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凯歌衍生】【然浩】好好打车!(三)

(一) (二) ←前文请走


(三)
1.
“又见面了,袁浩。”
袁浩把手上的酒瓶捏了又捏,才发现自己竟然紧张地舌头打结,站起来的时候手忙脚乱差点把椅子都撞翻。
“好、好巧啊……呵呵。”
朱涛看看李熏然又看看袁浩,“你朋友啊?”
“呃…”袁浩一下词穷了,后知后觉地才发现他们现在连朋友都算不上吧……
“是的。你好,我是李熏然。”
“喔!你好你好!和朋友一起来的?”
“是啊。”李熏然指了指另一头的桌子,一对年轻的男女正坐在那边,“和我朋友他们一起来的。”
“那还真是巧啊!啊、那个我是朱涛!哎!”
袁浩暗搓搓地踢了一脚朱涛,朱涛刚想发作就见袁浩冲他皱了皱眉头抬了抬脸。
踢我干嘛!
你咋这么多话!没看见我们有话要说吗!回避知道吗!
“哎呀我突然觉得吃坏肚子了,我去上个厕所…”朱涛冲袁浩翻了个大白眼,捂着肚子跑去了厕所。
李熏然暗自把他们的小动作都看在眼里,心里不免觉得好笑,这两个人还真有趣。
2.
袁浩看着李熏然就这样大咧咧地坐在自己身边,态度自然的很,倒像是把早上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的感觉。
既然人家不提起那他当然也当作没发生过,“真的是太巧了……我、我还正想向你道谢!但是我忘记了我还没问你要电话号码呢……”
“正好,你拉在出租车上的东西在我那呢。有空记得来领啊。”
“哎?”
“嗯…今天上午…”李熏然讲得简单,表情却是比刚才在台上高兴了不少,袁浩看着他不知不觉也露出了微笑,“没想到你唱歌还不错嘛!不过…”
袁浩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笑得有点俏皮,“比起我还差点。”
“哦?袁总什么时候来一首?”
袁浩晃了晃脑袋,乐了起来,一边和李熏然碰着啤酒瓶一边开始大聊特聊。
3.
“什么情况啊?”朱涛一回来就看见袁浩抓着李熏然正喝得high,李熏然无奈地冲他笑笑,指了指一直挂在他身上的袁浩,无声做了个口型,他喝多了。
朱涛觉得头有点疼,这小子可真够哥们,大晚上叫他出来喝酒,中途打发他自己去玩不说,这还喝醉了?!
朱涛抓了抓头发就要从李熏然手上接过这个麻烦鬼,哪晓得袁浩死活都不肯放开李熏然,嘴里不停嘟嘟囔囔,“外国的月亮难道就比较圆吗!我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还轮不到你管!呃、…”袁浩打了个嗝,扒着李熏然的领子整个脸都要贴上去,“我、我的公司…那、那也是数一数二的、你你你瞧不上唔…”李熏然皱着眉头眼看袁浩鼓着腮帮子就要吐,连忙求救似的把头转向朱涛,朱涛却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他自然知道袁浩在说什么,这小子当着人家面啥话都不敢说,也就酒后吐吐真言,再看看李熏然的表情也是好玩的很,本来第一面见李熏然还觉得这人太过于正经,可能不太好相处,现在看袁浩这么折腾他,他都没不耐烦,看来是个不错的人。
“我这儿吧,明天早上还要去开店,家里留这醉鬼确实也不太方便,你看,如果方便的话你那儿照顾下这家伙?”
反正他也抱着你不肯撒手,朱涛暗暗心里补充了一句。
4.
等到李熏然半抱着袁浩,匆匆告别了简瑶薄靳言他们,送袁浩回到自己家已经大半夜了。
李熏然看着床上睡着的家伙,叹了口气。
真是上辈子欠他的,认识他的第一天晚上就住在自己家一晚上,结果第二天晚上依旧捡回了家。
李熏然认命地去拿了热毛巾和衣服。
袁浩是被热醒的,他脑袋昏得很,身上也热得不行,情绪却是翻江倒海,他半眯着眼睛瞧着李熏然半天突然就抱着他哭了起来,李熏然吓了一跳,毛巾也掉在地上。
“我苦啊!!!”
