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蔺流】点绛唇

*吃个小甜饼

*最近完全污不起来了,先让我小清新几天……

*微靖苏

 @IdoRingo 苹果儿生日快乐!

(正文)

春回金陵时节,万物复苏,落花纷飞。初雨刚过,新草带着阵阵清香袭来,少年摘了一大把桃花捧在手中,转身间,风一吹,花瓣已飘飘洒洒落了一地。

蔺晨刚踏进屋,就见满地的花瓣,空气中尽是沁人心脾的甜腻,他忍不住嘴角也随之上扬了起来,声音里满是隐藏不住的欣喜,“飞流!小飞流!看看是谁来了……蔺晨哥哥来了哦!”

他一路马不停蹄地赶来,虽然有一半是因为梅长苏的飞鸽传书,但是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他这般着急是为何。

一转眼,他又是好几个月未见那孩子了。

如果说被其他人知道了,怕是会惊奇得不得了,没想到万花丛中过的蔺大阁主也会有害相思病的一天,而蔺晨也从未想过他会有这样的一天。

那日,临走之前,他将绣着红豆的香囊挂在了飞流的腰间,少年歪着脑袋,两手抓着香囊,凑近鼻尖嗅了嗅,一双灵动的双眼里满是不解,像极了某种小动物,令人想要好好揉进怀里抱上一番。

蔺晨咳嗽了一声,随即就换上了以往的坏笑,“小飞流,这个东西可是很重要的!好好保管,要是丢了的话,我就要罚你。”

听得蔺晨一说要罚,对方立刻如临大敌,黑白分明的眼眸里全然写着警惕两字,蔺晨觉得好笑,还是忍不住伸手捏了一把那白嫩嫩的小脸,“知道了吗?”

“知道了!”少年后退了一大步,揉着自己被捏红的脸颊,愤愤瞪了一眼蔺晨便转身跑走了。

蔺晨看着那抹消失在拐角处的衣角,笑容也就那样凝固在了脸上。

红豆南国,一颗一相思。

街边那小贩见他无所事事站在摊边,连忙抓着他说道,“这位公子,见你风度翩翩,一表人才,不如买个香囊送给喜欢的姑娘吧,你看,这几个绣得极好,映日荷花,海棠幽香,这个这个,红豆相思……”

鬼使神差的,他不知怎么就买了这个香囊回来,仔细一想,他哪里来得喜欢的姑娘啊。

他拿着这个香囊,正在思索着却是被庭院里传来的嬉闹声吸引了。

 

他还记得那孩子醒来的那天,见了谁都是瞪着一双眼睛,生人勿近,像一只野猫亮着爪子,弓着背,随时准备攻击,但唯独却接受了梅长苏的靠近。

再后来的一个月里,这只小野猫慢慢收起了爪子,好奇地打量着每一个人,唯一不变的就是他还是寸步不离地跟着梅长苏。

小没良心的!明明救你的是我。

蔺晨也只能在心里腹诽,但目光竟是再也离不开那个孩子了。

夏风秋月,冬雪春花。

彼时,少年的衣袖随风飘荡在空中,他像一只就要振翅飞出的鸟儿,在一片片白如雪的落絮中,清脆的笑声就这样传了过来。

少年转过头,见是蔺晨,就从秋千上跳了下来,轻巧地落在蔺晨眼前。少年笑得眼睛弯弯如同月牙儿,红唇之间露出一颗颗白白的牙齿,原来他也是会这般笑的……蔺晨看着只觉得心中一阵悸动。 

冷静,冷静。蔺大阁主被突如其来的心跳弄得头有点晕,思绪有点混乱。

“这个!好玩!”

蔺晨知道飞流指的是那个搭在院子中央的秋千,但不知为何他感觉自己脸上红得更是厉害,他才没有费尽心思搭了这个秋千,他只是觉得院子里有些空罢了。

梅长苏眯着一双眼睛,笑得让蔺晨一阵发毛,”你笑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好奇,你居然会对小孩子会喜欢什么东西这个问题这么感兴趣,二叔家的表弟的妹妹邻里家的孩子? “

蔺晨内心早已后悔地一阵捶胸顿足,这梅长苏是谁啊,问谁都不能问他啊!

