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巍澜/楚郭】做人莫装B(ABO,05)

*前文走01 02 03 04


05

普通人的发情期大概是1-2天,但赵云澜的发情期却足足延到了3天,头两天的时候赵云澜还想找借口,不是自己要这么浪,都是沈巍的错,是他的信息素太强了,害自己把持不住,第一次被标记难免‘兴奋’了点,第三天的时候赵云澜终于虚了——

他腰疼,屁股也疼,肾也疼。

自己别是第一个因为发情期而死在床上的人吧?

“特调处那帮人……没说什么吧?”这些天都是沈巍代替赵云澜偶尔去特调处帮忙看一下,赵云澜除了上厕所就没离开过床,那件可怜的睡衣睡裤被脱了穿穿了脱,后来索性赵云澜就放弃了,拿着沈巍的衬衫一套连内裤都不想穿了——好一个男友衬衫。

沈巍只觉得自己太阳穴突突直跳,一路从头红到了脚,赵云澜跟沈巍身高相差不多,所以那衬衫也就勉勉强强刚好遮住了重要部位,沈巍只能强迫自己移开视线,深吸一口气稳住体内的信息素。

沈巍自然知道赵云澜那点心思,大约是觉得堂堂镇魂令主竟然是Omega,被特调处那帮人知道面子上肯定挂不住。

“放心,我只是说你扭到脚了,不方便走路需要休息两天。”

“对了,死猫和小郭没事了吧?”

他们兵分两路,沈巍和赵云澜去了地星不仅一无所获,还搞了个信息素互相掉马的大乌龙,而大庆老楚小郭这边也不是很顺利,大庆晕过去之后原本是要被送去医院的,但是那满身的血和血印子吓得出租车司机差点报警了,但碍于楚恕之不敢轻举妄动。二人寻思了一下亚兽族其实到底是该送进宠物医院还是普通医院呢?最后想了半天还是将大庆送回特调处,又找了老李托关系约了个上门老中医,七手八脚地帮大庆换完衣服,已经差不多是第二天天亮了。结果大庆没事,小郭反而发烧了,这一烧就烧到了39度9,被楚恕之半抱半抗着送去了医院。

“他们暂时都没事,只是没想到那屋子里的东西这么厉害。”

据说呢有十种房子是绝对不能住的,古人对于房子是相当讲究风水的,而这一走进去就明显感到不舒服的房子更是退避三舍,除非是这至纯至阳八字极重的人才有可能心大到根本没有察觉异样。

“嗯,看来有必要亲自去一趟了……不过现在——”赵云澜懒洋洋地把头搁在了沈巍的肩膀上,即使赵云澜不费心去闻沈巍身上的味道,也知道那里沾染了不少自己的味道,更不要说是他自己身上。

“你得先负责把我喂饱……”赵云澜轻轻地朝沈巍的耳朵吹了口气,满意地看着对方一下子腾地从床边站起来。像赵云澜这种人就是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一天不调戏沈巍就一天不舒服,皮痒。

沈巍推了推眼镜,试图稳住自己的心神,“你饿了我去给你做饭……”

“吃饭等会再说,先喂喂我下面呗~”赵云澜拉住沈巍的手腕,大拇指有意无意地在那块皮肤上蹭来蹭去,沈巍的心也随之颤动了起来。

“…………”

他忍了整整一万年,不管是什么都到达了极限,虽然知道赵云澜就是喜欢故意撩他,但他承认自己确实也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沈巍伸手捏了捏赵云澜的腰窝,眼睛里是藏也藏不住的宠溺,赵云澜被捏得整个人瞬间软了下去,“你腰不疼了吗?况且你现在是易孕期,我们这样……咳、”沈巍突然想到了什么,脸又开始变红了。

“会有孩子吗?”赵云澜说话永远没脸没臊,他突然坏坏地勾起嘴角,“怎么,黑老哥这一万年难道就没有想过和一个Omega结合,然后有个孩子吗?”