李熏然被他拦腰抱住,一把鼻涕一把眼泪,“This is Susan!It's not me!I have a dream……noooooo……i don't want to get married!”
得,都开始飙英文了。
李熏然只好耐心地哄着,“不哭,不哭了啊。”
被李熏然哄了一会袁浩就维持着抱着他的姿势睡着了,李熏然瞬间觉得哭笑不得。
5.
你要和一个醉鬼怎么讲请你醒醒,放开我?
其实李熏然忘记了他完全可以强制掰开袁浩的手,但他终究还是没忍心。
也许是因为真的太久没有这样一个人闯进他的生活了,简瑶老说他是老干部画风,不喜欢社交,每天都是案子案子,就快娶了工作,其实他自己心里清楚。
他的心只有这么大,多一点就满了。
一直以来他都在她背后注视着,却没有想过有一天心里就这样缺失了一块,袁浩的出现让他感觉到了久违的温暖,他们一见如故,相见恨晚。他们是如此不同,却又是如此相似,那就像漂流在大海里的两片孤舟,他们遇上了便能看见彼岸隐隐约约的灯塔。
6.
李熏然恍惚想起小的时候简瑶一直抓着自己的衣服害怕得不敢入睡,他就温柔地拍了拍她的手背,“不要怕,瑶瑶。”
但是一眨眼,那环绕在他身边的小孩子已经长大,她再也不需要他的保护了,他也是时候该放手了。
袁浩做了一个梦。
梦里小孩子的他坐在桌子的正中央,他的爸爸坐在他的右手边,他的妈妈坐在他的左手边,他的面前摆着一个大蛋糕。
烛光跳跃摇曳的时候他许了一个愿望。
他的父亲问他,许了什么愿望。
小小的他摇了摇头,说出来就不灵了!
袁浩站的不近不远就这样望着他们三个人,自己却像是局外人。
突然他就感觉自己的双手被握住了,那双手温暖得令人难忘。
7.
袁浩醒来的时候感觉头像裂开了一样。
浑身都难受。
他捂着额头坐了起来,却发觉自己穿着一身干净的睡衣,这睡衣怎么看着有点眼熟…袁浩环顾了一下四周,酒立刻醒了一半!
哎哟我去!
这不是李熏然家吗!
袁浩猛地掀开被子,李熏然呢?!
袁浩光着脚踩在光溜溜的地板上,李熏然就那样半披着毯子睡在沙发上。清晨的阳光从窗外泄下一缕斑驳,金色洒满了整个房间,暖色的晨光安静柔和地打在李熏然的身上形成一层淡淡的光晕,袁浩忍不住弯起了嘴角,不知道他怎么脑海中就闪过了美如画三个字,果然就算是同性,人也还是喜欢美的事物。
他放轻了脚步,刚一凑近李熏然立刻就睁开了眼睛,倒是吓了袁浩一跳,李熏然一看是袁浩,紧绷着的身体才放松下来,他有些歉意地看着袁浩,“不好意思,当警察习惯了。”
袁浩自然知道他说的是什么,该不好意思的明明是他,居然霸占了别人家的床,还把人家赶到沙发睡了,“呃、那个对不起啊!我昨天…喝断片了…我…没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吧?”袁浩挤着眉头不确定地问道,除了太阳穴突突跳得厉害,他是真的一点都想不起来。
8.
李熏然挑了挑眉毛,漫不经心地投下重弹,“喔、放心你没有吐我一身,也没有睡一半突然咬我。”
袁浩感觉自己脸颊一会儿发凉一会儿发烫,结结巴巴道歉,“对、对不起!我真不是故意的!你…”
“噗。”李熏然忍不住笑了起来,“我开玩笑的,你没吐也没咬我…”李熏然顿了顿,下一句却还是叫袁浩差点噎住,“你抱着我就是不肯松手,还一个劲地哭。”
天哪!这可太丢脸了!
袁浩绝望地闭上双眼。
李熏然看着对方一脸生无可恋,决定不再逗他了,“如果想补偿我的话,手机拿来。”
袁浩盯着他一脸警惕,却还是乖乖把手机交了出去。
不能怪他堂堂一个总在李熏然面前却有点怂。得罪谁也不能得罪人民警察啊!万一一个不小心他就上了黑名单可怎么办!
9.
李熏然接过手机打了一堆东西,然后又还给了他。
“你做了什么?”
“我的号码。请我吃烤串就当补偿我了。”
李熏然转身走去刷牙,袁浩动了动光着的脚丫盯着手机上那一串号码咬了咬嘴唇,嘴角却已经控制不住地上扬起来。


TBC

评论(31)

热度(3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