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凯歌衍生】【然浩】好好打车!(十)

(六) (七) (八) (九)←前文走

(十)

1.

简瑶来找袁浩的时候他感到很意外,但立刻想到也许是李熏然告诉过她他公司的地址。

女孩子笑得有些狡黠,“你就是袁浩吧?这是熏然叫我转交给你的钥匙。”

袁浩皱着眉头露出了不解的表情,简瑶却没有再说半个字,只是转身跑走了,留下袁浩一个人不明所以。

李熏然在搞什么鬼?

袁浩对着那一串钥匙发呆。

这难道是要、要同居的意思吗!他瞬间就想到了什么,脸也有点发烫。

2.

袁浩有些晃神,他没有想到李熏然会来参加他的生日聚会。

李熏然就站在那里不远不近地望着他,微微笑着弯了眼睛,那些灯光仿佛都黯然失色,他眼中全部的风景好像只有他一个人。

他想问,你怎么会来的?

他想问,那把钥匙是什么意思?

可是他看这他竟然说不出一句话来,那一瞬间时间都静止了,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唯一剩下的只有他们互相交缠着的目光。

“哥、哥…咳…眼神收收啊!”罗一洋忍不住就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视,“咱爸还看着呢!”

袁浩皱着眉头,“那是我爸,你瞎叫什么呢!”这小子怎么这么自来熟,见谁都咱爸咱妈的。

罗一洋却难得没有反驳他,而是笑着宣布了一件别的事情,“咳!那个我妈其实也来了!”

3.

袁浩不知道他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表情,但是那表情一定不是很好,因为所有人都和冻住了一样傻愣愣地站在原地。

母亲?弟弟?

呵呵,这个生日可真够热闹的。

4.

“你不会也来劝我吧?”袁浩连眼睛抬都没抬,想要勾勾嘴角却还是笑不出来。

“不是。”李熏然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其实我很怕黑,我爸是个警察,从小我就很崇拜他,想着将来有一天也能像他一样,所以每当他不在家留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我要勇敢,我想他为我骄傲,我以为我成为警察他会感到开心,但是考取警校的那一天他却一点都不高兴。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为人父母最大的心愿只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快乐而已。”

“袁浩,一个人的生命只有那么长。”

5.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的头发已经变得斑白,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已经不再是那个打着你手心教你学乖,把你抱在身后替你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而是和路上走着的一个普通老人一般,佝偻着身子迈着缓慢的步伐,任凭岁月侵蚀他们的眼角。

那个时候他看着他们一家人正坐在餐桌前不知道说着什么笑得欢乐,他的心莫名地就柔软了一片,那一声“妈”像是意料之外又像是意料之中,她的眼角闪着泪光就像是大海里最动容的辰光。

6.

“你是不是一早就知道?”

袁浩调整了一下位置整个人懒洋洋地窝在李熏然的怀里。

“知道什么?”李熏然眨着鹿眼装傻。

“你少装了!”袁浩才后知后觉觉得他居然被表面正直善良又无害的李警官给摆了一道,“你是不是一早就串通好罗一洋他们来给我过生日?你是不是早知道我会接受他们!”

李熏然笑着亲了亲对方的发梢,将他搂紧了一些,低笑着说道,“你母亲的事我是真的不知道,不过生日的确是我和他们一起准备的…”

“你怎么知道我生日是哪天的?”

我当然知道,李熏然想道,只要是关于你的事情我都知道。

“罗一洋告诉我的。”

“这个臭小子!什么事情都往外说!总有一天我要把他嘴缝上不可!”李熏然看着袁浩磨着牙一副要咬人的样子,忍不住倾身吻住了他,手也不安分的重新伸进了他的衬衣里,袁浩瞪圆了眼睛,这哪里是人民警察,分明是个流氓。

7.

“唔、嗯…哈啊、李、李熏然!等等…”袁浩费了好大的劲才从李熏然的亲吻里挣脱出来,“那、那把钥匙!是怎么回事!”