蔺大阁主几乎是落荒而逃。 

 

蔺晨望着庭院中站在秋千上的少年正笑得欢乐,他捏着那香囊指尖都泛白,原来,原来这般心情竟是如此折磨人,可念可说却永远也不会懂,叹气声就这么擅自从嘴里泄露出来。

飞流见是蔺晨来了,想也没想就从秋千上跳了下来,像极了他刚搭好秋千的那一天,那个孩子站在他的面前,笑涡红透,暮春入画,就像是映红了漫天的流霞直直地坠进他的心间。

如此一想他们竟然已经在一起渡过了这么多年,得知梅长苏要去金陵,他自然是一百个不愿意,除了担心梅长苏身体之外,当然还有那个一直藏在他心里小小的人儿。

思来想去,除了郁闷还是郁闷。

一个两个,都没良心!

去街上逛逛散散心,结果一个小贩却非缠着他买香囊,正想要发作目光却是停住了,小小的香囊,红色的相思豆绣在那锦缎上,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内心已经隐隐约约有了答案。

少年的胸膛因为刚才跳下来的动作还在微微起伏着,汗水浸湿着他的鬓角,顺着他的脖颈滴落进衣襟,空气中竟然多了一丝莫名的旖旎,蔺晨一时有些口干舌燥。

“一起玩。”红红的小舌头,在唇齿间忽隐忽现,少年说的每一个词就这样融化在了空气中。

蔺晨轻轻地伸出手一拉,那小小的人就被他圈在了怀里,温软地不可思议,“飞流……”他该说些什么,他应该要说些什么才好,但是他却除了喊他的名字之外说不出半句话来,飞流竟然也没有挣扎任由他抱了好一会,直到咕噜咕噜的声音唐突地响起,蔺晨看他红了的耳朵忍不住笑了起来,“饿了?”

毛茸茸的小脑袋点了点。

“走,蔺晨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蔺晨的衣角就这么被他拉住了,那双眼睛里仿佛盈满了无限星辰,盯着他一字一句说道,“不难过。”

蔺晨想着,这下可真的是糟糕了啊,他一点都不想放他走了,要不,和长苏商量下,也带着他去金陵呗?

当然,答案是否。

蔺阁主撒娇卖萌,满地打滚,求长苏师父带带他,梅长苏只是用着标准的冷漠脸回答他,“你目标太大,不方便。”

蔺阁主生气得几个月没吃鸡腿。

这好不容易收到了梅长苏的信,蔺晨除了激动之外还是激动,风风火火就赶了过去。

 

少年比起之前见他长高了一些,只是不变的还是那双眼睛,流光溢彩,灵动如水,飞流见了蔺晨瞪圆了眼睛,满是惊讶,想来应该是梅长苏并没有告诉飞流他要来,蔺晨觉得那表情真的是可爱极了,他忍不住笑得眉眼都弯了起来,“小飞流!有没有想我啊?”

飞流后退了一大步,蔺晨就感觉脸上一痛,飞流手上抱着的桃花枝直接飞了他一脸,等他再睁眼时那小人儿早跑了个没影。

蔺晨顿时感觉一阵心碎。

“为什么飞流总是躲着我?”

梅长苏连头都没有抬一下,继续翻着书沉吟道,“他以前不也喜欢躲你吗?”

“喔……不对啊!以前他躲我,但是不是这样的躲!现在他连正面都不给我,见了我就跑,连句话都没有!”

“你对他做了什么?”

“我对天发誓,我们还没做过。”

“你说什么?”

“啊……我是说,我对天发誓,我什么都没做……”

“不过……”梅长苏轻轻地叹了口气,“最近他的确好像精神不太好,经常坐着发呆,我问他,他也不肯说,这还是第一次……我没太多时间陪他玩,怕是他也觉得无聊,既然你来了就带着他出去走走吧。”

 

近花外楼,花满袖。

 

这几日正好梅长苏托蔺晨办的事情也告一段落,闲来无事便约好了今日一同去赏灯夜游。

蔺晨换好了衣服却不见飞流的影子,说了句‘我去找飞流’就一路跑去了飞流的房里,这次可不能再让他给溜了!

