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朱白】无辄(楔子)

*最初只是特别想让朱白两位老师演部伪兄弟的剧就好了,结果群里脑洞一说,一激动搞了个大事

图/视频组: @智野chinoai  @如梦初时 

脑洞组:薄荷  @sumorning 

*狗血豪门娱乐圈au,逻辑已死流水账有,圈地自萌~请勿打扰真人~


主演:朱一龙 饰 朱亦然

白宇 饰 白予

特别出演:王凯 饰 萧恺

刘奕君 饰 朱文军

杨蓉 饰 华萱琦


剧情简介:年幼的白予(白宇饰)被朱氏收养,成为了朱亦然(朱一龙饰)的弟弟,但不想朱亦然的父母却死于一场离奇的车祸,朱氏被宣告收购,兄弟俩在警察萧恺(王凯饰)的帮助下便开始了相依为命的日子。十年后,朱亦然签约华氏,一炮而红成为了当红明星,却没想到其中牵扯出多年前的一场惊天大阴谋。他和弟弟白予之间互生的爱恋之情,和一步步被揭露的阴谋都考验着两个人能否冲破重重枷锁……

 

我的满身铠甲都是为你,

我的一身软肋也是为你。

 

朱亦然记得白予刚被带进朱家的那会儿,一双乌黑的眼珠子睁得又圆又大,从管家身后稍稍探出一个小脑袋,尽管怯生生的,但却充满了好奇。

白予的父母原是朱氏集团下的员工,他父母在朱氏工作了几十年,前一阵子却被人举报查出在公司账目上挪用了一笔巨额公款,因此双双被判刑入狱,但不曾想隔天却发现死在狱中,警方最终以自杀结案,留下了年仅5岁的白予。

朱亦然的父母念在其二人为了公司付出多年的情分上收留了无人照看的白予。

虽然朱亦然也不是很清楚这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年幼的他也知道入狱自杀不是什么好词语,一时间对白予产生了一丝同情的感觉,朱家只有他一个孩子,叔伯朱文军膝下无子,平日里他根本没有什么机会见到年纪相仿的孩子,朱亦然见到白予自然是有些高兴又新奇的。

“小予,这是哥哥。”朱亦然的母亲轻轻地将他从管家身后拉了出来,那孩子嘟着腮帮子抿着小嘴,两只小脚丫来回踩着脚尖动个不停,眼神却毫不避讳直勾勾得盯着朱亦然,显然他对这个新出现的“哥哥”很是好奇。

朱亦然有些不知所措,却还是在母亲笑盈盈的点头下伸出了手,小小的掌心包裹在手里的温度像是握住了小小的太阳一样,那声软软糯糯的“哥哥”一点一滴地化在了空气中,“亦然,从今天开始他便是你的弟弟了。”


01

朱亦然从来不否认自从白予来到了他们家之后,原本偌大而又冷清的宅院多了不少的人气,小白予似乎没有一刻是停歇的,他三天两头总是会带着朱亦然搞出点新花样来,不过因为都是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再加上白予和朱亦然都很聪明,朱亦然的父母大多时间也都不在,朱家的老管家只好每次板着脸“少爷们别闹了”最后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八月正午的太阳毒得很,稍微呆一会就热得满头大汗,朱亦然吃中饭时却不见白予来,就问了管家,结果发现这小孩正认真地蹲在花园里的一角,双手扒着不知道在干什么,那庭院种的月季开得正旺,红的黄的粉的连成了一片,白予像是感觉到了朱亦然的靠近,回过头就冲着朱亦然摆着手压低着声音道,“哥哥哥哥,快来看!”

听语气还挺兴奋的。

朱亦然不知道他在搞什么鬼,也蹲了下去。

两个毛茸茸的脑袋挨着靠在一起,视线越过层层叠叠的枝干,朱亦然这才发现里面躺着一团白乎乎软绵绵的小东西。

“是小狗!”朱亦然眼睛跟着亮了亮,小奶狗还没睁开眼睛,懵懵懂懂地被朱亦然小心地捧在了手心里拿了出来。

“哥哥!你说它是从哪里来的呀?他的爸爸妈妈呢?”白予忍不住伸手摸了摸,生怕太过用力碰着了小家伙。

“嗯……不知道唉……可能是哪个流浪狗带着它溜进来了?”