“喔,瑶瑶带给你啦。”

“所以你给我是…什么意思?”

李熏然突然看着他,那眼睛里满满都是认真与温柔,他一字一句地说道,“只要你拿着这把钥匙,随时都能打开我们的家。”

那是多么小概率的事情,千万分之一我爱着你,那是无法形容的好运气,千万分之一你也爱着我。

他忍不住就红了眼睛。

谢谢。

谢谢你一直在这里。

8.

袁浩抱了一堆毛绒玩具堆在了李熏然的床上。

李熏然愕然地看着对方大咧咧地赖在床上和一颗趴趴蛋一样粘在床上,“搬这些东西可累死我了……”

“你这是…”

袁浩翻了个脸闷闷地说道,“我自己的床上面当然得有我自己的东西…”

李熏然看着他微红的耳朵忍不住笑出了声。

“不许笑!李熏然!我饿了!”

【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

9.

他在一片微亮着的晨光中睡得迷迷糊糊的,他亲吻着他的额头说道,要是我很晚回来就不要等我了,自己先吃,我处理完案子就回来。

不要…我想吃糖醋排骨…

李熏然笑了笑凑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一句什么。

袁浩呆呆地看着那已经烧得黑乎乎的钱包,大脑几乎一片空白,简瑶的哭声仿佛也离他很远,他突然就想不起来李熏然早上究竟和他说了什么,而他又回了什么,他紧紧地盯着那道玻璃门,觉得没了任何感觉。

10.

一天有24个小时。

那只小耗子前两个小时在睡觉,但他睁着眼睛睡不着翻来翻去的,他觉得冷,抖个不停,于是他爬起来坐着。

两个小时他在发呆,他盯着手机的屏幕看它亮了暗,暗了又把它按亮。

于是他光着脚爬起来看电视。

看着看着,他觉得脚好冷,却没有地方可以伸,好奇怪,他以前是怎么取暖的,他一时想不起来。

然后看着看着天就亮了,两个小时又过去了。

他开着车来到烧烤店,但是店门正关着,他想,他大概是来得太早了。

于是他去了公司,但是打扫卫生的大妈似乎被他吓了一跳,他被告知今天是星期天,所以他该去哪里才好?

他买了两张电影票和一桶爆米花,他想,他果然不应该买什么悬疑推理片的,他看不懂。

中午的时候那家烧烤店终于开门了,老板娘看他的眼神有点怪怪的,为什么一大早就不能吃烤串了?

下午的时候他去了酒吧,酒吧里零零星星的只有几个人,他看着空荡荡的舞台就很想上去唱歌,但又觉得自己唱不好,他突然很想抽烟。

他去超市买了一包烟,可是这烟很奇怪,不管怎么抽他都不觉得呛人,它根本没味。

11.

一晃太阳就要下山了。

小王子里怎么说的来着,他抓了抓头发。

【“有一天,我看了四十四次日落!” 
过了一会儿,你又说: 
“你知道,悲伤的人会爱上日落的。” 
“那么你是很悲伤了?”我问,“看了四十四次日落的那天?” 
小王子没有回答我。】

摩天轮星星点点的不停转啊转的,一圈又一圈。

他坐了上去。

圆圆的摩天轮吱呀吱呀地往上攀升着,他的世界就这样随之旋转着,那些闪烁着的街灯就如同夜空中的天灯,那么得亮,那么得漂亮。

12.

如果你说你需要我,我会第一时间赶到。

“我…需要你。我需要你…我需要你!我需要你!我需要你!我需要你!我需要你!我需要你!我需要你!我需要你!李熏然!…我爱你!”

你知道的吧?

摩天轮的传说。

在最高点的时候,那是离天空最近的地方,你许下的每一个愿望都会被星星听见。

如果我的声音你能听见的话,你能不能回我一声?



TBC

评论(44)

热度(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