蔺晨刚要开门,一个人影就冲了出来,而蔺晨早已摸清了飞流逃跑的套路,抢先一步截住了他的去路,“飞流!过来!”蔺晨说这话的语气也不自觉提高了几分,带着些许恼怒,他不知道这是怎么了,难道这小家伙当真这么讨厌自己吗?

飞流怯怯地望着蔺晨阴沉的脸,也知道蔺晨是真的生气了,只好嘟着嘴不再逃跑了。

“过来,听到没?”蔺晨皱着眉头看着对方还光着一双脚,白白嫩嫩的露在外面,衣服也只穿了件里衣,就知道他是正准备在屋里换衣服却听见蔺晨的声音传来,急急忙忙就冲出门想要逃跑。

他有这么可怕吗?

蔺晨盯着他半晌还是率先败下阵来,他蹲下身子将他的脚轻轻包裹在自己手心里,酥酥麻麻的触感让那小家伙扭动了起来,“别动。”他低沉着嗓音,心中却是柔软一片,“说了多少次了,别总是光着脚到处跑,来。”

抱起来的瞬间飞流睁着大大的眼睛,蔺晨揽着他的腰间,小小的脚就这样踩在了他的脚背上,“踩着我,我们回屋。”

一呼一吸,他的呼吸与他的缠绕在一起,印在彼此眼间竟是相同的风景。

 

花灯闹市,好不热闹。

 

蔺晨跟在飞流身后心里已经将梅长苏腹诽了好几遍。

‘我已有约,你们玩吧。’

等他出来,才后知后觉感觉被梅长苏摆了一道。他是不是早就知道什么了?

“苏哥哥呢?”

“他……他过会就来。”蔺晨接过飞流手上的糖葫芦,觉得心有点累,他已经没有手可以去掏钱了,满手都是吃的,“我说小飞流啊!你倒是来帮我拿点!”

“没用!”

……谁教你的?!

“这个、苏哥哥。这个、水牛……”

……你送别人的礼物却叫我买?还叫我拿!还有谁是水牛!

就在那时,那一抹花火串上了空中,炸开的瞬间伴随着欢呼声响彻云霄,将整个夜晚照亮得如同白昼。

他转过身,眼眸里全是漫天落下的银华,忽明忽亮,在一片氤氲之中,他被人群推向他身边,他伸出手抓住他,礼物落了一地,但他手里唯独只有那抹温暖。

月下烟花染了一整身的光华。

唇间轻触染了一整脸的红晕。

他轻轻地闭上眼睛,嘴角却是藏不住的笑意。

 

尾声

“飞流!为什么又躲着我?!”

“你又对他做了什么?”

“苏哥哥!唔……”

“你?!”

“长苏你听我说,不是你想得那样!我只是亲了,别的什么都没做!”

“……飞流,乖,你先离开一下,我们有事情要商量一下。”

飞流趴在床上,觉得脸颊还是有些发烫,索性卷起被子滚了一圈,摸向腰间的那个香囊,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个是你掉的东西吗?”萧景琰捡起了掉在地上的香囊。

“啊……”少年有些慌张地看了看自己的腰间,马上接了过去。

萧景琰不禁觉得有些好笑,看来他真的很宝贝这个香囊,“红豆相思……看来送你香囊的人定是很想你。”

 

火树银花不夜天,梅长苏静静地坐在那里,他身后的人却是先开了口,“苏先生,今晚不去看花灯吗?”

梅长苏没有回过头,却是弯了弯嘴角,“花灯自然是要看的,只是花灯年年都有,人却不是。”

“那今后,我都陪着你看,可好?”

 

暮夜浅浅,梦语低柔。

愿今后的年年岁岁,我与你,都能如此。


END

评论(25)

热度(42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