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21天(day20)

day21 ←前文走这里

Day20

我是在一片嘈杂声中醒过来的。

我见明诚与明楼正抓着阿香,等我靠近一看,不禁大吃一惊。阿香的手臂上的经脉凸起,她的眼睛瞪得老大,里面布满了红色的血丝,她张着嘴发出低声的嘶嘶声,那声音过于低沉根本不像是一个女生能发出的声音。

“明台,过来按住她!”

我赶紧伸手按住了她的手和肩膀,她看起来完全不认识我们是谁,像一只发狂了的野兽一样挣扎着,力气大的我几乎控制不住她。

最后,我们三人总算合力将她绑在了床头,她死死得瞪着我们,似乎随时准备扑上来咬断我们的脖子一般,不时地发出嘶吼声,头发也乱糟糟的,她看起来几乎不像是一个人类。

“怎么会这样的……?”

“你们看见她手上的伤口了吗……“

“你们还记得小时候讲的那个关于僵尸的故事吗……?”

我当然记得这个故事。

夏天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们一吃好晚饭,总是喜欢聚在一块,说一些奇闻异事。大姐不喜欢我们说一些鬼啊怪啊的故事,但小孩子好奇心总是重的,只要大哥一空下来,我便拽着阿诚哥去找他,而他缠不过我们的要求,总也会讲一两个故事。

那个故事并不长。

在一个偏远的村落里,有一户人家有三个女儿。他们家的三个女儿都生的极为漂亮,但是小女儿却是村里远近闻名的美人,于是上门来提亲的人也络绎不绝。

但是没想到小女儿却患上了肺痨,不久就病逝了。一家人将她安葬了之后,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

第一夜的时候,大女儿说看到了小女儿就徘徊在她的门前,她害怕得夜不能寐,一连几夜都说她的妹妹并没有死,但家里人谁都不信她,他们是亲眼看着小女儿断气并且下葬的。死人怎么可能会活?

接着没过几日,大女儿就在自己的房内暴毙而死,死状惨烈。

一家人将大女儿下葬后不久,突然二女儿也说看见了妹妹。

于是半夜父亲便带着一家人一同前往小女儿下葬的地方,结果没想到却发现棺材里竟然空无一人。

关于僵尸的传闻有很多,比如说它们大多的形象是长有白毛,跳跃行走,力大,四肢僵硬,头不低,眼不斜,腿不分,腿不弯,不腐烂的尸体。

也有人说天地混沌初开,有四大僵尸之始祖,称为天地殭祖,其中旱魃最被人熟知,余下三位古老的僵尸分别为:赢勾、后卿、将臣。而僵尸是因人死之时有怨气存于喉中无法断气,从而变成僵尸。

僵尸喜食人血,惧怕阳光,如果不小心被僵尸抓伤或是咬到,就会发生尸变。

但在我看来这不过是一个故事而已。

 

“汪曼春曾经有一次喝醉了,无意之中跟我透露过,76号正在和日本方面有一个合作研究项目,是关于生物武器研究的,但是第二天我再问她,她却说没有这回事,说是她记错了。”

“所以大哥你是觉得这……跟76号有关联吗?”

“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留在这里已经不再安全了,我们的食物最多也只够支持2天。”

“但是我们不能把她一个人留在这里。”

事到如今,无力感和未知的恐惧才开始在我心头蔓延,究竟应该怎么做才好?

“我们必须要出去一趟。”

 

大哥将他的手枪递给我的瞬间,我竟然感觉这把枪变得无比沉重。就在几天前,我还在不断地试探他的真实身份,而如今,他是谁已经不再重要了,他现在只是我的大哥而已。

在一片黑暗无光的未来,他将那把枪交在我的手中,他没有再多说一个字,但是他眼睛里的意思已经传达的无比清楚,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要活下去。

明诚在一旁装枪,金属碰撞的声音在房间里显得特别响,我不禁握紧了手中的枪,强压下心中的惶恐不安。阿香已经陷入了沉睡之中,但她手上暗红色的筋脉已经蔓延至她的脖颈边上了,皮肤的颜色也开始变了,我们必须要在她完全变异之前找到救她的方法。

在这之后依照计划我将阿香安置在后车座,大哥负责放风,阿诚哥则将水与食物打包。

但事情比我们想象中的更糟糕一些,明诚启动车子的时候,车子正因为前几天下雨的关系,轮胎陷在了泥泞之中,汽车发动声在寂静的深夜显得特别刺耳,恐惧紧紧地抓着我们每一个人。

它们来了!

人在高度精神紧张时,行动力往往比日常高出很多倍,几乎是同一时间,我便飞身下了车,而明诚只来得及伸手擦过我的衣角。

“明台!”

“现在!”我用上了全部的力气去推那辆车,在那一片模糊的光线之中,那些怪物正在靠近,我顾不上这些,只能咬着牙齿祈祷车子能够在它们来之前动起来。

快啊、求你了!快动起来!

也许是我的祈祷起了作用,又或者是天无绝人之路,在千钧一发的时候,车轮总算是脱离了泥泞之中,正当我松了口气时,突然有一股很大的力量将我按倒在地。

疼痛很快在四肢百骸蔓延开,那个“人”的唾液滴在我的脖颈边,我心头泛起强烈地恶心,头皮一阵发麻,鸡皮疙瘩都竖了起来,我死命地推拒着它的肩膀,手脚并用想要将它推离我,但它的力气太大,我根本推不动它分毫。

眼看着它就要张嘴咬下来时,枪声就像划破撕开黑夜的尖刀,带着猩红而又黏腻的热度,融化在了我的周围,它的脑袋就这样飞滚了出去,脑浆迸裂,一枪爆头。

我瞬间感觉胃里翻江倒海的,一个恶心就要吐出来,但是大哥显然没有给我任何可以呕吐的时间,抓着我的手就把我丢进副驾驶。

“大哥!!”

“走!”

但就在那时他的脚被一只从地上突然伸出的手拉住了。

“走!阿诚!带他走!”

我感到我的血液都凝固了起来,在那一瞬间我甚至听不懂他说的话,我呆呆得看着那个男人的身影,转身隐藏在墨色浓烈的夜中。

 

“大哥,你知道我的父亲长什么样吗?”

我从没有见过他。

 

“臭小子,说了多少次了,我是你的哥哥,长兄如父,有你这么对我说话的吗?!”

那个时候我对他说了什么来着?

那些怪物被车轮碾过,不断地撞击在门窗上,直到被我们抛在远处,消失不见。
天空渐亮,那一道阳光就在那一刻升起,把整个天空染红了半边,它带着炽热而又和煦的温度,可是我却感觉那么地寒冷,我颤抖着嘴唇说不出半句话来,我怕我一开口就会是大吼大叫抑或是失声痛哭。

【距离全城封锁还有48小时】

那是一场漫长的逃亡。
生,与死的倒计时。


TBC


评论(11)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