变成了内伤,咳的那叫一个撕心裂肺惊天地泣鬼神,好在蔺晨及时赶了过来花了几天时间总算是稳住了病情。

 

但是明诚和明台一口一个大哥恐怕也是成了习惯,看见蔺晨怎么都改不过来,最后索性都和蔺晨黎纲他们全盘托出讲了他们的故事,蔺晨也听得一愣一愣的,过了好多天才接受了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两个小弟。

 

但是明台又怎么能这么轻易地放过和大哥长得一样的人?

 

明台晃动着小脑袋笑得一脸贼兮兮的,“大哥。”

 

“说了多少遍了,你们别对着我叫大哥!你们一个江左盟盟主和一个皇帝陛下叫我大哥?我可不想被人追杀。”

 

明台窝在明诚怀里像大爷一样的吃着明诚亲手剥好的橘子,小少爷一边鼓着满嘴水果的腮帮子一边口齿不清地嘟嘟嚷嚷,“莫似儿,大哥,我们罩你。”

 

嘿、你大爷的!你这小子简直比梅长苏更加可恶!

 

“明台,吃东西的时候别说话。”明诚说完用手指轻轻地擦去了那人唇边残留的汁水,香甜的橘子味瞬间占据了他的鼻腔,他低下头舔了舔指尖,带着一丝浅浅地笑意说道,“甜的。”

 

小少爷立刻涨红了脸颊。

 

“咳咳……你们要亲热回自己房间去。”蔺晨忍不住翻了一个大白眼,第一次的时候看见他们这样蔺晨是真的结结实实地喷了黎纲一脸的茶水,第二次、第三次……在周围人各种瞎眼鬼哭狼嚎实力抗议之后他们才渐渐收敛了一点起来,但是蔺晨就觉得这两小子是故意的。

 

尤其是在他面前。

 

蔺晨突然无比同情那个和他长得很像的大哥。

 

*

 

今年的冬天似乎比往年来得温暖许多,原本早就应该大雪纷飞的金陵城却是半点雪都没有积起来,明台不免觉得有些遗憾。

 

“若是雪能积起来就好了……”

 

“呆着无聊想去打雪仗了?”

 

“嗯。阿诚哥你还记得我们有一年,大年三十的晚上,下了好大一场雪。”

 

“记得,你第二天就和脱了缰的野马一样,结果还没跑出几步就脸朝下跌了一跤。”

 

“你能不能别老提我的糗事啊!”

 

明诚呵呵地笑了起来,他却握住了明台的手,“明台……若是,我们今后都被困在这里了……我……”明台却抢在之前堵住了他的话,他握着他的手眼神中却从未有过的确定和坚定,“有你、有我,就是家。”

 

明诚微微笑了起来,他望向明台腰间挂着的长命锁,上面有着一个明显的、黑乎乎的窟窿,那是子弹留下的痕迹,也是唯一一个证明着他们在那个世界留下的痕迹。

 

他也说不清为什么这个长命锁会在梅长苏的衣兜里。

 

也许这一切原本就是说不清、道不明。

 

“阿诚哥,那里面的字条都被打没了,你写的什么啊?”

 

“你想知道?”

 

明台点了点头,好奇地看着明诚走到桌边,拿起毛笔招呼他,“过来,明台。”

 

“要干嘛?”

 

明诚将笔交在他的手中,他手上的温度透过他们紧贴着的皮肤传递进彼此的脉搏之中。


“我……”那墨水在纸上瞬间晕了开来,就像化在他心间的一潭水。

 

那一年小少爷怯生生的抓着明镜的袖子,从她身后探出一个小脑袋来好奇地望着明诚。

那是他们的初见。

 

“爱……”一笔一划,抬起放下,都阻止不了我看向你的眼神。

 

如果说没有遇见你,也许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什么是爱。

 

那句谢谢从他满是鲜血的嘴边轻轻地吐露出来,他知道那是他给予全部真心的回应。

 

总有一天我们不用再带着伪装生活的时候,一定会幸福的。

 

“你……”因为是你,也只有你。

 

明台啪地把笔一丢,猛地转过身,差点一头撞上明诚,明诚也被他吓了一跳,刚想问怎么了就被明台给气急败坏地吻住了,明诚却分明看见那小家伙的眼眶都红了起来,他心里暗自笑了起来。

 

阿诚哥、这个撩我给你满分!

 

*

 

元祐六年,大年三十。

 

挨家挨户都张灯结彩挂起了大红灯笼,烟花照亮了整个夜空,炮竹声声,所有人都在期待来年。

 

“阿诚哥!”明诚披着的斗篷落了一地的雪,明台急急忙忙地过来拉他,“怎么才来啊!可就差你了。”

 

明诚处理好宫中的大小事务之后才偷得晚上的闲工夫出来,他突然觉得自己实在是有点苦,以前大年三十饭吃一半还要去处理秘书处的事情,怎么到了古代他还是有一堆做不完的事情?

 

“哎你不许吃!那是给阿诚哥留的!”

 

“这叫先到者先得!”

 

“飞流!抢过来!”

 

“好!”

 

“啊唉唉!!你们别闹了,我的饺子啊!”

 

大雪就那样无声无息地落满了整个金陵城,小孩子们纷纷跑出了门,他们尽情地欢笑着,那雪地里他们隐隐约约地看见三个孩子围着一个雪人转着圈圈,还有一个年长些的女孩笑的一脸灿烂,“你们别跑,慢些!”

 

“阿诚哥……”

 

我想大哥还有大姐了……不知道他们过的好不好……

 

明诚当然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拥住明台有些冰冷的身体,将他裹进自己的披风里面,“下个月搬来宫里和我住吧……最多三年……等我安排好一切我就传位给庭生,我们一起去琅琊阁或者是和蔺晨大哥、飞流一起游山玩水踏遍祖国山河好不好?”

 

明台眨了眨眼睛,挣脱了明诚的怀抱一脚便踏进了雪地里,一个雪球就这样砸中了明诚的脑袋。“好!”他大声地喊道,他笑的眼睛都弯了起来,露出白白的牙齿,当然,在此之前我们都要一直、一直好好地活下去。

 

明诚也微微笑了起来,团起了手边的雪却直直地丢中了蔺晨的后脑勺。

 

所有人顿时笑作了一团。

 

“你个小没良心的!看着你蔺晨哥哥这样还不来帮忙!看球!”

 

“嗷!蔺公子你准头好点行吗!”

 

“甄平!你……”

 

“不是我。”

 

“好玩!”

 

“你们给我站住!”

 

“你们都太差了!”


“你快别乱跑了,明台!吃药!”

 

这正是,冬未眠,漫天流光溢彩。

 
 
 

TBC

 
 

---------------------------------------------------------------

 
 

12月15日,晚上21:00准时放出淘宝预售链接~

 
 

最后一章《夏未央》会在16日放出!

 
 

再次谢谢太太们的一路支持!

评论(70)

热度(7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