“……没有。”沈巍这话倒不算假,万年前他与昆仑同为乾元,即使他内心深处有多么希望能够标记昆仑,但最后他也明白了,他所求的不过是镜花水月,那一株小小的、融在唇齿之间甘苦的上古仙草,也不过是虚妄罢了,他却欺骗自己终于可以标记了昆仑,即使过了千万年,他依旧与他密不可分,而昆仑大概早就看穿了他,却从不说破,现在想来着实让人又爱又恨。

看沈巍这暗暗咬牙的样子,赵云澜以为是他不喜欢孩子,连连摆手,“哎我也不是很喜欢小孩子,太闹腾了,就我俩二人世界多好啊!”

“不是的……”沈巍摇了摇头,抓住了赵云澜的手,那双手的掌心略微有些粗糙,食指的内侧有长期握枪而留下的老茧,沈巍低下头,一点点用他温软的嘴唇慢慢抚过,虔诚地好似某种信仰,沈巍一路从他的手腕吻到了肩窝,最后停在了赵云澜微红的耳朵上,他轻轻地伸手捏了捏那里的柔软,叹息道,“我只是从来没有奢望过,我和你能像现在这样,还可以有个孩子……”

沈巍说得很轻,和他手上抚摸着赵云澜耳垂的动作一样得轻,几乎感觉不到什么力道,但赵云澜知道那声叹息里包含了多少感情,他是万人之上的黑袍使,是统领地星的领袖人,但他的骄傲和困顿却都只为了一人而存在,在那个人面前他小心翼翼地如同行走在钢丝线上的人一样,如履薄冰。原先赵云澜觉得这世上没有谁能得到沈巍如此对待,但现在他已经清楚地知道了那个人就是自己之后,反倒有种说不出的滋味来。

沈巍……我到底是在哪里见过你?你说我们一直都认识,到底是什么时候?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赵云澜是第二天去的特调处,因为沈巍上午有课,赵云澜本来是想要先送沈巍去上课的,结果沈巍只是一本正经地说,“今天我开车。”

我擦!堂堂黑袍使居然会开车???赵云澜觉得很神奇,沈巍连个手机都没有,在赵云澜眼里他就是个完全和现代社会隔绝开的几世纪前的古人,高科技电子产品一律不通,黑袍使一个闪现一个黑洞洞一钻,那就和X啦A梦的任意门一样,要多方便有多方便,要啥车子呀,更别说是驾照了。

“哎你什么时候学的?”

沈巍只是侧过身,将副驾驶座上的安全带给赵云澜系上,岔开了话题,“虽然你喷的这个香能暂时遮住你身上的气味,但应该还是瞒不过祝红的,你想好要和她怎么说了吗?”

这一点赵云澜倒是彻底给忘得一干二净了,尽管之前赵云澜一直找借口拒绝说因为自己是个纯正的Beta,和祝红这样的Alpha在一起是没有结果的,但每每看到祝红满含爱慕的目光都觉得一阵心虚,祝红也知道那是他的借口,只是这蛇族的女儿竟然执着到这个地步依旧不肯放弃,的确是赵云澜也没有想到的。

“唉……这丫头吧,死心眼,可惜我早心有所属你又不是不知道,至于瞒着她性别这件事,能怎么办呢,大不了就只能让她揍一顿了呗~”赵云澜表面上说得轻松,但沈巍知道他绝不是无情无义之人,“如果你开不了口,我可以帮你说。”

“可别~黑老哥,你去说不是火上浇油,要是她知道我俩已经‘干柴烈火’了,还不得把我们真的当成木材给嘭——地一把火烧了。”赵云澜心想着,这欠情债的滋味到底是不好过的,他算是体会了个透彻。

结果这情债还没烧来,倒是把一起新的案子烧来了。

而这次发生的地点不是别的地方,正是他们租下的那间‘凶宅’。

“死者,陈云龙,男,25岁,是一家房产公司的销售,因为尸体几乎被烧得面目全非了,只能通过部分还原和失踪人口排查来确定死者身份,但奇怪的事在这里……”

