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靖苏】好好走路!别晃!(21)

(16) (17) (18) (19) (20)←前请走

*倒数计时

 

*相信我虐只是一个过程

  

(21)

 

“阿诚,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无情,明知道王天风选中了明台作为‘死棋’我却说出了‘抗日是身为一个中国人应做的事情,就算牺牲我的兄弟也在所不惜。’”

 

“大哥。”明诚摇了摇头,他比任何人都知道明楼的苦楚,而他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有些事,不是错与对就可以判断的,我们所坚持所选择的对于明台来说也是一样的。”而他早已经下定了决心。

 

我愿意做他的引路人,在黑暗中指引他找到方向,护他心中的火焰永不熄灭。

 

小的时候明台曾经有过一个长命锁,但是这小家伙是谁,给他的东西过一阵子就不知道丢哪里去了,后来明镜也就再也没买过类似的东西给他,他们都觉得他们家的这个小祖宗绝对可以活的长长久久,长命百岁。

 

他可以面无表情地执行‘死间计划’,他也可以随时为了任务死去。

 

但是现在他却怕极了。

 

他怕明台撑不到他来救他,他怕他会随时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死去。

 

在他记忆中那个歪着脑袋,笑得眼睛弯弯亮亮的孩子,对着他张开双臂。

 

“你又干了什么事了,说吧。”

 

“阿诚哥你实在太没意思了!你不知道我这样的动作就是要求抱抱吗!”

 

“只有抱抱?”

 

“嗯!”

 

长命锁,续命缕,一张纸,锁于其中。

 

愿拿我的生命换你一世平安。

 

“先生,你特别定制的长命锁。”

 

“谢谢。”

 

他的指尖轻轻地抚摸着上面的纹路,双鱼戏水,暖润滑泽。

 

这是我送你的,最后一个礼物,明台。

 

*

 

明诚从来没有想过明台会是这样的反应,他以为他会对着他大喊‘你们到底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或者是直接冲上来打一架。

 

可是他没有。

 

他只是打开了那个锦盒看了一眼里面的长命锁,默默地收了起来。

 

“你不打算说些什么吗?”

 

小少爷只是微微地笑了起来,他凑近明诚,明诚看着昏暗的灯光打在他的睫毛上,在他的眼窝处留下一小块阴影,“这是你送我的,我可不会说谢谢的。”

 

明诚感到了一阵窒息,明台虽然在笑,但那笑容却让他痛苦万分。

 

丧钟已响。

 

他真的能够眼睁睁地看着明台陷入黑暗与危险之中吗?

 

“阿诚哥。”明台轻轻地开口唤着他的名字,“别怕。”

 

他握住他的指尖缓缓地、一点一点地抚摸着那略为粗糙的纹路,明台总是喜欢那样握着他的手,什么时候那个少年已经不再依附在他的背后,而是挡在他的身前对着他说‘别怕,阿诚哥。’

 

我怎么能不怕……可是我又怎么能怕……

 

“明台,答应我,无论遇到什么,一定要活下去。”

 

“我答应你,你也答应我好不好,阿诚哥,无论我遇到什么,你一定要活下去。”

 

一个吻就这样轻轻地落在了明台的眼睛上,那是一个誓约。

 

“我答应你。”

 

你知道的,你的所有愿望我永远都会答应你。

 

鱼水之欢,相濡以沫,与你共度的每一刻早已都印在我的灵魂深处。

 

*

 

十月初四,太子率三名主审官入宫面君,从早晨一直停留至黄昏方出。

 

两日后,内廷司便连传三道旨意,其一,宣布昭雪祁王、林燮及此案所牵连的文武官员共计三十一人的大逆罪名,并将冤情邸传各地;其二是下令迁宸妃、祁王及其嫡系子女入皇陵。

 

并重建林氏宗祠,两人皆按位恢复例祭供飨。此案幸存者复爵复位,加以赏赐。

 

灵位前那块红色的布由萧景琰亲手盖上,谁都没有发现他的指尖都在颤抖。

 

那天的每一幕都刺痛着他的眼睛。

 

