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凯歌衍生】【然浩】好好打车!(完结篇)

*感谢太太们的支持!
*狗血剧情一个不拉,谢谢太太们容忍我这转来转去的画风了哈哈
*谢boss真的只是来打个酱油的,我没这么长的主线剧情…反正剩下的交给薄先森就行了。
*番外会有污

(十二)←前文走这里



(十三)
1.
李熏然觉得他们都有事情瞒着他。
比如简瑶。
比如薄靳言。
比如梁凯文。
比如傅子遇。
比如袁浩。
他的伤口完全不像是出车祸留下的,而且他经常会觉得头疼,起初那是一种隐隐的、像一根针扎在那里细小的刺痛。
尤其是当袁浩在他身边的时候便会变得更加厉害,那种钝痛的感觉几乎要吞没他。
2.
李熏然醒来的时候袁浩正趴在他的病床边上,金色的阳光洒进房间落下一丝在他的发间,他看着他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个场景莫名的熟悉,他垂在耳边软软的头发,他轻轻颤动的睫毛,他眼窝处有些乌青的黑眼圈,还有他耳朵上小小的绒毛,白白软软的。
他这个部位很敏感,只要冲着那个地方吹一口气或者伸手捏一下的话……他的手就这样停在了空中,李熏然睁大了眼睛觉得有些诧异,他这是在干什么?
袁浩似乎睡得很不安稳,皱着眉头额间也有密密薄薄的汗,他看起来像是在做噩梦,李熏然想要叫醒他,但下一秒他就僵在了那里。
他喊着,熏然。
李熏然。
李熏然。
李熏然。
3.
他是谁?
我又是谁?
十字架明晃晃地晃着,那一首歌仿佛来自地狱,低声在他耳边说着,一双手就要把他拖进无限的深渊万劫不复。
“熏然!李熏然!你怎么了?!”
李熏然头疼得要命,破碎的画面让他整个胃都翻江倒海,他的世界好像被切割成了无数片。他感觉到自己似乎被什么人抱紧在怀里,那种感觉很熟悉也很温暖,他的脖颈边湿湿凉凉的,他迷迷糊糊就想要抓住那个人,他想告诉他别怕…
别怕。
我在这里。
“病人的情绪和精神都很不稳定,如果长期处于刺激性的阶段对他恢复是极其不利的。”
袁浩觉得有些晃神,晃神过后又觉得有些空,他不知道心里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所以他现在对于李熏然来说就是那个刺激?所以现在你不仅要忘记我,就连我陪在你身边唯一的资格都要没收?
袁浩隔着那道门却觉得被隔开了两个世界。
4.
袁浩从没有见过李熏然开枪的样子。
他想着那一定是像电视剧里那样帅气得不得了。
可是当他真的站在李熏然的枪口前,他的背后是简瑶和傅子遇,他却觉得自己的心也在慢慢凝结,他忍不住想要大笑。
在没遇到李熏然之前的生活是什么样子,他吃惊地想道,他竟然想不起来了。一颗心脏、血脉都在剧烈地跳动着。
他望向李熏然动了动嘴说不出一句话来。
放下枪?不要开枪?
还是你记得我是谁吗?
还是…
以后卡给你,随便刷。
李熏然笑得弯了眼睛,这么说袁总是打算养我一辈子了?
嗯,所以你要做饭洗衣负责喂饱我。
李熏然捏了捏他的鼻子说道,喂饱你靠这一张卡可还不够吧?袁老板?你下面那么贪…唔。
你闭嘴!
一辈子只有这么长,我就是那么贪心,什么都想要,可是最后我才发现原来除了你其他的我都可以放弃。
包括我自己的生命。
“我也只说一次,李熏然,我爱你。”
5.
袁浩闭上了眼睛,但是迎接他的却不是子弹,那一声枪响中好像一切都静止了。
李熏然苍白着嘴唇,眼睛里满目都是温柔,他喊道,袁浩。
接下来的事情他记不太清楚了,他好像活着又好像濒临死亡,可是他却无所畏惧,李熏然抓着他手中的枪温热而湿润,子弹从他们相握的手中飞出,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在飞,越过那些云层飞向高空,那些光斑流年都被他踩在脚下,跟着他们旋转。
6.
袁浩是在病床上醒来的。
简瑶看着他就哭了起来,他从没见过女孩这样子过,连忙想要安慰她,但他却发现他开不了口,因为他还带着氧气罩。
接下来的日子很无聊也很焦躁,他慢慢好转起来之后问题也随之而来。
“李熏然呢?”
“他去哪里了?”
“为什么他不跟我同一间房?”
“我差不多好了,能去看他吗?”
“一眼,就一眼?我保证不会再乱拔针头了!”
袁浩。
“回去吧。”
回家去吧。
你…这是什么意思……?
7.
我的心还在跳动、我的血液还在流淌,所以你也一定还在。
因为我在,你就在。
对不对?
“袁浩…”
我相信他。
8.
袁浩今天有点狼狈。
今天是他工作室成立一周年纪念活动,一年里,他和罗一洋还有一些年轻人成立了一个工作室,专门策划旅游方案,提供私人行程和蜜月行程规划,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喜欢。
这一年里,似乎一切都变了,又似乎一切都没变,他还是早出晚归,每天忙里忙外,只是比起以前,他现在更多的是平静。
早晨的阳光洒满了整个屋子,一转眼夏天就要来了,他盯着那个空荡荡的沙发呆了几秒,一只灰色的猫咪跑了过来蹭着他的脚咪咪得叫着,他蹲下身子摸着它的毛说道,早上好,熏然。
装好了猫粮之后他就匆匆忙忙出门了。
但是如果他要是今天看了黄历的话,上面一定会写着,诸事不宜。
9.
他的车被人刮了。
打电话叫了保险公司弄完之后他意识到糟了,要迟到了。
这周年庆是没事,问题是罗一洋那小子非得说工作室要向品牌发展就必须要宣传,大力推广市场活动,请了一堆的媒体来。
袁浩看了一眼手表,内心焦急。
眼看这就要到点了,终于看见前面有一辆绿着的空车,袁浩想都没想就坐了进去。
“师傅,麻烦去南京西路。”
“师傅,麻烦去中山公园。”
两个声音同时响了起来。
10.
“我说,你们是认识的吗?到底去哪里啊?”
对方用着沉稳而又充满磁性的声音说道,“他去哪我就去哪。”