汪徵的声线有点偏高,加上她本身就有点虚无缥缈,被她一叙述整个办公室都显得鬼气森森,“房屋内没有一点烧焦或者打斗过的痕迹,报案人是902的邻居张某,他早起准备去买早餐,路过904的时候,闻到了什么东西烧焦的味道,然后他发现904的房间门没有关,就轻轻推了一下,随即发现了倒在玄关烧焦的尸体。”

“哎老大,这个像不像人体自燃啊?”林静又开始拿着笔记本在一旁科普了起来,“人体自燃是指一个人的身体没有与任何火源接触的情况下,体内突然快速的着火燃烧起来,甚至可以烧化为灰烬,但周围的易燃物包括可燃物品却不会被引燃。”

“这现象当初引起不少争议。1949年12月15日,一个53岁的妇女在家中被烧死了。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那具不像人形的恐怖尸体躺在房间的地板上,可是房间内的物体却没有遭到丝毫破坏,而且壁炉也未曾使用过,甚至在其他地方也找不到火种。1951年也有一起关于人体自燃的事件,科学家试图解释这一现象,大部分认为造成人体自燃的原因包括球状闪电、静电、灯芯效应、体内酮体过多等引起的。”

904……烧焦的尸体……小陈……

赵云澜用手指一下下地敲着桌面,叼在嘴里的棒棒糖也因为这几起频繁发生的案子而变得索然无味,这几个死者互相完全不认识,死法也各种诡异,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呢,还是说只是单纯的巧合?

“死猫,你们去屋子的那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赵云澜用脚踢了踢从刚才就一直在发呆的大庆,大庆虽然是一开始被抬回来最吓人的那个,但后来老中医来了一看才发现他不是晕过去了,而是睡着了。

“我……好像记得我往楼下走了之后,发现自己在三楼……接着我看到了那条狗,它冲我叫了两声,就往楼上跑了过去,大概是想让我跟上,我就也跑上去了……然后……然后,我就记不清了。”大庆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好像也显得很懊恼,犹豫了一小会儿,大庆才抬起眼,吞了吞口水,正迎上赵云澜满是怀疑的目光,看起来似乎是有些困扰,“其实有件事我还没告诉你们……就是,我好像……变不回猫的状态了……”

所有人都惊了一下,赵云澜立刻沉下了脸,能封印亚兽族力量的人这世界上怕是也没有几人,他转头看了看沈巍,后者对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行了行了,也别太担心了,我和沈教授会想办法的。”赵云澜熟门熟路地拍了拍沈巍的手背,“走,我们先去看看老楚和小郭,祝红你和林静查查904的原房东是谁,周边邻居都问一圈,还有原先的住户,汪徵你和桑赞图书馆查一下关于亚兽族封印的相关记载。”

说完赵云澜便要拉着沈巍走,而祝红从早上赵云澜来了之后视线便没有挪开过,以前他和沈巍的互动她全部都看在眼里,虽然有所过怀疑,但今天的赵云澜整个就散发着一种……一种很难以形容的感觉,就像被好好滋润过的花朵一样浑身散发着慵懒的性感,而沈巍一来,他们之间的整个氛围都变得甜腻了起来——那是一种外人根本无法插足的,宛如隔着一面墙,将那二人围在其中的感觉。

“等等,赵云澜你——”

赵云澜和沈巍一起转过了头,祝红有些微红的视线停留在了赵云澜握住沈巍手腕的地方,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了起来,而赵云澜只是在那近乎于炽热的视线中松开了一直握着的手腕,转而十指扣住了沈巍的掌心,在对方震惊的眼神中,他做了无声的一个‘抱歉’的口型,“有什么事情回来再说吧。”

