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花无谢X裴文德】遇狐

*白狐仙二花X缉妖司裴文德

*巍澜衍生24h活动,我来扯后腿了😂


北有白狐,五百年可化形,是有道曰万物皆有灵,若是修而有道,千年便可为仙,其皮百年一换,价值连城。

正所谓上苍有好生之德,裴文德一日为除妖而在苍霞山偶然救下了一只被困于猎网中的白狐。

它身周通体雪白,毛发蓬松而又饱满,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极有灵性,并非一般的白狐。它抖了抖耳朵,凑到裴文德的指尖闻了闻,便眯了双眼用它那柔软的侧颈蹭着裴文德的手背,一副乖巧讨好的模样,似乎是在感谢裴文德的救命之恩。

裴文德自小家中变故,为妖所害便入缉妖司一心以为民除害为己任,并无任何亲近之人,倒是这白狐,不惧裴文德身上的杀戮血腥之气,竟似认准了一般一路跟着裴文德怎么都不肯走。

裴文德无奈:“我救了你并非要你报恩,你想去哪便去哪,不必跟着我。”

那白狐听后只是抖着毛茸茸的耳朵,一双乌黑的眸子水汪汪地盯着裴文德,呜呜地低唤着听起来好不委屈,裴文德也一时心软,便任由那白狐一路跟随了。

视正者为仙,邪者为妖,向善生灵修德有道亦可成正果,裴文德倒是毫无意外那白狐会幻化为人。那人玉面唇红,一袭白裘锦衣立于花前树下,好一个公子如玉世无双,但下一秒那玉一般的公子便憋了嘴,直直地扑上来一把抱住了裴文德,倒叫裴文德惊得忘记了挣扎。

“文德……!”那白狐紧紧抱着裴文德叫得亲密,衣领上的毛绒蹭得裴文德一脸软软绵绵,“今天是我刚满五百岁的初次幻化,如何?好看吗?”

那白狐一面说着耳朵却已藏不住竖了起来,裴文德不留痕迹地退开了点与白狐的距离,“我说过救你不过举手之劳不足记挂,你一路跟着我究竟……”

小狐狸不说话只是弯着一双漂亮的眉眼转移了话题,“文德文德!我还没有名字!不如你给我取个好听些的名字罢!”

裴文德无奈不知这小白狐究竟想要做什么,面对着这一张天真烂漫的脸却也狠不下心来,微蹙着的眉终究化在了那翩然落下的花瓣间散了个干净。

花谢花飞花满天。

“……花无谢。”

“花无谢……花无谢,我喜欢这个名字!”小狐狸抬起头亮晶晶的眸子望着裴文德似有无限柔情,“谢谢你。”


而后裴文德才知为何这白狐要一路跟着他了,原是这白狐吸苍霞山日月灵气,修正道百年,那正好是他快满五百年可幻化为人的重要时期,却不料误入猎网差点丧命。

而这猎网并非普通猎网,而是传说中的捕仙网。三界之中本就有些东西属于禁忌,这捕仙网也是其一。

白狐见过太多想要它性命或是想将它内丹皮毛占为己有的人类了,他们贪婪成性愚昧无知,但裴文德却不一样。

他身上没有花无谢讨厌的味道,反而散发着一种清淡的冷香,让花无谢忍不住想要亲近他。

“不行,狐仙的传统就是,报恩。你救了我,我必须要报恩才行。”花无谢说的头头是道,裴文德一向不喜与人亲近也被每天缠得没了法子,小白狐从整天“文德文德”被裴文德说了不要叫的如此亲密,撇撇嘴不情不愿地叫了“裴大哥”,到现在耍赖皮般叫了“文德哥哥”,裴文德最后也只得放弃挣扎,留了句“你爱叫什么便叫什么吧……”俨然一副被缠到头疼不已的样子。

花无谢倒也不知道从哪里看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他的认知里不管是狐仙鹤仙还是什么仙,总之被救了就一定要报恩,报恩的唯一方式便是以身相许。

小白狐眯了眯眼睛,啪地合上了一本不知道什么书,白绒绒的尾巴在身后扫来扫去,“既然是以身相许,便一定要狗血!”


花无谢专心研究了很多套路。


比方说如果他为了裴文德受伤……花无谢还没来得及出手,裴文德就将对面一干小妖收了个干净。

比方说如果他故意装病……花无谢被裴文德按着狐头喂了一碗碗苦唧唧的药,觉得自己整个狐都不好了。

比方说如果他借酒装醉……花无谢一个不小心喝多了,砰地一声变回了小白狐,扒着裴文德的衣角不肯撒爪,第二天被裹在自己的衣服里醒来。

比方说如果……

小白狐花无谢在线自闭了。

裴文德根本没有给他机会让他以身相许!