尾声
1.
“哥!哥!你在哪里啊!卧槽我这里快炸了!”
“你哥他正忙!”
“哎不你谁啊!这声音怎么有点…哎喂?喂!!”
“李、李熏然…快点…嘶、你轻点!啊!套、套子……唔唔唔…”
2.
“你混蛋!!你猪头!!你、你你…”
“袁浩,对不起,别哭了。”
“谁哭了!!我那是眼里进沙子了!别碰我!”
“这一年里我每天都恨不得飞回来见你,你知道吗?可是我不能…我不能带着残缺的记忆,破碎的身体来见你,康复的过程对于我来说每一次都是折磨,我不想让你看见这样的我。”
“所以你就可以骗我说你死了吗!你以为我会相信吗!”
“我知道你不信。谢谢你,袁浩。选择了等我。”
3.
“哥!!哥你在不在!!你没事吧!!哥你!…!”
“一洋。”
“然然然然然然哥???!!!”
“嘘,你哥还在睡觉,轻点。”
4.
“熏然…”
“你怎么回事啊也不披件衣服就跑出来了!”
“我好困…但是你不在我睡不踏实……陪我睡。”
“乖。等我给一洋泡杯茶就来陪你。”
“罗一洋?!你你你怎么在这儿!?”
“哥…我坐在这里已经很久了……”
5.
在跨越一亿五千万的光年,我遇见了那颗最闪耀的星星,每当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时候,只要那颗星星在微笑,你就会像是看到所有的星星都在微笑一般。


END

评论(70)

热度(4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