祝红在那一瞬间便明白了什么,她强忍着情绪咬住了嘴唇。

长痛不如短痛,快刀斩乱麻一向是赵云澜信奉的感情宗旨,但对于祝红他确实有些为难,无法下了狠心真的伤到她,所以一来二去也就给了她多余的希望。

“黑老哥?黑老哥哎哟你捏的太重了啊宝贝!”赵云澜一上车就叫唤上了,“你看手都红了——唔、嗯嗯?!”沈巍一手遮住了赵云澜的眼睛,倾身吻住了他,赵云澜不一会儿就被吻得有些晕乎乎的了。

他知道如果现在沈巍放开手的话,他肯定会看见一个红着双眼的沈巍,他太了解他了,就像沈巍了解自己一样。

果然是吃醋了吧,嘿嘿……赵云澜心里忍不住泛出许许多多的粉色小泡泡。

在爱情里没有所谓的对错,又或是先来后到,所谓两个人在一起不就是图个你情我愿,这千万的人中,能找到一个他爱的人,又正好也爱着他的人,这是如此幸运的事情啊……


郭长城醒来的时候确确实实被吓得差点又晕了过去。

毕竟他发烧了整整两天,整个印象都是模模糊糊的,任谁醒来的第一眼就看见楚恕之阴沉得和谁欠了他五百万一样的脸,都会吓得心脏停了一拍。

“……楚哥?”郭长城的声音还有些沙哑,楚恕之难得放轻了语气,“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郭长城环视了一下四周,是个单人的病房,但他实在没什么印象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了。

“你已经发烧整整两天了,昏倒那天是我把你送来医院的。”

楚恕之说的简明扼要,但那天他像是单手抗麻袋一样把郭长城一路抱去医院,那脸黑得跟什么一样,把值班的护士都要吓哭了,他还抓着医生的领子一脸‘你快把他给老子治好,现在、马上!’威胁对方,这些郭长城都完全不知道,所以对方就老老实实地低头道谢了,“谢谢……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啊!对了副处!他怎么样了?”

“………………”楚恕之感觉自己憋了好几天的火面对郭长城突然就哑掉了,郭长城到底是郭长城,一醒来就是问别人的事情,倒是完全没考虑过自己,正是因为这样,楚恕之才会每每都觉得一口火没处发泄去,自然而然语气就凶巴巴了起来,“他没事。”

“哦……”郭长城不明白为什么楚恕之心情又不好了起来,他只能瑟缩着看着对方拿起了桌子边的苹果,恶狠狠得削了起来,就好像那苹果是郭长城,吓得小家伙大气不敢喘。

好在这尴尬的局面因为赵云澜和沈巍的到来而缓解了,“赵处?沈教授?”郭长城瞬间眼睛亮了起来,感觉找到了救星。

“哟,小郭感觉好点了吗?”赵云澜的视线从郭长城又移到了一旁楚恕之的身上,看见他手里削得歪歪扭扭的苹果,立刻调侃道,“知道疼人了啊老楚!”

楚恕之:“我自己吃的。”

“…………”

“…………”

赵云澜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傲娇真的是病,得治。

其实早在民间就有传闻,万年前三族的和平是有相互制约的,比方说在海星有那么一族的人是可以封印住亚兽族的力量,而亚兽族历代则是在禁地里守护着一个神秘东西,那个东西可以弱化甚至消除地星的异能,而地星的异能则可以控制海星人,因此三族才能和平共处。

只是这些传闻经过了万年时间的相传,早已不知是真是假。

“就像我们傀儡一族起源于冀州一样,能够封印亚兽族的张氏一族最早据说就是在中州。”

张氏……张曦……看来的确是有必要去一次了……


两天后。

距离上一次集体出行还历历在目,这一次除了沈巍不是巧遇,还多了个桑赞,一路上一群人倒不像是去调查办案,有点像去郊游的感觉。

“我说你们,稍微有点紧张感好吗?我们是去调查的,不是去玩的。”赵云澜难得说了句正经话,只是他在后排懒洋洋像个软骨动物一样光明正大地拿沈巍当膝枕,怎么看都不正经。

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开车的林静甚至在车里放起了歌,原本还专心在副座上抱着保鲜盒啃小鱼干的大庆突然皱了皱猫鼻子,“我好像闻到了什么……”

……大庆这猫鼻子都快赶上狗鼻子了!

