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凯歌衍生】【然浩】好好打车!(二)

*小粉红



*少女起来连我自己都怕


(一)←走这里

(二)
1.
这也导致了第二天袁浩精神不济。
他和李熏然聊了个大半夜,睡下感觉还没几个小时就天亮了。李熏然虽然也没睡多久,不过从小养成的良好习惯还是让他按时起床了。
袁浩恍恍惚惚爬起来洗漱好,迷迷糊糊地报了公司的地址,然后就窝在副驾驶继续睡了。到了公司门口时,袁浩正大张着嘴歪着脑袋倒在座位上睡得正香,李熏然莫名觉得他的样子特逗,忍不住掏出了手机卡了两张照片,心里盘算着下次可以发给他看看他优美的睡姿,然后就伸出手捏住了袁浩的鼻子,叫他起来。
“嗯唔唔唔唔!!”袁浩睡梦中突然感到一阵窒息,整个人跳了起来差点撞到车顶,他揉了揉眼睛这才看见李熏然在一旁憋笑,好你个李熏然!袁浩也佯装要去捏他的鼻子,“哎别动手动脚啊,你这可是袭警。”
“袭的就是你!”袁浩正笑的歪了嘴角,就听见玻璃窗上传来大力的砰砰砰,把他们两个都吓了一大跳。
李熏然定睛一看,这可不是袁浩的女友吗?
“袁浩!你给我出来!!”
2.
“你昨晚去哪了?”
“你别闹了,这么大声干嘛。”
“我闹?你知道我给你打了多少个电话吗?!”
“我这不是手机掉了吗!”
“你骗鬼呢!袁浩!我可告诉你!这婚我们父母可都同意了!”
袁浩注意到李熏然正站在一旁满脸的尴尬,顿时怒火也上来了,“谁说过我要和你结婚了?”
“你、你是不是有别的女人了!”珊珊眼睛里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怀疑和动摇,眼眶也红了起来。
“我没有!”
“那你为什么不跟我结婚!”
“我、…”袁浩感觉自己的脑子都快要被这股气给逼疯,“我不喜欢女人!”
这句话一出几乎像个炸弹一样把空气都炸出了个坑,一时间三个人都傻呆呆的站在原地大眼瞪小眼。
“你骗我、我不信!”
“信不信由你!他是我男朋友!我们在一起已经很多年了!”袁浩一边说着一边拉住李熏然的手,他感觉热气从他的手掌传递过来,“你去国外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和他在一起!”
似乎是为了证明什么,袁浩竟然直接一把抓住了李熏然的领子当着珊珊的面将嘴唇贴在了李熏然的嘴唇上。
珊珊立刻看起来像被人打了一巴掌,脸色一阵红一阵白的,瞪大了眼睛,眼泪也流了出来,“我恨你!!”说完转身就跑走了。
3.
李熏然感觉有点懵。
而袁浩比他还要懵。
他想了半天也没想到自己怎么就干了这么一件事呢!一定是因为睡眠不足导致智商短路了!
他压根不敢看李熏然的脸色,只觉得恨不得有个地洞好让自己钻进去。
“对对对对不起!!”袁浩匆匆忙忙地丢下一句话就跑走了。
4.
“熏然?熏然!李熏然!”
“啊、…啊?呃、你刚才说什么?”
“你怎么啦?从刚才见你就一直在游神。”
“我没事…我、大概没睡好…”
“熏然…等会聚会你一定要来!”
“你家那位不来吗?”
“唔…”眼前的女孩似乎想到了什么笑得有点羞涩,“我和我朋友玩才不带他…”
“喔…”李熏然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眼神,同时心里也有点刺痛。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他以为有些话不用说出口,只是安静地等候着总有一天她会明白的,最好的时机也就这样错过了。
李熏然看着办公桌上的包又有点晃神。
那是袁浩的东西。
他恍惚想起袁浩的声音,明明认识没多久但他却是那么的确定,“我觉得你应该告诉她!世界上那么多的人真正能一起走下去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如果你说过了之后她依旧没有选择你,那不是你不够好,而是她不是你要等的人。”
“那你呢?说的这么有道理为什么又不结婚?”