“这样的吗……它还这么小,就没父母了吗……”白予的声音渐渐地小了下去,朱亦然本能地不喜欢白予露出这样的表情来,他伸手捏了捏白予的手,“那我们来当它的父母不就好了吗?”

“也对。”白予转了转眼珠子,小小的脸上又开心了起来,“那我们给它取什么名字好呢?”

“嗯……它那么白,就叫小白好了。”

“……为什么要取跟我一样的名字啊!这样不就分不清了吗!”

“那它是大白,你是小白。”

“哥……”

朱亦然忍不住捏了捏白予的鼻子,对方皱着眉瞪了他一眼。欺负白予不是朱亦然经常做的事情,但白予有时候实在太皮了,朱亦然被他牵着鼻子走不说,背的锅也自然少不了,渐渐地朱亦然也开始使坏了起来,毕竟他才是哥哥,不能让小孩太蹬鼻子上脸。

“噗。好了,不闹了,回去吃饭先,我让王伯先去帮大白洗洗。”


两年亦或是三年,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大白转眼间已经是条大狗了,不管是白予还是朱亦然都特别喜欢拥着它在沙发上睡觉。朱氏在商界是数一数二的家族企业,近两年来更是在很多行业都做得风生水起,朱亦然作为朱家唯一的血脉自然是马虎不得,保镖总是走到哪跟到哪,别说像正常孩子一样去学校上课了,就算是呆在家里,院子门口也有那几个黑衣保镖像几尊佛像纹丝不动地杵在那儿。

“哥哥。”“小白。”

两小孩对看了一眼,同时勾起了嘴角。

这不怪朱亦然,主要还是白予的主意,逃课什么的,他也真的是第一次做,但是没办法啊,得知这几天爸妈突然回家来,肯定是要问起他俩学习情况的,但那个长得有点尖嘴猴腮戴着眼镜所谓海归的家庭教师,说话总是阴阳怪气的,尽管朱亦然和白予一致都非常不喜欢他,但是朱亦然父母却觉得这老师很好,只能说他拍马屁的功夫倒是不错,朱亦然冷冷地看在眼里。

朱亦然从小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看人自然是比白予要灵敏许多,更何况朱亦然把白予保护得很好,朱氏集团里那些暗涌着的尔虞我诈明争暗斗,朱亦然没兴趣,自然也不想白予过早得接触到这些社会的阴暗面。

兴许是当初母亲的话一直深刻地印在了朱亦然的脑海里,“亦然,作为哥哥你要保护好弟弟,照顾他一辈子。”朱亦然这些年亦是把白予当成了他真正的弟弟,尽管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但白予既然叫自己一声哥,他便是要一直护着他的。

“哥哥第一次逃课吧?”白予人不高,语气倒挺社会的,一副‘我干过很多次,放心’的表情。

“你呀……上次挨打的事情怕不是全忘了。”朱亦然举着手佯装要打的样子,白予拉着他的袖子使劲嚷嚷,“你还说,哥!上次你也不来救我!”

“我怎么救你呀,你就是仗着我们都宠你,就到处调皮捣蛋!”

“嘿嘿。”白予讨好般凑近了朱亦然,连连点头,两只手飞舞得老高,“因为这个世界上对小白最好的就是哥哥了呀!”

“嗯。所以你打算怎么报答我?”

“唔……哥哥老了我来养你?”

“还行,算你有点良心。”

“哥哥哥哥!快进去!有人来了!”

“哎呦……小白你别挤我?”

“嘘嘘!……”

所谓的“逃课”其实也就是躲进了大衣柜里,更小的时候,其实他们也这样玩过捉迷藏,柜子里,桌子底下,床下边,花园里,储物室……反正宅院大大小小的地方都被他们摸了个透,躲着任凭管家如何叫硬是不出来,后来朱亦然的父母知道了非常生气,罚了两小孩站了好一会,之后他们就很少那么疯玩了。

白予是被窗外的雷声惊醒的,他不知道什么时候靠着朱亦然睡着了,朱亦然好像也睡着了,正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怎么了……啊,什么时候了?”

