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不夜天(生死搭档,3)

*酸酸甜甜就是我

 

*是你的肥皂,不,是你的

 

(1) (2) ←前文走这里

 


 

(3)

 

自从明诚来到军校已经过了几天了,但是明台仍就觉得明诚不止是大哥派来监视他那么简单,他了解明楼,他的大哥行动做事向来都是滴水不漏,深不可测,绝对不会让明诚做任何没有意义的事情。

 

可惜他不管是从旁侧击,还是正面交锋,明诚却始终含含糊糊实力装糊涂转移话题,而且他对上明诚到底还是嫩了点,一心急有时候就忘了本来的目的,被明诚的节奏牵了走。

 

明台郁闷地盯了一会天花板,眼珠子转了两圈瞥了一眼在另外一边睡着的明诚。

 

明诚的一半侧脸在月光之中,一半侧脸隐藏于黑暗之中,明台从来没有这么仔细地观察过明诚,或许是因为从小一起长大的关系,又或者是因为明诚一直在他身边的关系,即使是从巴黎回来分开的这几年,明台也从未觉得他们有分开过。

 

明台自然是知道明诚长得好看,在学校里他们三兄弟一直都很受欢迎,但他从来没有在意过这些,想来也许在他的内心里他们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可是在什么时候他们却被时间卷着走,流逝在岁月的痕迹之中,辗转而过。

 

“阿诚哥,你睡了吗?”

 

明台的声音低声地回荡在房间里,隔壁床位只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明台顿时觉得有些丧气,这几天他堵着气和明诚斗法演戏,但他却也知道他不是真的想要难为明诚。他带着自己不知道的任务前来,却是像怀里揣着糖和鞭子的驯兽师,他不乖了便给他教训,他不闹了便宠着哄着配合着他,给他什么,什么该让他知道,全由他一手掌控,而明台做的这些在他眼里不过就是小打小闹,小孩子过家家。

 

他蹑手蹑脚地爬下床,走到明诚床前,一边盯着他一边偷偷地翻着他放在床头叠好的军服。

 

如果大哥真的有什么特殊的任务交给明诚,他们之间的联系除了电话应该就是书信了……正当他东摸摸西摸摸的时候一个眼花已经被人反手压在背后按在了床上。

 

明台瞪大了眼睛使劲地挣扎,脸蛋瞬间被憋得通红,当然有一半是被吓得一半是被明诚贴着他耳边的声音给搅得。

 

“呵,小少爷,你这招不怎么高明啊,夜袭?”明诚的声音低低沉沉地从紧贴着的胸膛传来,周围的空气也随着他们的呼吸升温起来。

 

“我、……你放开我!明诚!”

 

“你叫我什么?”

 

明台看了一眼明诚,又看了一眼明显被翻了一半的衣服,明诚盯着他的眼神正在月光下忽明忽暗地闪烁着,明台心里顿时一凉,完蛋了!

 

“阿、阿诚……”明台‘哥’字还没喊出来就被结结实实地屁股上挨了一巴掌。

 

明台心里本来就憋着火,明诚这一巴掌像是打在了他的脸上一样,又辣又烫,让他心里的火瞬间就点燃了,扭着脑袋就一口咬在了明诚的手上。

 

饶是明诚也被突如其来的状况痛得手松了一下,立刻被明台扑了上来,“你个混蛋!”

 

 

 

“我跟你拼了!”圆嘟嘟的小脸脏脏地还带着点泥土,明台整个人都撞进了明诚的怀里开始拳打脚踢,虽然在明诚眼里这点力道还不算什么,但是明诚的怒火也已经是忍到了极限,“你闹够了没有!”

 

明诚一把伸手将他推倒在地上,大声喊道,“死了就是死了!它再也不会活过来了!”

 

明诚见明台突然就不说话了,眼睛里的泪水却是大滴大滴地往下掉,心里顿时一紧,他意识到他是说错话了,怒火让他冲昏了头脑,口不择言,他有些懊恼后悔地盯着明台,却说不出半句道歉的话来,一时间两个人都默默无言地看着地上那只已经死去的小鸟。

 

明台还小,不知道什么是死亡。

 

终有一天,他们也会深深地埋进那块泥土里,腐烂、枯萎、分化,变成白骨,终有一天,他们的白骨也会消失不见,融为尘土。

 

“呜……哇啊啊啊啊!!!”明台终于是憋不住了,手背摸着眼睛大声地哭了起来,明诚慌乱地凑上前抱着他,“明台、明台……”

 

童年的经历让他比同龄人都要懂得太多,少年老成,人情世故。

 

可是明台却是那样单纯明亮。

 

明亮到他自惭形秽,明亮到他生气焦躁,明亮到他不得不一直看着才不会觉得坠入黑暗。

 

“明台,别哭了,是我不好是我不好。”明诚一边拍着他的背一边安抚着抹去他的眼泪,小小的孩子哭得更加委屈,憋得腮帮子通红,“呜、呃、阿诚哥……最、呜……最讨厌……”

 

“阿诚哥最讨厌,明台不哭了啊。”明诚耐心地哄着,任凭明台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擦在他的衣服上。

 

明诚轻柔地拍着他的后背,那一朵花就安静地开在那只死去的鸟儿旁边。

 

“明台。看到那朵花了吗?”

 

明台打着嗝泪眼朦胧地看着明诚手指的方向,那是一朵白色的小花,小小的,很不起眼。

 

“凡是事物都有死去的一天,有生就有死。”

 

“明台不懂……为什么一定要死掉,一直活着不行吗?”

