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chiaki

甜饼沙雕爱好者。六元受中心!rps:朱白/凯歌、漫威:冬盾/锤盾、kingsman:哈蛋

【诚台】【靖苏】好好走路!别晃!(20)

(16) (17) (18) (19)←前请走

*三岁组家长组正式告别

 

*剧情怎么又和说好的不一样呢(懵逼脸

 

*因为出来混的迟早是要还的

 


 

(20)

 

一瞬间,大量的血腥味充斥着明诚的鼻腔,他感到自己正在快速地下坠,周围白光刺得他睁不开眼睛。

 

过了好一会他才隐约地看见了熟悉的两个身影,尽管他的视线还有些模糊,但是他不会认错的,那正是明台和……他自己。

 

有两个日本人正拿着枪缓慢地接近他们。

 

有危险!明诚的心立刻提了起来,可是他张着嘴巴却无法发出任何的声音,眼前的景象也慢慢变得扭曲起来。

 

等等!

 

“明先生!明诚!!”明诚再定睛看时,周围的场景又变回了原先的地方,树林的影像也没有了,而梅长苏正一脸担忧地望着他,“你没事吧?”

 

“我没事。”明诚摇了摇头,梅长苏也被明诚吓了一跳,刚刚他们还好好地在说话,但是突然明诚就倒了下来,而他的头上已经布满了汗水,刚刚那个影像绝对不是幻觉,那是明台和萧景琰!

 

“不好……他们可能是遇到危险了!”

 

“你刚刚看见了什么?”

 

“树林……”明诚皱着眉头回忆着,“还有血腥味、枪声……恐怕他们在执行任务。”

 

梅长苏捻动着衣角陷入沉思,“第一次互换时,明台与我皆陷入昏迷,第二次他睡着了而我受到冲击晕厥过去,这一次是景琰陷入昏迷而你受伤,三次同为一方失去意识或是危急时刻。”

 

“虽然我现在不知道究竟是因为什么才会产生这个现象,但是我想、我可能马上就要与萧景琰互换了……”明诚话还没说完便又开始大口喘气,眼前的事物也开始便得模糊起来,“苏先生,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不过走之前我还是想跟你说一句话。”

 

“明先生请说。”

 

*

 

“苏先生对那孩子可真好啊。”

 

“他儿子能不好吗。”

 

“什么?!大……蔺医……大夫是什么意思?”

 

蔺晨看了明诚一眼,这萧景琰最近真的是怪怪的,老叫自己大蔺医生,今儿个又变成了大蔺医大夫……

 

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嘿嘿一笑,打开了手中的纸扇满口开始胡编乱造了起来,“我救他回来的时候他就已经怀着那孩子了,你知道这男子怀胎在奇门秘术中也不属于什么稀罕事,我琅琊阁囊尽天下奇诞之事,总算是找到了救回他保住孩子的方法。”

 

明诚自然是不相信的,知道对方在开玩笑,于是也笑着回嘴道,“原来如此。”

 

“蔺大夫说苏先生你既然和萧先生已经有孩子了,你在这个时候就更不该离开他了,父母的爱是孩子最需要的。希望你和萧先生能好好保重。”

 

梅长苏还没来得及回什么,明诚便已经一头靠着他的肩膀倒了下去。

 

梅长苏感觉自己的太阳穴跳了两跳。

 

蔺晨又说了什么?什么孩子?

 

*

 

三、二、一!

 

手雷飞出的瞬间发出了剧烈的爆炸声,整个地面都在震动,飞溅起的泥土和沙石埋了他们一头一脸。

 

明台的确没想到萧景琰会来的。

 

“我说过了,你们带着他们先撤!”

 

“组长!”

 

“我们陪你留下来!”

 

“我说过了,这是命令,你们连我的命令都不听了吗!快走!”

