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凯歌衍生】【然浩】好好打车!(十二)

(十) (十一)←前文走这里


(十二)
1.
这是那个叫简瑶的女孩第二次来他公司找他。
袁浩带着她去了隔壁的星巴克。
“袁浩。”她急急地说道,在他印象中女孩总是说话慢条斯理很少会有这么急迫的样子,“靳言觉得熏然很可能没有死…”她压低了声音左右看了一下说道,“爆炸现场虽然找到了熏然的东西,但是当中有一些漏洞,我们查到了现场提前离开的一辆车,靳言觉得熏然被凶手带走的可能性极大。”
简瑶一看对方突然瞪大了眼睛,微微动了动嘴唇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脸色苍白,她连忙按住了袁浩的手,“袁浩。冷静点…熏然碰上的这个案子比以往的都要复杂…鲜花食人魔…”
他还活着。
袁浩不知道简瑶到底说了些什么,什么鲜花食人魔,什么纵火自杀案,那些话语就像燃烧的火焰,只要一吹就会把他整个人都燃烧殆尽,他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跳跃,心脏砰砰直跳,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终于勉强发出了声音,“简瑶…带我一起,我…我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我、…”
简瑶看着他的样子心马上就软了,但是最后她还是摇了摇头,“太危险了,袁浩,况且你公司…”
“我不在乎!!”袁浩忍不住低声咆哮道,一双手也捏得紧紧的,简瑶只是红了眼眶望着他说道,“就算你不在乎,你也不在乎你父母你弟弟你的朋友家人了吗?”
这一句话就像一盆冷水浇了他一头一脸,简瑶看他有些失神,知道他现在需要一个人冷静冷静,“袁浩。我们一定会带回他的,我们向你保证。”
2.
【我原本以为爱就是,你爱我,我也爱你,那便在一起,现在我才知道爱原来不止那么简单。】
袁浩偷偷躲在阳台抽烟,他望着屋里重聚的一家人,觉得有些恍惚,在这之前家里还只有他和父亲两人,现在母亲弟弟都在,他看着他们来来回回张罗着桌上的饭菜,而他的父亲弯了弯嘴,眼角满满都是笑意。
他的耳边就这样响起了李熏然的声音。
他说,袁浩,你用那把钥匙就能打开我们的家。
他说,袁浩,一个人的生命只有那么长。
他说,袁浩,我这辈子只说一次,我爱你。
3.
“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辞职了?!是不是那个戴森林他、”
袁浩摇了摇头,只是微微笑着注视着窗外的那一抹阳光,“曾经有一个人跟我说过,有一天我不在了的话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我当时气得几天都没有理他,觉得他是个混蛋。没有他,世界一样在转,时间一样在过。可是袁浩没有了他,就丢了,迷路了,所以我必须要去找回袁浩。”
“哥…”罗一洋瞬间就红了眼睛,过了好久才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说道,“你去吧,哥!我会照顾好爸妈的,你们一定要回来。”
4.
父亲、母亲、孩子。
男人歪着脑袋笑得一脸天真,手上的玩偶被他捏在手里晃来晃去,还有什么…啊、还少了一个爱人!
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
他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也是世界上最无用的东西。
他确实低估了李熏然的顽强程度,但是越是这样越好玩不是吗……
真是没想到啊……李警官的爱人…呵。
Allen,你觉得呢?
5.
他怀着一颗心揣揣不安,飞过层层云层。
简瑶见到袁浩的时候虽然很意外却不惊讶,女孩比想象中的更加坚强也更加果断,站在她身后的男人轻轻揽住她的肩膀,给予她无声的支撑,想来她会这么坚定也是因为她身后的这个人吧。
袁浩想着,如果没有遇到李熏然,他大概也不会尝过个中滋味。
甜的发痛,痛的发烫,烫的发疯。
在码头的那一晚是他过得最为漫长的一个晚上。
李熏然就那样静静的躺在病床上,心跳仪跳动的声音,消毒水的味道,袁浩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他甚至都不敢呼吸,生怕这也许只是他的一个梦。
但如果这是一个梦,他只希望不要醒来。
6.
“长期监禁,加上大量神经性药物致幻剂LSD-25,病人的大脑神经受到影响,这可能会导致近期记忆的丧失。”
简瑶转过头有些担忧的看着袁浩,但是意外地袁浩并没有特别大的反应,脸上的表情也很淡然。
“他…”
“我知道。”袁浩微微笑着眼睛里却是第一次浮现出奕奕的神采,笑得既张扬又孩子气,“不就是忘了我呗!大不了再重新认识一遍!”
“谢谢你,简瑶。”
不,该感谢的是我,谢谢你能出现在熏然的身边。
那个曾经一直牵着她手的小哥哥,她最喜欢的是他笑起来的样子,而现在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那颗星星。
7.
李熏然想不起自己是在哪里,但他身边的这个男人有点奇怪。
简瑶说他们一起来香港玩然后他出了车祸,于是被送进了医院。
“我叫袁浩。记清楚了。”他一边熟门熟路的剥着橙子,一边嘀嘀咕咕,“让你再忘了,要不下次干脆在你背上刻个名字算了……”
奇怪的人。
他根本不记得自己有交过这样的朋友。
他会把橙子加热给自己吃。
他会半夜突然出现在自己床头边,一开始把他吓了一跳,但他竟然发现这个人像在梦游一样,一双眼睛却亮得像是掉进大海里的辰星,盈盈浅浅的盯着他,只是看一会他就会离开,他望着他的背影莫名地有些揪心。
他会帮自己擦身换衣服,但他擦着擦着会突然停下来,伸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背,李熏然感觉汗毛都要竖起来,回头一看他,他竟然眼眶湿润眼睛红红的,他感觉心头一颤。
他会扶着他去厕所,却大咧咧的伸手要帮他,李熏然吓得赶紧拿手挡,“你、我自己来就好…”对方见他一脸害羞的样子却嘟了嘟嘴,“害羞什么…”
他会跟他说话,唠唠叨叨啰啰嗦嗦,尽说一些琐碎的事情,就好像他们认识很久很熟了一样,他在脑海中摸索了一阵关于袁浩的事情除了空白还是空白。
8.
“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打车。”袁浩扯了扯嘴,“有一天,你抢了我的车。”
“我们是…朋友?”
“是。不是。”
李熏然皱了皱眉头,到底是还是不是?
袁浩在天台深深吸了一口烟,烟草味从他的鼻腔一直灌进他的肺里,呛得他眼泪直流。眼泪流进他的嘴巴里,他却弯着嘴角笑了出来,李熏然你这个混蛋,还真的把我忘得一干二净。
可是没关系,就算忘了也会有记起来的一天,只要你活着那就够了。
9.
“他需要去美国接受治疗,袁浩。”
“我会和他一起去的。”
有一只小小的耗子被李熏然抓住了,于是它对他说道,世上成千上万的人对我来说都相同,但你驯养了我,所以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了,而我也是你的。



TBC

评论(37)

热度(2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