“什么味道啊?”

“不知道,闻起来腥腥的……有一股河里的味道!”

“是不是你自己小鱼干吃多了,满脑子都是小鱼的味道?”

“才不是呢!”大庆觉得自己的嗅觉遭到了林静的质疑,非常不满,“反正也快要中午了,大家也要吃饭,不如就前面村子里看看有没有什么农家乐,你觉得呢老赵?”

赵云澜两手一摊,“我没意见。”反正沈大教授这么大一抱枕在这里,赵云澜做什么都美滋滋的,俨然一个热恋期的傻子,大庆也懒得回头看那腻歪的两个人。

结果一行人原本指望着能在村子里休息会吃个中饭,却落了个空。

明明是正午艳阳高照,但自从驶入这村子之后,便觉得周围出奇的安静,安静地连点风都没有,“这、这村子里的人呢?”林静不自觉地吞了吞口水,说话也跟着结巴了起来。

赵云澜让林静靠边停了下来,沈巍跟着他下车去四周查看。

这看起来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村子,虽然有些老旧,但沿着路边也有几幢新房,赵云澜抬手推进了最近的一户人家,果然门轻轻一推就开了。

里面的家具非常普通,赵云澜环视了一下四周,虽然东西都不算是新,但明显是有人一直在用的痕迹,用手试了试灶台上的温度,还有些温热,看起来应该是刚烧完饭的样子,旁边水槽里还有没洗的碗,但奇怪的是一个人都不在……

剩下去查看了几家毫无例外,甚至有桌子上还摆着饭菜,吃了一半的碗筷,人却像凭空消失了一样。

“真是大白天活见鬼了,”林静摆弄着那桌子上的筷子,“你说这村子的人怎么回事,吃饭吃一半也能跑了?难道有什么东西在追他们吗?”

“不见得……”沈巍用手指在桌面上划了一下,递到了大庆的鼻子下,“你刚才闻到的腥味是不是就是这个味道?”

大庆伸头过来嗅了嗅,点了点头,“就是这个味道。”

“赵处,这里有脚印!”郭长城的声音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仔细看的话确实在地上是有着一串淡淡的像是刚刚洗好澡留下湿哒哒的足迹,因为正午温度高,所以这些脚印很难被发现。

“这么说来,我也觉得这个村子有点潮湿……”住房子的人都知道,一楼会因为天气原因而显得比较湿冷,二楼以上就会好很多,但像现在这样中午,一个日照充足的房间,近期也没下过雨,房外的泥土都被晒得干巴巴的大晴天,照理来说是根本不会感觉到潮湿的气息。

“这个村子有点古怪,大家小心点。”

“我看、我我们还是先回车上离开这里再说吧……”郭长城早就躲在楚恕之身后,拿着林静给的电棒壮胆。

可惜事与愿违,怕什么的时候就会来什么,一行人在开出接近四个小时之后,绝望地发现他们迷路了。

“怎么回事,为什么导航不能用了?信号也没有,不然还是用最古老的方法,罗盘指南针之类的?”

“要是那玩意能用我早就用了。”林静手上的指南针像是彻底失控了一样,疯狂乱转,随着太阳一点点下移,天色渐渐暗下来,那指针在夕阳下看起来无比的诡异,好像被淡淡地染了一层血红色。

大概又接近行驶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他们最后在一处地方停了下来。

只是这地方让他们每个人心里都咯噔了一下,这分明是他们中午路过的那个‘无人村’。


第三案  凶宅   完


*特调处开启新副本


评论(22)

热度(5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