他看着梅长苏缓缓踏入宗祠,看着梅长苏跪在那里。

 

拈香灵位之前,焚祷文告于天,空旷旷的宗祠内只有双手相击的声音回荡着。

 

在这之后,梁帝大病了一场,但同时似乎像是彻底卸下了什么一样,静妃一直陪在他的身边,他也没再和之前一样暴躁地摔这摔那,反而心境平和了许多,“前几日,我梦见了乐瑶,她还是当年的模样,站在窗边转身对我笑,她怀里还抱着景禹,说着‘陛下你看啊,他长得多像您啊。’她叫朕过去,朕却不敢走过去,你说她是不是还不肯原谅朕?”

 

“陛下万不要这样想,这么多年了,您也应该放下了。”

 

“……放下,是啊……朕也老了,是时候放手了……选个日子,朕也好颐养天年了。”

 

“陛下能这样想臣妾便也安心了。”

 

“对了、那个苏哲……朕想见他一面……”

 

世人只知金陵城中有一个苏哲,而林殊又是谁,那个两鬓已经斑白的老人用着颤颤巍巍的声调对他说着,“你记得朕吗,朕陪你放过风筝,朕亲手抱过你……”

 

梅长苏的背影略微一顿。

 

他的耳边依稀响起欢笑的声音,“让朕来看看,你和景琰谁长得更高了?”

 

“当然是我啦!”小孩子说的理所当然一点都不在乎在圣上面前要收敛,嘻嘻哈哈地看着萧景琰。

 

萧景琰也只是无奈地让他闹,梁帝似乎被他们两个给逗乐了,“景禹啊,你看看你给景琰带的,这么老实巴交的,将来可要被林家这猴儿给欺负去了。”

 

“放心,父皇,景琰要是生气起来我们可谁都怕,哈哈。”

 

懵懂少年不知愁,韶华易逝一场梦。

 

世人只知林殊已故,而梅长苏又是谁。

 

梅长苏踏出大殿,却看见萧景琰就那样站在台阶下面望着他。

 

而他也就那样站在台阶之上。

 

彼时剪一道光透过他的眼睛,是那样的干净透明,那是他在这世上看到过最美的星辰,只一眼就能地老天荒。

 

一壶茶,一局棋,我陪你到老。

 

*

 

明台紧紧地咬着牙齿,冰冷刺骨的风让他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

 

整个小组只剩下他了。

 

而他已经无路可退了。

 

他把所有疑问全部藏进心里锁好,专注于眼前的任务,他知道这个任务与以往的每一个都不同,明诚眼睛里的挣扎与痛苦让他意识到这也许是最后一次了。

 

再次站起身的时候他没有感觉到害怕,被包围的时候也没有,他就那样看着自己的老师从阴影之中走出来。

 

王天风倒下的时候正背对着汪曼春,他仿佛是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不亏是我教出来的学生,你的选择是对的……

 

明台已经分不清他到底是在恸哭还是在大笑。

 

老师,这是你希望的吗……

 

这就是你最后的选择吗……

 

汪曼春冷冷地看着这一幕,以为明台只是因为王天风背叛而痛苦,“给我抓起来。”

 

恍惚间明台想起了那个长命锁。

 

他没有拿。

 

他起身的时候明诚并没有醒来,黎明天色还灰蒙蒙的。明台着迷地看着明诚的侧脸,他的阿诚哥果然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他知道他的眼光一直都很好。明诚的头发不像平时那般一丝不苟地梳在耳后,而是胡乱地垂在脸庞,那让他看起来莫名的有些年少,明台伸手将他的发丝饶到耳后,那是他的阿诚哥啊,那是永远属于他的家……

 

所以……

 

这个长命锁我不能收。

 

比起我长命百岁,我更希望你能。

 

他将长命锁放在床头。

 

扣好皮带,穿好鞋子,戴上帽子。

 

他没有再回头看一眼,只是握住拳头锤了锤自己的心脏。

 

愿祖国家河安泰,愿你长命相随,事事平安。

 


 

TBC

评论(39)

热度(7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