 

明台知道这并不是一个好主意,他给自己设定了10分钟,要拖住敌人安全让其他人顺利撤离必须要快速地解决眼前的敌人,千万不可恋战。

 

而萧景琰的出现让明台不合时宜地想到带着天兵天将前来的天神大军,明诚的那件大衣硬是被他穿成了披风的感觉,噗。明台忍不住乐出了声,但是心里却踏实了下来。

 

但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子弹比他们预期的更早用完。

 

明台感觉汗顺着他的脖颈浸湿了他的衣领,最后一颗子弹已经用完了。

 

他的心脏砰砰地跳动着,他不知道还有多少个敌人,他也不清楚他能不能全身而退,但他唯一清楚的是他不能放弃。

 

这个手雷是他顺手顺的,如果不是最坏的情况他原本并不打算用的。

 

萧景琰和他的情况都不算好,他的体力严重透支,萧景琰为了保护他身上已经有很多处伤口,这样下去他们都会死……

 

似乎看出了明台的犹豫萧景琰冲着他用口型无声地说了几个字,点了点头。

 

那分明是‘别怕’。

 

这一生只有梅长苏与林殊会对自己说‘景琰,别怕’,但他知道这句话也是他一直想对着他说的,别怕。

 

不知道为什么,萧景琰心中涌起一股感觉,这也许是他最后一次看见这个叫明台的青年。

 

*

 

等明诚再次睁眼的时候果然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

 

他望向趴在自己床边睡着的小家伙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微笑。

 

阳光透过窗帘斜斜地照在他的脸颊上,柔软却带着一点心疼,他的发丝乖顺地垂在耳边。

 

看来,这大概真的是最后一次互换了。

 

不管千年以前,还是千年以后,他们都有属于自己未完成的路要走下去。

 

明台是被明诚的小动作给弄醒的,明诚的指尖修长带着一点微凉,他用手指绕着自己脸颊旁边那一小撮头发,似乎觉得明台皱着鼻子眉毛却没睁开眼睛的样子特别有意思,直到最后明台忍受不了骚扰醒来的时候,明诚正眼角含笑地望着他,“可算醒啦,我的小少爷,到底是谁昏迷了,怎么睡的比我还死?”

 

明台揉了揉眼睛紧接着就一动不动地看着明诚。

 

那眼神里包含着欣喜激动,但是只是保持了几秒就换成了一种说不上来更为复杂的眼神,明诚直觉地不喜欢明台露出这样的眼神,他像是会被那样的眼神灼伤一样,皱着眉头开口道,“我是明诚。”

 

“我知道你是阿诚哥。”明台的语气很平淡,但是却像是平地响起的雷一样把明诚震在原地,“所以这次,你和大哥又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你们还是共产党?”

 

明诚暗暗地想着,这剧情果然是眼熟的很,梅长苏合伙众人骗萧景琰,他和大哥合伙骗明台,出来混果然迟早是要还的。

 

而同一时间,王天风抵达上海。

 

*

 

明台没有继续询问下去,明诚也没有问出口他是如何知道这件事情的。

 

这世上有两种谎言。一种是恶意的欺骗,一种是善意的谎言。

 

然而这两种归根结底都是谎言。

 

明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当时是黎叔来救他们的,手雷爆炸之后他并没有晕过去,只是意识稍微有点涣散,他耳鸣的厉害,隐约感觉到有人将他们抬上了车。

 

可是这世上有些事情也许就是这么巧,他会无意中听见黎叔的话也纯属偶然,他起身的时候萧景琰在一旁还没有醒过来,明台从来没来过这个地方,他揉着脑袋准备去开门却被黎叔和另一个人的对话惊得呆在原地。

 

“你说的是真的吗?你说那个明台真的是你的亲生儿子?”

 

“嗯,不会错的。但是他在明家已经呆了这么多年了……我看得出来他们一家人待他极好,也是真的把他当成明家最小的孩子在疼爱。”

 

“可是他的大哥却是中共上海地下情报组的领导……”

 

“这话不要随便乱说,他的身份只有我们两个知道,万不可让第三个人知道明白吗?”

 

他一时僵在觉得自己的血液都凝固住了,空气中的冷气刺得他忍不住倒吸着凉气,他的脑海中闪过了很多很多的画面,那些画面交错在一起让他的大脑变得混乱不堪。

 

可是这些问题最后全都变成了一个,阿诚哥都知道吗?

 

黎叔是他的父亲,明楼是共产党、军统特工‘毒蛇’、新政府要员……究竟还有多少事情是他不知道的……

 

明诚第一次带上伪装者面具的时候他不是没有想过有一天明台会知道所有的一切。

 

“已经决定好了吗,阿诚。你选择的这是一条无法后退的路。”

 

“我知道。”

 

他看着明台桌台上的报纸,那几个苍劲有力的字就像要刺痛他的内心一样,他心中的小太阳是那么的明亮,带着骄傲炽热的温度,连同他的心一并燃烧,他想要守护的世界便是我要守护的世界,他的心愿也是我最大的心愿。

 


 

TBC

评论(28)

热度(7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