 

“你看,就像那只鸟一样,虽然它死掉了,但是等它化为土的时候它便孕育了这快土地,让它所在的地方开出花朵,尽管很小,却是生的希望。”

 

“所以,如果我们死了,也会开出很多很多的花朵吗?”

 

“是……会开出很多花朵。”

 

“那明台想和阿诚哥一起死,如果能开出一片就好了。”

 

 

 

明诚眼疾手快地一手揽住了明台的腰,两个人一起滚到了地上,他的背重重地撞到了地板上,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明台也渐渐缓了过来,两个人一时间都粗喘着气瞪着对方,过了好一会明台才开口道,“你不相信我……”

 

这句话一说出来,明台自己也吓了一跳,他的声音里竟然满满都是委屈和哽咽,听起来抖得都变了调,可怜巴巴的,明诚一听果然是有些着急了,立刻摸了上来,“明台……”

 

黑暗中他只能看清明台一个大致的轮廓,剩下的全凭着感觉,明诚的手碰到的地方却像是带着炽热的温度,那一滴眼泪就这样滴进了他的心里,烧得他滚烫。

 

那时他们离得太近,明台几乎都能感觉到明诚的呼吸喷在自己的脸颊上,他的心跳变得难以控制起来,似要跳出他的心口,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他轻轻地闭上了眼睛,屏住了呼吸。

 

但是过了一会他只感觉到他的嘴角被那双手温柔地擦过,明诚的那一声叹息很轻却让明台感觉到了一阵窒息,“我一直都相信你,明台。”

 

明台说不出内心是松了一口气多一些还是失落多一些。

 

他突然意识到,就在刚刚那一刻他在意的竟然不是明诚不告诉他真相,而是他以为明诚会吻他,他慌乱地从明诚身上爬了起来,咕噜一下就跑回了自己床上,裹成了一团,“我、我要睡了!”

 

明诚看着他跌跌撞撞地爬起来,想要扶住他的手却是空空地半伸在空中,心里不由地苦笑起来。

 

“你可想清楚了?阿诚。生死搭档的意思。”

 

“我明白,大哥。”

 

“……你明白就好。阿诚。”明楼的话语仿佛就在昨天,一切都历历在目,字字沉重,“这么多年,虽然我们并无血缘关系,但是我的弟弟永远只有你和明台两个人。答应我,你们都要活着。”

 

明诚紧了紧自己的手掌,心里却是一片清明。

 

有些事情,他一辈子都不必知道。

 

直到明诚躺下的声音传来,明台也没能忍住翻涌而上的情绪,脸颊热得发烫,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

 

第二天的时候,明台困得直打哈欠,黑眼圈也重得不得了。

 

倒是让王天风很诧异,“昨晚没睡好?”

 

“我没事,就是床板太硬硌得慌,失眠了。”

 

王天风眼神转了一圈,果然见明诚正往他们的方向看过来,然后又看了明台一眼,微微挑了嘴角露出了一个高深的笑容。

 

呵,毒蛇。不管你把明诚送来我这里是何种目的,我都不会让他打乱我的计划的。

 

“通讯几点中断的?”

 

“早上八点,晚上八点恢复通讯。”

 

“毒蛇,这一口咬得可真狠,他这是在给我下马威。”

 

“要派人盯着明诚吗?”

 

“不用。”

 

“要我说您当初把他弟弟绑来这里,就该想到这个后果。”

 

“什么后果?后果就是我会让他度日如年。他有回话吗?”

 

“有……他,咳……问候您全家。”

 

“回给他。”

 

“回什么?”

 

“他的全家可有一半在我手上,我谢谢他把半个家都送我这里来。”

 

“哈欠……”

 

“你怎么也没睡好?”王天风看了一眼旁边默默站着的郭骑云。

 

“我、我……”郭骑云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下半句话来,只好心里愤愤地嘀咕。

 

他简直想要报警了!

 

昨晚匆匆忙忙从浴室里出来,结果发现他还是没有捡肥皂,都怪那两个家伙!

 

正当他纠结要不要再回浴室的时候,明诚却敲响了他的门。

 

“你好,这是你掉的肥皂。”

 

不、这不是我的肥皂。

 

郭骑云尴尬地想要拒绝承认,却看见明台捧着脸盆在一旁冲着他挑着眉毛笑得一脸不怀好意,“捡肥皂声音别那么大,你这也算特工吗?而且肥皂没捡就跑了……下次注意点啊。”

 

郭骑云张了张嘴巴到底是一声都没憋出来,脸都涨红了,明台不耐烦地打了个哈欠整个人都倒在了明诚怀里,明诚一手拿过明台的脸盆一手立刻腾出来揽着他,低声问道,“困了?”

 

“嗯……哈欠~”

 

“乖,等给郭先生送了肥皂,我们就回去睡觉。”

 

这位郭先生呆呆地看着明诚把肥皂塞在他手中,半抱着懒洋洋的明台离开。

 

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心情很复杂。

 

但是这还不算完,好不容易快要睡着的时候突然隔壁传来了模模糊糊‘放开我!明诚!’的声音,他皱了皱眉想要装作没听见,刚翻了个身就听见叮叮咣咣的声音,这两个人在搞什么鬼!!

 

王天风见他愣在那边,也不想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喝了一口茶说道,“今晚学校举办舞会,去准备准备吧。”

 


 

TBC

评论(37)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