“文德……你是不是讨厌我?”小白狐爪子刨了刨地面,一脸忧愁。裴文德看了心里暗暗觉得有趣,不知为何一只狐能有这么多表情,“没有。”

“那你为何不肯给我机会让我报恩?”

“那你又为何要执着于报恩?”

“书中说但凡是要渡劫成仙必要经历情劫,你是这五百年来我遇到第一个喜欢的人,你还救了我,这就是因缘,而且你是不会看我堕入妖道的。所以,你能帮我修成正果吗?”

狐自古便有狡一说,不管是成妖成精或是成仙,裴文德本都不该与之过多的牵扯纠缠,但偏偏这小白狐拿捏得恰到好处,狠狠地抓着裴文德的弱处,知他不忍心看着他堕入妖道,他要修成仙便要渡此劫,方能了却凡尘杂念。

“所谓人间情爱并非你想的那样简单……你对于我是感恩之情而非男女之情。”

“可我喜欢你心悦你,也是发自真心的!并不只是感恩!你既不是女子我也不是母狐狸,嗯……这也并不是男女之情呀。所以,你说我们这应当是什么之情呀?”

裴文德被花无谢说得头疼,只得推了推花无谢凑近的俊脸,偏过头去躲避那人喷出的热气,“……闭嘴。”

“哎所以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呀?”花无谢眨了眨眼睛,又黏了上去。


裴文德这捉妖身后还跟一只白狐,很快便传了个遍,凡人愚昧,不知狐妖与狐仙之间的差别,便以为裴文德被妖物所控,势要取其性命,裴文德一路为保他人平安而除妖斩魔,劳累伤痛,却到头来却被自己人所驱赶伤害,白狐大怒,降于天雷。

“住手、……!无谢!”裴文德喘着气,胸口的血染了半身的衣衫,看起来触目惊心,他紧紧地拉着花无谢的双手不肯放松,“你、……万不可为了我而杀生!”

“可是!可是他们伤你、我!”花无谢激得眼眶都红了一圈,他想过若是裴文德一生不要他报恩,他便陪着他,反正这山山水水人生几载,对于他而言不过是一眨眼的时间,能体会一次爱便也不枉,日后他也可安心修仙去,可当他见裴文德受伤,担心会就此失去他时,他才明白世人所谓情爱,为何是渡劫。

七情六欲,原是连着心肝血脉。

那一晚,裴文德身受重伤昏迷不醒周身如置寒冰之中,每寸肌肤似乎都在疼痛着,而后有谁在他的耳边低声说着什么,他听得不清,却是有什么圆圆的小东西温温软软地,一点点抵着他的舌尖伸了进来,随后他感觉到自己的身子突然暖和了起来,他像被泡进了温水里,细细密密地包裹着,逐渐放松了下来,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第二日,裴文德醒来,见他的身上盖着一条厚厚的白色狐裘,而花无谢却不知所踪。


“玉儿玉儿!小崽子你跑哪里去了?”

“阿娘!昨日来住店那大哥哥好有意思!他养着一条小白狐狸只有这么大呢!他还在同他说话,那只白狐安安静静地蹲在那边竟和人一般呢!”

“你少和这些奇奇怪怪的人说话,还不赶紧去楼下招呼客人!”

“哦……”


是有道曰万物皆有灵,若是修而有道,千年便可为仙,其皮百年一换,价值连城,护体可遍体生暖刀枪不破,其丹食之可长生不老,起死回生。

“我想问你一句,为我浪费百年修行,可曾后悔过?”

那小白狐狸抖了抖耳朵,歪着脑袋,一双乌黑的眼睛似有柔情百转,它蹭了蹭裴文德的手背,呜呜地低唤了两声。

裴文德摸了摸它的头,像是轻叹道,“我又忘了,你已经不能说话了。”

这五百年,我便带着你寻遍山河大地,待你重化人形之日,我便再告诉你,我们是什么关系。


无谢,无谢。世人皆言无花不谢,可我只愿你繁花无谢之日。


end


……………

………是人兽之情。

我只是你的一只宠物吗……(;´༎ຶД༎ຶ`)

我不管我不管我发情期到了!

花无谢你住手、…!别、嗯唔……别摸……

评论(43)

热度(11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