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靖苏】三生缘之梅妃有喜(二)

(一)←前文链接


(二)梅妃

这一眨眼十年便过去了。


金陵城内一切如旧,唯一变的大概就是这当今太子萧景琰了。


当年少年意气的他已经内敛稳重了许多,而自从林殊走后他就变的不那么爱笑了,脸上大多都是冷漠的表情。


再说这萧景琰的生母静妃心里自然是担忧的,即使三生石上再无名字,身为太子也应该要立太子妃的。


“景琰啊,你看看这些名册里可有你喜欢的?”


“啊、…”静妃一看萧景琰握着空杯子正在发呆就知他并没有认真在听,“母亲觉得好就好。”


静妃看在眼里怎会不知自己儿子,她心疼却也无可奈何,为何上天要如此狠心拆散他们,“景琰…已经这么多年了,你还是忘不了他是吗?”


“母亲、我想小殊了……”萧景琰怔怔地望着那个空杯子看不出任何的表情,唯有他的声音微微地颤抖着,任凭那些疼痛撕扯着他的心,“那日、我答应过他会娶他过门……他也曾经对我说过'此生一诺、定不相负'…他虽失言但我不能失信,母亲若是真的要为我立妃我只有一个要求。”


唉…静妃望着窗外飘飘落落的细雨绵绵,不禁暗暗感叹,痴儿啊……


她的目光回到了台上的那些名册,突然有一页吸引了她的视线。


这个字迹似乎在哪里看过…


梅…长苏。



元祐三年,太子殿下大婚,举国欢庆,特赦三日,赐准聚饮。


整个金陵城中都弥漫着浓浓的喜气,大红的喜幔缓缓地垂落屋内,烛火在红色的喜字映照下摇曳着。


太子妃盖着红盖头坐在床边,她手里捧着一个红色的东西,此刻外面的喧闹好像都和萧景琰没了关系,他看着她手中的那个东西有些晃神,意识也变得有些模糊起来。


他也许是今夜真的喝了太多的酒了吧……但他心里的苦闷又岂是几杯酒能够让他释怀的。


“小殊…”他轻轻地开口唤道,“你若泉下有知能听见我说话的话,我便告诉你,今日我娶的人是你、一直是你。”说完他掀开了太子妃手中的那块红布,她手上拿的分明是一个灵位,爱妃萧林殊之位。


从今以后、你生是我的人,死亦是我的人。


萧景琰接过灵位时注意到那名女子的手极为白皙,纤长却不是女子那般指若削葱根,而是骨节分明,她握着灵位的双手细微地颤抖着,萧景琰这才发现这个太子妃并非是她而是他。


金陵城中凡是年轻男女皆由三生石定姻缘,所以偶尔也会出现几对为相同性别的夫妻,萧景琰并不在乎太子妃是男是女,但是他毕竟也不是无情无义之人,“苏…先生,这桩婚事你是知情的,我本不该答应,但奈何皇室之事不同于普通百姓人家,着实委屈你了。”


萧景琰转身正要离去之时,却听得那人声音浅浅地从红盖头里面发出来,声音不大却像是暖流一般悦耳动听,“殿下难道不该先掀开我的盖头再走吗?”


也是…虽有名无实但是礼数还是要做全的。


那是一双极为好看的桃花眼,粉红色的妆容映衬着他的肌肤,虽不如女子那般娇柔,但目光流转间硬生生地多出几分妩媚,尤其是他耳旁的那颗痣和略显苍白却被他咬出红色印记的嘴唇,难怪母亲会相中他,果然生得是极为好看的。


只可惜萧景琰心中只有林殊一人,即使再美的人在前他也完全没有其他的想法。


“苏先生、初次见面…以后还请…”萧景琰不知道该如何接下去了,还请一起好好演戏吗……不管怎么说知道这件事的只有自己和母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是不要暴露平添事端。


“殿下放心,苏某知道该怎么做。”


“如此…甚好。”萧景琰说完便彻底没了话语,想了半天便要抬脚往外走。


“殿下要去哪里?”


“呃、…”


“殿下大婚反而半夜在屋外闲逛,这传出去可是说太子妃新婚将殿下赶出门外,太子无处可去,在外过夜。凄凄惨惨戚戚?”


萧景琰一时无语,但是不走他又觉得尴尬至极。


正在犹豫的时候见梅长苏已经站了起来开始更衣。


“你、你干嘛?!”


梅长苏撇了一眼萧景琰嘴角挂着似笑非笑的表情,“殿下睡觉原来不脱衣服的吗?”说完他完全没有在意屋子里还有另一个人,自顾自的爬上了床,末了还拍了拍床,“你睡这半边。”


接着梅长苏就真的裹着被子呼呼大睡了,萧景琰看着他有些哭笑不得,怎么跟刚才的第一印象有点不太一样呢……


纠结了一会儿萧景琰也更了衣躺在了梅长苏的身边。
温暖的感觉透过布料从他的手臂上传来,梅长苏看似已经安然入睡,但他早已是百般滋味在心头,景琰…


你若知我变成这样…


你若知我此次回来真正的目的…


你会如何待我…


TBC

(三)初夜

评论(46)

热度(6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