袁浩瞬间就憋了嘴巴,看起来像个被戳破的气球一下就泄了气,“说实话…我、我有点害怕结婚…我跟她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人,年轻的时候总觉得喜欢了便要在一起,但是我们分开这么多年,渐渐发现很多事情我们都变了……”
简瑶看着李熏然突然又开始神游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疑惑的眼神,他这么魂不守舍的究竟是怎么了?
5.
早上他刚开车到警局就见一个中年男人一直在警局门口转悠。
“这位同志,请问你有什么事情吗?”
“喔喔!警察同志吗!昨天有个小伙子坐我车!这不他把东西全丢我车上了!但是我一打开包!里面不仅有好多钱还有这个!我一想这么贵重的东西还是交到警局比较好……”
李熏然一打开包就看见了那个红色的小盒子,婚戒。
他心里还在暗自感叹是哪个糊涂蛋居然把这么重要的东西都丢在出租车上,结果一看钱包里的身份证顿时愣住了,那不是袁浩又是谁?
明明是那么小概率的事情,却还是让他碰上了,李熏然有些哭笑不得。
他的确是被袁浩早上的举动惊到了,虽然他们也就认识一天而已,但是李熏然却本能的想要相信他,也许是那双眼睛过于清澈明亮,李熏然当了警察这么久自然对识人有一套,而袁浩确实也不像藏着坏心眼的人,当时他的确是被逼急了才会头脑发热做出那样的举动。
这么仔细想想李熏然也觉得不那么尴尬了,这个包还是要想办法还给他。
6.
“你怎么换号码了?”
朱涛一屁股坐下来正想喝吧台上的酒,却被袁浩一个抢过来,“这我的!你那份自己点!”
“你小子又怎么了?”
“快点,陪我喝酒!”
朱涛看着他喝了一大口,连忙挡了下来,“你丫干嘛呢!失恋啦?!”
“要是失恋还是小事…”袁浩忍不住小声嘀嘀咕咕地瞥了瞥嘴,这下可好了,李熏然一定不想搭理自己了……
他说不清心里为什么会这么失落,他当然有几个聊得来的好哥们,比方说眼前的朱涛就是一个,可是李熏然不一样。
和他在一起的感觉很舒服,不管什么话到了他面前好像都可以很坦然的告诉他,而他不像朱涛话那么多,安安静静的,只是倾听却有种特别被重视着的感觉,他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融化在他的眼神里,温柔却又充满了力量。
他不知道他的电话,也不知道该怎么找他,更别说他还在珊珊面前亲了李熏然。
烦、烦得他心里乱成一锅粥。
偏偏公司里还有一堆事情等着他去处理,好不容易一天挨下来总算是逮到一个可以喝酒谈心的机会,正想要找朱涛吐槽的时候突然就愣在了那里。
“接下来这首歌,我想送给我的一个朋友…和她的朋友,祝他们幸福,也祝在场所有人都幸福。”
7.
那时袁浩就坐在台下。
周围的一切好像都离开了他,他的眼睛里只剩下了台上的那一个人。
他轻轻地唱着歌,灯光打在他的侧脸上,在他的眼睑处投下一小片阴影,他的声音就像鼓动在他心里的旋律。
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袁浩说不清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一瞬间他好像置身在一个山顶,孤独悲伤包围着他,他却是那么地执拗,把那些难过全部都藏起来,他宁可一个人躲起来舔伤口也不愿表现出一丝一毫的脆弱。
骄傲又固执。
傻瓜啊、这个人…
8.
李熏然也没想到他竟然会再次遇到袁浩。
千万分之一的几率。
李熏然当然不会认为他唱歌动听到能把一个人唱哭的节奏,但是内心却像是被什么填满了一样,柔软而又温暖,他望向袁浩略红的眼睛,那满目盛满了漫天盈星闪烁,穿越过层层人群直直达到他的心底,那时候他们都还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样的感觉。
来得突然,措不及防,但却刚好。
9.
两个人,摇摆不定,忧郁迷惘,烦乱纷扰,一个小小的酒吧里,一首歌,一个眼神,刚好的默契与温暖。


TBC

评论(30)

热度(3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