柜门留着一条缝,原本是朱亦然和白予想着有人来找的话既可以透过缝看外面也不至于闷,结果两人愣是等到了睡着却不见有人来找他们。

奇怪了……怎么王伯没来找他们?朱亦然推开柜门,外面已经漆黑一片了。

注意到白予正紧紧地抓着自己的袖子,整张小脸被窗外的雷电映得一片惨白,朱亦然心想糟了,小白最怕打雷了。

“没事了,小白,哥哥在这里,不怕。”朱亦然轻轻地拍了拍白予的肩膀安慰道。

白予尽管心里害怕,但毕竟是男孩子,也不想在朱亦然面前太丢脸,硬憋住了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用力地捏紧了朱亦然的手点了点头。

朱亦然还想说什么的时候,隐约听见门外传来了几个人像是争吵般的对话声,声音有男有女,听上去不止一个人。

“现在怎么办?那两个孩子怎么办?”说话的是一个女人,听上去有些陌生,朱亦然转头对着白予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将耳朵贴在了门上。

白予因为此刻的注意力全变成了好奇心,暂时忘记了对打雷的恐惧,也有样学样地趴在门上听了起来。

“什么怎么办,你说怎么办?”回答她的是一个低沉的男声,相比于那个女人的声音,他显得淡定从容很多,而且有点耳熟,但朱亦然想不起来是在哪里听过这个声音。

“你们不会想……这不行!他们还是孩子!”这次说话的声音是个年轻的男人。

“看不出来,你还挺好心的,要是他们知道……”

“住口!这件事到此为止,谁都不要再说了。”

“过几天,就带他们去那边吧。”

再后面的事情,俨然成为了朱亦然和白予都不想再回忆的记忆,倾盆而下的大雨好像也在恸哭一般,朱亦然和白予从管家口中得知,朱亦然的父母在途中不幸遭遇车祸,两个人都没能抢救回来。

朱亦然听着只觉得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管家的话每一个字他都好像听懂了,又好像没有听懂,白予已经在一旁小声地抽泣了起来。

包括在这之后一系列的葬礼出席,朱亦然见了很多从前见都没有见过的人,虽然朱亦然还未成年,但也知道这些人都是和朱氏集团利益挂钩的。

朱亦然神情麻木地看着黑压压一片的宅院,就好像一夜之间他看透了人间冷暖世态炎凉,瞬间长大了。白予并不喜欢这样的朱亦然,他抓住朱亦然的手轻轻摇了摇,喊道,“哥哥……”

朱亦然像是恍然回过了神,“怎么了,小白?”尽管朱亦然的声音还是和以前一样温柔,但白予知道他的哥哥变得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哥哥,你会离开小白吗?”白予的问题问得没头没脑,但朱亦然知道他想要说什么,他太了解白予了。

朱亦然忍不住抱紧了白予小小的身躯,白予一下下地轻轻拍着朱亦然的背,好像在安慰他一样,朱亦然眼睛一酸,感觉自己这几天一直压抑的情绪就快要在这抹温暖里崩溃了,“小白永远不会离开哥哥的。”

而我现在,只剩下你了。


兄弟俩一大一小,背着两个包裹被送到了附近的福利院。

有个自称是委托律师的人来了,给了朱亦然一张银行卡,说了一大堆有关于遗产继承的法律流程,以及朱氏集团宣告被收购,宅邸也一并转为他人资产,而唯一和朱亦然有血缘关系的叔伯朱文军却不知所踪,没有合法的监护人,两个孩子唯有被送去福利院里。

在刚进福利院的时候,朱亦然和白予都不太说话,两兄弟只是沉默地坐在角落,朱亦然的眼神里全然都是戒备,白予只是听话得跟着哥哥,朱亦然走哪儿他跟哪儿。

事情大概是发生在一个星期之后的某天,白予吃的饭菜中发现了一根针,因为是藏在饭里不容易被发现的,白予吐出来的时候满口的血,朱亦然紧张地让白予张开嘴,所幸是划破了上颚,不是舌头,而那一根针明晃晃的在光线下泛着冷光,令人遍体生寒。

再这之后,他们告诉了福利院的老师,但这件事就像石沉大海再也没有被提及过,隔了一周,福利院的院长亲自来找白予,说有对年轻的父母想要领养他,朱亦然突然隐隐约约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说是第六感也好或者其他什么也好,他总觉得这些事情都是冲着他和白予来的。

“哥哥!我不要和哥哥分开!”白予着急地拉着朱亦然的衣角,脸都急红了。

“乖,小白……我们不会分开的。”朱亦然抿着嘴,暗自下定了决心,“这里,我们不能再待下去了。”


tbc?

评论(12)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